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願望一直是當一個快樂的職業婦女,
曾經幻想邊懷孕邊上班的情況,
我一定仍要每天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要穿上色彩鮮豔又有氣質的孕婦裝,絕對不要買那種夜市199元沒有質感的大肚裝,
誰知,在懷孕的當下,同時我也失業了!!!





一直很想寫個懷孕初期的日誌,
拖了很久,今天終於能夠非常有精神的坐在電腦前面認真的打字.
(以下字多,繁瑣事也多,
有史以來打最多字的一篇文章,夯不啷噹就打了4千多字,
有閱讀障礙者,可以按上一頁離開了,不然會看到頭昏喔!!)



記得我被宣佈lay off 的那天,簡訊通知很多親朋好友,
我的好友J小姐回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內容寫著:"或許這也是改變的時機,或許上天對妳有另外的安排".



另外的安排????
那天我收到這封簡訊時已經是晚上的11點39分了,
那時我因為有點喝醉已經半夢半醒了,
然後,我就在半夢半醒間一直思索著所謂"另外的安排"~~~



利用預產期推算回去,我的受孕日應該是1/18~1/20,
然後,1/22那天我宣佈被lay off.
按照一般有關孕期的書籍的說明:
卵子在受精後變成受精卵,7~10天後會在子宮內膜著床,
而且,這時的孕期已經將近滿3周了.

然後,1/22那天晚上,同事幫我送行,
我們去吃了薑母鴨和燒酒雞,還喝了很多啤酒.



因為過年前我都會去整理頭髮
所以1/24那天,我還去染了頭髮.
(本來是一定會順便燙髮的,因為有考慮到失業了要省一點,所以才沒有燙髮.)

話說孕婦是不能喝酒,而且也不適合接觸染髮劑(化學藥物),
這些事情,在胚胎正要著床在子宮內膜時,我都做了.



然後,接著又開心的過年了,
大年初二,1/27,這時孕期已經是3週多了,
按照書上的說法,胚胎正在具體的成型中,
不適合激烈運動,也不適合長途跋涉.
然而初二回娘家這天,
我和Chiping 帶著娘家的爸爸媽媽去南投竹山,
沿途共費時3個小時半,回程一整路可都是無止盡的爬階梯,
這天的行程真是有夠給它激烈+長途跋涉的.





2/2,
開工上班的日子,
從這天起,我也變成了專職的家庭主婦,
早上6:45起床煮早餐給Chiping 吃後,
我就開始上網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家庭主婦不是應該去打掃嗎???)



說真的,那時我的精神超好的,
比上班時還早起,中午也不用睡午覺,
晚上12點就寢,每天的精神好的不得了,
大家上班的時候,我可以在家做些自己愛做的事,
或是一直想做,以前總是抱怨沒時間做的事.

然後,只要偶爾整理一下家裡,偶爾煮個飯,
一切都很美好.





接著,正常的情況下,
應該又是每個月的好朋友該來的日子,
我也像往常一樣,頭暈.想睡.胸部脹痛.腹部痛,
這些都是每個月我必有的經前症狀,所以我完全不以為意.

直到2/12那天下午,
我心血來潮的想要去9*9買些紙張回來做勞作,
記的很清楚,我是下午6點出門的,
想說買完東西可以順便買晚餐回來吃.
6點出門,15分鐘後到9*9,
然後,逛不到10分鐘,該買的東西也都還沒買,
我竟然感到一陣暈眩,好像閉眼5秒就會睡著的狀態.
說真的,雖然以前我也時常貧血感到眼前一陣漆黑,
但從來沒像那一刻的感覺那樣恐怖,
於是我就努力撐著精神趕忙回家去了.



2/13,
按耐不住的我終於跑去屈臣氏買了驗孕棒,
怕驗一次不準,我還買了兩支.
(其實事實是,買兩支有特價比較便宜!!)

然後,回家後,我就發現我中獎了!!!

太扯了吧,婚後我們可是一直有避孕的耶,
最近才開始規劃生孩子的事~~~~然後....一次就中獎了!!!!
難道是我的身體太過健康了嗎???
莫名其妙就中獎,
我這樣說會不會被那些求子心切的人打啊??

其實第一時間我很想趕快打電話給那位正在上班的肇事者-Chiping,
但是因為他上班時間總是在開會,一直開會,開不完的會,
彷彿只要開會,就可以解決所有工作上的難題,
大概3.4年前,我就養成不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他的習慣,
真的有事,傳通簡訊,等他有空時一定會回撥電話給我.

但是,懷孕這種大事,我真的要用簡訊通知他嗎??
還是拍張驗孕棒的照片寄到公司的mail 給他呢??????

就這樣,我和自己的內心掙扎了一個下午,
我決定~~~~忍到他下班回家再說!!

沒錯,是等Chiping 下班回家,
但是很不巧,今天是13號,也是星期五,
我不是說13號星期五會帶來什麼壞事(我就是這天發現自己懷孕的啦),
我是說,依照慣例,星期五晚上Chiping 都會和他的朋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去喝酒,
所以,我就只能壓抑自己內心澎湃的情緒,等他回來.


2/14,
西洋情人節,
我很耐心的洗完澡坐在床邊,等待那個喝酒總是喝到半夜的男人回來.
凌晨一點,果不出我所料,Chiping 帶著他滿身的酒氣回來了,
這時如果他一開房門,就開始跟我說他的願景和偉大的志向,
(話說4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但其實喝醉的男人也一樣,只會說大話)
我就可以知道他已經是醉到百分之80%以上,還好今天沒有.

我把驗孕棒放在電視機前,請他自己拿起來看,
不知道是酒醉會降低人的反應,還是說男生跟驗孕棒就是完全一個不熟,
Chiping 可是反覆的看了驗孕棒和包裝盒上的說明,
這兩樣簡單易懂的東西,他可以看10分鐘!!!!



總之,我終於讓酒醉的男人清醒了,
讓酒醉的男人清醒的方法就是兩條線的驗孕棒!!!!

這時喝醉的男人又開始說大話了,
他說如果寶寶是男的,就要買一整個房間的鐵道王國給他.
(想知道鐵道王國是什麼,請點選下列網頁.)
http://dd-toytown.anow.tw/showroom/mallset_u.php?SOB=14920&Nm=%E9%BA%97%E5%AC%B0%E5%9C%8B%E9%9A%9B%E5%93%81%E7%89%8C%E9%A4%A8&TO=36141&TNm=TOMY%E9%90%B5%E9%81%93%E7%8E%8B%E5%9C%8B

如果寶寶是女的,就要買一系列的森林家族給她.
(想知道森林家族是什麼,請點選下列網頁.)
http://www.funbox.com.tw/SylvanianFamilies/goods.asp?level=4&category_id=159

總之,這天為了慶祝情人節和"阿來仔"的到來,
我們去了藤枝森林遊樂區欣賞美麗的櫻花,
後來因為下起了毛毛雨,怕我因為地面濕滑而不慎滑倒,
我們後來也沒進去散步,看完櫻花就回家了.





2/15,
為了讓沒上過護理課.完全不懂Baby 狀況的Chiping 趕緊進入狀況,
我們還特地去誠品讀了很多有關媽媽寶寶的書籍,
最後,當然也買了一本----懷孕生產大百科回家參考,
Chiping 可是很認真的邊看還邊拿出螢光筆畫重點呢!
如果他以前上課時有那麼認真就好了,相信他現在一定百萬年薪不是夢想,
哈哈哈~~~~離題了!!





說真的,
還不知道自己懷孕時,身體跟牛一樣健壯,
但是一旦知道了以後,
不知道是真的開始會有害喜的症狀,還是心理因素,
我真的忽然愛睏了起來,而且整個人完全一點精神也沒有,
就像是沒有裝電池的金頂兔子那樣.

而且我本身是低體溫的人,
因為懷孕造成體溫忽然的升高,每天都感覺自己像是發燒那樣,
難過到一個不行.
所以,好友J小姐說的"上天給我的另外安排",
難道就是要我好好的專心在家睡覺嗎?????



這種睡法也讓我著時感到害怕,
如果我還有在上班怎麼辦???
不可能上班8小時有4個鐘頭都在打瞌睡吧!!
難到失業和懷孕都是註定好的事情嗎???





2/19,
我的精神終於恢復了!!
也開始要決定產檢的醫院了,
後來選擇了馨蕙馨,http://www.shs-h.com.tw/
沒有選擇現在大家都很愛去的柏仁.
因為馨蕙馨離旁邊的捷運站只要走路6分鐘啦,這樣我才可以坐捷運去咩.
(因為Chiping 都很晚下班,產檢時我都去自己坐捷運去,
他下班時再直接到醫院找我.)





2/21,
這是第一次到婦產科,因為對醫生沒有研究,
就隨便選了陳仁煌陳醫師.



因為我跟護士小姐說我自己在家驗過了,
所以醫生是直接幫我照超音波的,
然後有了這張"阿來仔"的第一張照片.



因為是第一次懷孕,所以問了醫生很多蠢問題,
因為醫生每天接觸到的孕婦太多了,
所以我幾乎問他什麼問題,
陳醫師都是笑著跟我說,這是正常的!!!!

以下,都是正常的:
1.想吐...請多忍耐
2.想睡...能睡就睡
3.容易疲勞...那就去睡吧
4.腹痛,有種抽痛的感覺...正常的
5.下體出現白色分泌物...正常的
6.下體出現黃色分泌物...正常的
7.下體出現咖啡色分泌物...正常的
8.頻尿...正常的

那到底什麼是不正常的呢???
其實懷孕時分泌物會增加,所以無論出現什麼顏色的分泌物都是正常的,
(出現紅色就該小心了啦)
只是說要保持乾淨就是了,
但如果有分泌物還伴隨"搔癢"的症狀,這就真的是不正常囉,
趕快去看醫生吧!!!

還有,孕期12週前,孕婦都應該補充葉酸,
因為"孕婦若缺乏葉酸,易造成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缺陷",
但是一般人發現自己懷孕時都已經約在孕期6周左右,
所以,其實應該是說,預計準備要懷孕的婦女,就可以開始補充葉酸了.
(也可以直接叫婦產科醫生開藥來吃喔.)

因為這時胚胎也才6周大,雖然已經聽見心跳聲了,
但是醫生還是說下次來才可以發給媽媽手冊.



2/22,
這天是好友雅媚歸寧的日子,中午要去喝喜酒.
因為老一輩的人都有喜沖喜的說法,
就是說孕婦不適合去喝喜酒之類的.
疑神疑鬼的Chiping 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不過大部分的人的說法都是孕婦只要在新人敬酒時避開就可以了,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在喜宴上新人敬酒時,
只能遠遠的避開,然後站在旁邊雜草叢生的空地,
默默的給新人祝福~~~~天啊!!!!!
(以下此張照片借用於http://ilovesmile.pixnet.net/album)





2/24,
所謂的孕吐開始了,
雖然我直到現在一次都沒吐過,
但是那種想吐的感覺哽在喉嚨邊的滋味,或是乾嘔,
可是每天持續不斷的再進行.

不過還好我想吐的時間都集中在早上,
於是我早上就一直賴在床上不下床,
(所以煮早餐給Chiping 的工作也中斷了.)
有時好像一翻身就會吐出來,
所以我就算8點就醒了,我還是會躺到中午12點,
能夠下床時才下床.
這真的只有失業在家的人才能這樣做吧!!!



2/23,
這一陣子,雖然早上想吐,
但是一過早上,我的食欲就變的超好的,
以前市售的雞腿便當我都只能吃完一半的飯就吃飽了,
現在中午我可以吃完一整個便當,
然後下午再繼續吃點心和水果耶!!!!





2/25,
之前辦公室的同事竟然打電話來約騎腳踏車,
這是我買腳踏車9個月以來,"第一次"有Chiping 以外的人約我騎腳踏車耶,好高興喔!!!
(難到是我的人緣太差嗎???)
不過,要知道懷孕前3個月是流產的高峰期,
而且習俗又說懷孕前3個月不可以告訴別人,
害我只好支支吾吾的推說因為"天氣很熱",所以不想去,
唉~~~好討厭說謊的感覺喔!!!
(因為接著很久一段時間都不能騎腳踏車,所以叫胞弟牽回去騎了.)





2/26
之前超好的食慾終於停止了,
現在的食量終於回復到懷孕前,
我真的很怕假如我一直食慾那麼好,
會不會一個月胖5公斤咧!!!



2/27,
因為我們買的那本懷孕生產大百科,
裡面有段寫給準爸爸.又很公道的話.
裡面說到,Baby 出生後,夫妻就再也沒有兩人一起出遊的機會了,
所以準爸爸應該在Baby 尚未出生前,
多帶老婆出門去走一走,珍惜兩人能夠單獨約會的甜蜜時光,
所以,今天就到了南投的車埕和紙教堂去走一走.





2/28,
正式產檢的第一次.
這次的產檢就花了很多時間,
大部分都是在媽媽的產檢室聽護理人員講解很多懷孕的注意事項,
還有到健康室聽健康人員講解食物方面的營養補充方法.

這天離開醫院時,雙手滿滿的,很像是剛從百貨公司出來的感覺.



除了拿到了媽媽手冊以外,
還有贈品--寶寶聽的莫札特音樂CD一張,
還有擦妊娠紋的妊娠霜試用品---慕之恬廊.
(擦起來還不錯啦,不算太油,味道香香的,護士說現在就可以開始擦了.)



還有,因為孕婦需要補充大量的鈣,所以在醫院買了鈣片.



最神奇的是拿到一片DVD,
聽說之後照超音波時可以拿給護士,
就可以得到照超音波時的過程錄影.
(因為還沒用過...所以使用過後再來說吧!!)





接著~~~~我的人生起了很大變化,
以前上班時,我可以一直待在電腦前,
然後下班後我還可以繼續坐在電腦前上網.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我因為嗜睡的關係,
看電視也想睡,吃飯也想睡,
就更別說是上網了,我只要坐在電腦前面5分鐘,
我就會完全失去耐性.

然後,將近一個月過著每天睡上16個鐘頭的生活.



但是,白天睡覺就容易做白日夢,
幾乎白天在睡覺時,我都一直夢到我在公司上班的事情.
雖然表面上裝做完全不在乎失業的事情,
但是我的淺意識還是喜歡上班的生活,
所以才會做夢一直夢到我在上班吧!!



至於,失業後我到底要不要去找工作呢????
各位看倌,不要再為難一位初次懷孕的孕婦了,
我已經去申請了第二個月的失業補助金了,
我想這十個月,我也只能在家安心的待產了.
(接受上天給我的安排吧!!)





曾經我問過Chiping,
每天辛苦的上班超過12個鐘頭,
而他的老婆卻只是每天在家吃飯睡覺和看電視,
他的一份薪水要養3個人,我問他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委屈"???

他說~~~~~~~~~~~~~
我一份薪水要養3個人,我覺得我很"偉大".....哈哈哈~~~~

好吧~~~~~準爸爸,繼續辛苦的賺錢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