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墾丁一整年都是藍天白雲,沒想到這次來天空卻陰陰的,一點都沒有墾丁該有的陽光感覺.
其實今天不是來玩的,是回恆春(我爸的老家)掃墓.(其實已經很多年沒來掃墓了.)
掃墓不都是清明節的事嗎??
因為今年的清明節是4/4,而今年的春吶也是4/4開始,
為了避開人潮和車潮,只好提前一個星期掃墓.(其實每年的清明節和春吶日期都很接近.)





今天要介紹的是台灣的最南點,是因為我爸要來跟"台灣的最南點"拍照,所以才來的.
很多人都以為台灣最南端是鵝鑾鼻燈塔(我以前就這樣想),
但若是看地圖的台灣本島最南端,那就要到「最南點了」.

過鵝鑾鼻公園不停,繼續前進,上斜坡後馬上看見這個大看板.
左轉可以到龍磐公園(看星星的好地方),這時要右轉進龍坑,跟著路走就對了.


過不久就可以看到最南點500公尺由此去的指示牌.
(開車繼續走可以到鵝鑾鼻的露營區.)


把車停在路邊,這裡需步行進入.


因為遊客很少,500公尺的路程走起來都覺得特別長.


不用10分鐘就可以看見一座標的物,
代表台灣最南端到了.


看看介紹牌,
嗯~~~髒成這樣根本看不清楚.


我又開始找尋電腦裡的舊照片,
終於找到2006/3/16 拍的照片(已經3年前了耶),
由此也可知,這個介紹牌在這裡風吹日曬3年就會變的殘破不堪.
由地圖看來,現在的位置在鵝鑾鼻燈塔旁邊一點點.


從另一個角度看!!


因為今天天色不佳,所以並沒有海天一色的感覺.
但由平台這裡望出去,看到的可是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耶!!


因為我已經到過台灣最南點,
所以接著我還要去搜集台灣的最北.最東.最西點.
只是~~~~我還搞不清楚其他的點在哪兒????
所以.......改天再說吧!!!!!!





台灣最南點 How To Go :
沿國道一號南下至高雄→過瑞隆路交流道後轉88快速道路
再轉國道三號於南州交流道下→轉台一線依照往墾丁指標
→過楓港接26號省道→墾丁→鵝鸞鼻
→過鵝鑾鼻公園停車場左側斜坡向上→右轉進龍坑鵝鑾鼻露營區
→沿著紅磚林蔭小徑步行約十分鐘→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