一路上,因為都是在富士山週邊繞啊繞的,
為了拍富士山的山頂,害我相機按的不停,
不是因為車子在動照片拍模糊了,
就是山頂前方剛好擋著一整片的雲,
大概拍了三.四十張照片才終於拍到一張隱約露出山頂白雪的照片.



途中還經過高速公路的出口,(是經過,不是上去喔)


比較值得介紹的是,日本的高速公路是出口收費,
記得當初去韓國時好像也是如此,
不過日本的高速公路過路費換算台幣還蠻貴的啦!!


今天早上行程都在箱根國家公園內,


出發一個鐘頭後,來到第一站--大湧谷,


在這裡遠眺富士山的view,搭配山下的蘆之湖,也是超讚的.



大湧谷是屬於地熱現象的一種,
記得小時候去北投玩,也會煮溫泉蛋,
這兩個是一樣的自然奇景.



在停車場,剛好看到車牌是春日部的車,
春日部就是蠟筆小新他家啦!!



大湧谷的正前方,除了富士山之外,可說是被群山包圍.



接著準備上山去看會湧出溫泉的地熱奇景,


雖然說是上山,但是導遊是說才不過10分鐘路程,
上山的小徑大約只容兩個人同時走過,但一路平坦,鮮少陡坡.


路邊有一個Attention Notice,


支氣管和心臟不好的人請勿上山,這我可以理解,
但酒後(帶有醉意)為何不能上山呢??
是怕喝醉的人走著走著會掉進溫泉池的池裡,變成溫泉煮人嗎??


路旁都是整片的菅芒花(芒草),可能現在正是季節吧,


因為剛才來時的一路上也一直在路邊看到整片一望無際的芒草,
但那時因為坐在遊覽車上,從窗外拍出去實在拍的十分模糊,
加上那時車速還蠻快的,所以照片都模糊掉了啦~~~真可惜!!


我用著邊走邊拍照的速度,竟然只花5分鐘就走到導遊所說的目的地,


想必這些日子以來的旅遊,已經將我訓練成邊走邊快狠準拍照的達人,
說到這裡我真的是打從心裡的佩服我自己,
可以在每次走馬看花的旅遊中,耳朵聽導遊說,眼睛從來不看路,只顧瘋狂的照相,
然後~~~相機和人都毫髮無傷的回來!!!


但是,旅遊中,
到底是應該花時間用眼睛仔細的觀看週遭風景,然後讓那些美麗停留在腦海中,
亦或,拼命的拍照,所以根本沒時間在當下好好的欣賞,回來後靠那些相片來回憶,
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反覆思索,分析利弊,
結果是~~~沒有答案!
總之....我還是繼續瘋狂的照相吧!
(以上離題太遠)


終於,到達目的地,原來大湧谷是屬於硫磺溫泉,


其實這裡的硫磺味道讓我感到十分嗆鼻,接近受不了的極限,
原本終年鼻塞的我,在此刻忽然覺得鼻子好像暢通的不得了,
但是我卻又看大家好像都無視這個怪味,開心的拍照,
難道是我的身體太虛弱了嗎??

特地走到山上,當然不只是為了聞次鼻的硫磺味,
而是為了這裡的名產,硫磺溫泉煮出的白煮蛋.



話不多說,拿了¥500元給Chiping,
請他趕緊去買號稱通過"ISO14001"認證過的黑蛋,


對了,因為硫磺溫泉成份的關係,
導致白煮蛋煮熟後會氧化成為黑色蛋殼(蛋本身還是白色),
所以這裡的名產,叫做黑蛋.


奇怪的是,5顆黑蛋¥500元,一顆是¥100元,
但不可以只買一顆,一次一定要買5顆,


偏偏我們這團都是家族組團,人家可都是一大群人,買一兩包一起分享,
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可能買5顆來吃吧!!!
如果便宜就算了,這一顆白煮蛋合台幣可是35元耶,
在我家旁邊35元可以買到熱騰騰炸雞排,但是這裡35元只能買一顆白煮蛋,
就算這裡是觀光區,食物會貴一點,但也太貴了吧!!
不過還好這團還有另一組情侶,跟我們一樣是孤單兩人組,
所以一起買了一包,為了照相用(因為其實我並不是很想吃白煮蛋).


說穿了,白煮蛋並不是美食,但為何這裡的遊客人手一蛋呢??
還不就是這裡有個傳說~~~~吃黑蛋,可以延長7年壽命,
敝人是不相信這件事啦!


但是導遊小蔡竟然說,假設一天吃兩顆的話,會折壽14年,
那照我這個短命相看來,我買個一包5顆一口氣吃完,應該就會被抬下山了吧!!
(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何一天只能吃一顆,又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何一次非要買一包5顆呢)


店家也很貼心的在旁邊設立了桌子(是桌子,沒有椅子,請站著吃),


可以在這裡撥蛋殼,最後再自行用刷子清理桌上的碎蛋殼.
仔細看這個看板,可以發現,上面除了日文外,還有英文.繁體中文.和韓文,
這裡有沒有韓國遊客我是不知道啦,因為沒聽到說韓語的人,
(大概是因為韓元貶值,沒有錢來高消費的日本遊玩)
但是這裡的外國遊客(歐美人士)真的很多,不虧是國家公園的等級.



而剛剛山下的店家也是有在賣黑蛋的,
所以這裡的黑蛋煮好後會經由流籠送到山下,


只是說,感覺在充斥硫磺味的地方吃著黑蛋,感覺比較有FU.
吃完黑蛋拍完照,下山去吧!!



回到停車場這邊,有很多販賣紀念品和名產的商店,


而遠處有一棟建築物,這是搭乘纜車的車站,


很可惜的是,我們竟然沒有這個行程,我可是超愛坐纜車的耶!!


既然沒有安排搭乘纜車,那就往下個行程出發去吧!!


今日行程請待續~~~~~

PS.欲觀看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leafe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