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半個鐘頭的車程,因為天色暗了所以不拍照了,
遊覽車經過橫跨東京灣的彩虹大橋,到達的是新生海埔地--台場.




PS.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A1%E5%8F%B0%E5%A0%B4
---御台場或通常直接簡稱為台場,是日本東京灣內一座以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
由於區域內陸續遷入許多大型企業體的總部,並且修築了許多採用現代規劃造景的商場與娛樂設施,
近年來已成為東京地區最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重要景點.



下車的地點是Decks Tokyo Beach這棟商場,
http://www.odaiba-decks.com/


而剛剛看到位於不遠處擁有摩天的那棟叫做Palette Town (帕蕾特城),
那裡還有仿造中世紀歐洲街景設置的大型購物中心-VenusFort (維納斯城堡),
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去,
是這趟旅遊中讓我覺得最可惜的,只能期待下次的東京自助行囉!!

上電扶梯後,來到3樓(3樓以下是停車場),


Decks Tokyo Beach 分為兩棟建築物,中間有樓梯相連,
一棟叫做Island Mall (海島商場),
3.4.5樓都是購物商場,


而6.7樓規劃一處有香港街道風格的台場小香港.



另一棟叫做Sea Side Mall (濱海商場),就是比較靠近東京灣的那棟,
3樓是購物商場,
4樓是一丁目商店街,就是懷舊的日本街道商店,
5.6樓兩層都有餐廳.



先走到Sea Side Mall 靠東京灣的這一面觀看夜景,


可以看到剛剛來時經過的彩虹大橋,而右遠方就是著名的東京鐵塔.

轉過頭來看Decks的這一面,沒有架腳架,勉強的拍了有些曝光過度而模糊的夜景.


往右邊還可以看到SEGA Joypolis (SEGA歡樂城)和另一棟中心---Aqua City (台場海洋城),
也一樣是燈火通明,只不過停留的時間短到讓我連隔壁棟都沒有時間過去逛逛.

然後,為了跟美麗的東京灣夜景合照,拿出這個像是飛碟的東西,
台幣299元,標榜自拍專用,


用法就是是將我的相機鎖上這個飛碟,然後將飛碟放在橋的欄杆上,
終於拍下這令人的紀念的一刻(畢竟這次旅行可是為了慶祝結婚一週年耶),
但我真的很怕忽然整台飛碟+相機就從欄杆上飛下去,這裡可是3樓高耶.


看完夜景,
再來,先到Sea Side Mall 的四樓---一丁目商店街,


這裡是走昭和30年代風的日本街道商店,


一進來看到這個投100元可以抽籤的機器,


這個台灣的廟會有時也會看到耶~~~好熟悉的感覺!!


這間是買燈籠,可以提字在燈籠上的店,
因為不諳日文,所以連走過去問多少錢的勇氣都沒有.

這邊有一間超大雜貨店,就是像台南安平古堡旁邊的雜貨店一樣,
專賣那種我們小時後在雜貨店才能買到的糖果餅乾或是玩具,


看來日本人也跟我們一樣喜歡懷舊,
其實我是應該進去好好的拍照的,可是在人家的地盤,
我總是搞不清楚哪裡可以拍照,哪裡又不行拍照,
不過上網搜尋有搜尋到很多"格友",都有在這裡拍很多餅乾糖果的照片,
所以在這裡一張照片都沒拍的我,實在是虧大了!!


這裡整層樓就是設計成一般街道的感覺,
而路旁的腳踏車,為了搭配古街道,
當然也是舊款--需要打擋的腳踏車,



說真的,我知道腳踏車有打擋的,但是這是第一次看到實物,覺得很興奮呢~~~

腳踏車旁邊的這棟民房,真的是超有Fu的(還是我照片拍的太好了呢),


感覺很像龍貓裡的妹妹-小米的家,也很像小丸子的家,
總之,來到這裡真的很有復古的感覺啦.


還有,這邊,這邊竟然有鬼屋耶!!!
外觀營造出學校的感覺,想必鬼屋裡面應該是以學校教室和走廊為背景,


而且,門票才¥500元,在日本應該算便宜的了,
真的很想進去看看.(但是我明明是一個膽小的人)

不過,因為之前去韓國遊樂場的鬼屋玩,
每人佩帶一個耳機,耳機裡頭好像會先講一個故事,營造氣氛,
然後會被帶到一個大餐桌,每人一個座位,
重點是.........因為不懂韓文,
完全聽不懂耳機傳來的聲音跟內容想要表達的意思.

總之,那次的鬼屋之旅,自始至終都是莫名其妙,
傻傻的進去,恍神的出來,而且我們還排了一個鐘頭的隊伍咧!!!

所以這次,怕因為日文語言不通,又間接影響鬼屋的氣氛,
所以並沒有進去玩.


還有,來到這個國家第三天了,
發現這個國家的糖果餅乾,都很喜歡冠上XX限定的字樣.


像是去富士山那邊時,那裡屬靜岡縣,
我就看到Kitty的糖果罐,寫著靜岡限定.
而這裡,不只是糖果餅乾,連鑰匙圈都硬要給你寫上"東京限定"的字樣,
日本人的行銷手法真是讓人大為觀止.


扭蛋機,我真的很愛轉扭蛋機,
投下硬幣,試試看手氣,到底會不會轉到最想要的那一個款式?


當然~~~~通常都不是轉到想要的,
而且還有可能轉到覺得最醜的那一個!!


可愛的小ㄅㄨㄅㄨ,


雖然上面掛著營業中的招牌,
但是我已經忘了這台車到底是在賣什麼東西,
冰淇淋嗎???飲料????還是棉花糖?????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這裡我會再好好的觀察研究一下.


這個假面超人,是Chiping告訴我"他"是假面超人,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假面超人啊".


本來要ㄠChiping上去乘坐,然後擺出和假面超人一樣的姿勢讓我拍照,
但是看看這位假面超人這麼瘦弱(廢話,這是給小朋友坐的嘛),
雖然我家的Chiping也很瘦弱,
但如果不幸假面超人被他給打敗了(坐垮了),
在東京這個高消費的城市,我應該賠不起這個錢,所以作罷.


超大海盜桶,跟之前去好樂迪唱歌送的迷你海盜桶比起來,這個Size簡直是巨人在玩的,


想像我家客廳如果擺一個這個,
~~~~同事來我家吃火鍋時,可以玩這個,
輸的人要把剩下的湯喝完,或是留下來洗碗,哈哈........
不過我家的小客廳如果真的擺一個超大海盜桶,那應該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了吧!!


在我拍照的同時,Chiping已經被旁邊的射擊場給吸引過去,


還好他沒說要玩,這裡價錢超貴的說.
(不記得多少錢,我只記得跟台灣比較起來非常非常貴就是了)

大型的鋼珠台,這個我也很愛耶!!!
開始又有"想要搬一台回家放"的衝動,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好了.

 
今日行程請待續~~~~~ 


PS.欲觀看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leafe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