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忽然感覺身體不是很舒服,
我以為是天氣太熱的緣故,
結果就昏睡了一個下午,
然後邊睡邊作夢夢到自己迷路在沙漠之中.
(懷孕+夏天→真的好熱)

題外話~~~忽然想到,上班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在辦公室吹冷氣,
但是沒賺錢待在家裡的閒人---我,
說什麼也不願意開冷氣來吹,電費很貴的耶!!!

星期三凌晨睡到半夜三點,
我忽然醒了,而且感覺喉嚨異常的痛,
連口水都吞不下去.

慘了,一般來說,
我會喉嚨痛只會發生在開始要感冒的時候.

因為是半夜,我還一直撐著,
撐到半夜四點,實在是受不了了,
只好把Chiping 給搖醒.

我 : 我喉嚨好痛喔!!
Chiping : 那妳喝水啊~~~

我 : 我已經喝很多水了!!
Chiping : 再去喝一杯~~~

後來在我苦苦的說明喉嚨連吞口水都會痛&哀求下,
Chiping 終於起身去樓下的7-11買了喉糖回來給我.


京都念慈庵的枇杷潤喉糖可是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
因為以前我就常常感冒,辦公室的流感我一次都沒有錯過.

我感冒前都會先喉嚨痛,痛到連吞口水都有問題,
後來我發現喉嚨痛時只要在嘴裡含一顆枇杷潤喉糖,
喉嚨痛的情況就會減緩.
連睡覺時喉嚨痛都可以含著糖果睡覺,絕對不會噎到,
會很快的舒緩喉嚨痛症狀,然後安穩的睡著.
更有好幾次我已經開始有感冒症狀了,
一天吃上一整盒的枇杷潤喉糖,克制喉嚨痛,
然後感冒竟然就沒有發作了耶.

所以雖然一盒京都念慈庵的枇杷潤喉糖7-11要賣95元,
換算下來一顆要價4元,
但以前在公司上班時,只要一有感冒的不舒服症狀,
我就會一顆接著一顆吃.

當然,這個晚上也因為Chiping 半夜起床去買了愛心潤喉糖,
吃了之後我也就安穩的睡著了.



因為以上的這件事,
讓我想起,每次我只要跟Chiping 說我哪裡不舒服,
他幾乎都會回答叫我"多喝水".

我以前(高中以前)身體好的不得了,
健保還是紙卡的時代,一格都沒蓋隔年還可以寄去健保局抽獎.

等到上班後,忽然變成藥罐子,
感冒.皮膚過敏.眼睛痛.牙痛.生理痛.鼻子過敏......等,什麼事都天天在發生,
我還曾經一年就看了健保A.B.C.D.E.F.G.H 八張卡.
(現在健保是IC卡,終於不用常換卡了)

剛剛跟Chiping 交往時,
我只要說我哪裡不舒服,他都還會細心的帶我去看醫生.

可是我不舒服的情況實在是太頻繁了,
所以到後來,Chiping 也不難免覺得我是在無病呻吟,
於是他的回答就開始變成了敷衍,
後來我們之間就常出現以下對話~~~~


我 : 我好像喉嚨痛耶!!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喉嚨痛多喝水還說的過去)

我 : 我好像發燒了!!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喝水可以降溫嗎???那我是不是該喝冰水)

我 : 我皮膚好像開始過敏了!! (邊說邊抓癢)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我 : 我被蚊子咬了好癢!! (我是那種被蚊子咬到一處,就會全身都發癢的人)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我 : 我眼睛好痛!! (曾經有次眼角膜受損,眼睛畏光長達半年)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我 : 我牙齒痛!!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我 : 我生理期來,肚子好痛!!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我 : 我鼻子過敏一直流鼻水!!
Chiping : 那妳多喝點水~~~


所以說,味丹的多喝水應該要找Chiping 去代言廣告才是.



PS.因為懷孕讓我不敢吃感冒藥,也懶的去看醫生,
在有點發燒的情況下就這樣昏睡了一天半,腰酸背痛,
還好現在不用上班可以在家睡覺,
感冒還真的是折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