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紐約人壽的活動,登錄資料就可以胎教CD.
紐約人壽—孕媽咪免費送:
http://pinmo.com.tw/mom/
http://www.somo.park5.com/mom/
http://www.somo.park5.com/jb/index.html




結果我大概填了資料將近3個月,才有小姐打電話跟我聯絡!!
因為這是紐約人壽的活動,所以當然是要順勢推一下自家保單,
業務小姐跟我大概講解一下保險商品的內容,確認一下寄送的住址,
很快的,過兩天我就收到贈品了!!


打開當然就是胎教CD 一片和保險商品DM.




當然,紐約人壽送贈品來蒐集孕婦資料就是要推銷自家的保險商品,這份保單叫做"珍愛貝比".

限定要保人為18歲至42歲且懷孕未滿30週之孕婦,
(懷孕週數超過28週且未滿30週者須提供整份孕婦手冊)
這張保單沒有含任何住院醫療跟意外醫療,只有賠付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一次給付的保障.




簡單來說這張保單:
■ 全心呵護寶貝十二年---繳費6年,保障12年. 

■ 生存保險金,滿足教與養的需求---繳費6年,不管是否有無理賠過,第7~12年起年年領回每年所繳保費.
(也就是說,繳多少保費,領多少錢,等於這張保單是用利息買的.)

■ 特定重大殘疾保險金,減輕您的經濟負擔.
寶寶若於出生後,經診斷確定罹患特定重大殘疾之一者,可領取保險金額50%的「特定重大殘疾保險金」。
「特定重大殘疾保險金」的給付最高以保險金額為限.(就是說一份保單最多只能領取兩次的重大殘疾理賠金)

■ 重大傷燙傷與腦性麻痺保險金,為寶寶的成長加添保障 .
寶寶在保障期間不幸遭遇重大燒燙傷或腦性麻痺,符合保單給付條件者,
可領取保險金額20%的「重大燒燙傷保險金」或「腦性麻痺保險金」。

「重大燒燙傷保險金」或「腦性麻痺保險金」的給付不與「特定重大殘疾保險金」合併計算。

■ 「特定重大殘疾」包含下列疾病 :




那這樣的保單要多少錢呢??
這張保單的投保金額最高是300萬,最低是50萬.

假設我投保100萬保額,每年要繳保費53800元,第7~12年起,年年領回53800元.
重大殘疾理賠金一次領取50萬.


因為年繳金額有點多,而且我現在也沒在賺錢正在待業+待產中,
所以一直思考要不要買這份保單,想了一個多月.

~~~~剛出生的嬰兒到底有沒有必要買保險呢???要買多少呢???~~~
PS.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有說到,如果是一般小家庭,沒有多餘預算的,
在家中有新增成員時(寶寶出生),這時,最有必要增加保險保障的是"爸爸",
尤其是本來爸爸的保險就買不夠,或是,爸爸是家中"唯一經濟的來源"時,更應該在此時加重爸爸的保障.
所以,現在家裡只有Chiping 拔拔在賺錢,現在要做的應該是拿出拔拔的保單好好的重新檢視一下才對!!!


而考慮的這段期間,業務小姐也是每個星期都打電話來,
每次大多講了30分鐘,都是在講解保單的內容.


後來在我懷孕27週時(28週前才能投保),業務小姐又打電話來了,
因為這張保單保障的都是一些罕見疾病,罕見到我都不認識這些疾病,(知識淺薄)
所以這次我就要求業務小姐把全部的疾病解釋一遍給我聽,
就這樣~~~~大概說了一個鐘頭!

後來我終於被業務小姐的誠心給感動了(當然還是因為已經跟要付錢的Chiping 討論過了啦),
填好要保書後到7-11傳真,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電話中購買保單耶,
傳真後,業務小姐會再打電話過來,跟我確認所有資料並進行錄音存證,
這時她會再將保單內容完整的說一次並且錄音,費時約5分鐘.


不到一個星期,就收到了保單.




因為阿來仔還沒出生,也沒有名字,
所以被保險人的欄位是~~~要保人(我)投保時懷孕產下之嬰兒.




每年要繳保費53800元,第7~12年起,年年領回53800元,總繳保費=領回保費都是322,800元.

假設想要一次領回的話,可以在第6年末(繳完全部保費後)進行解約的動作,
這時可領回的解約金是294,500元,等同於總繳保費的91%,也就是將損失28,300元.
當然,這張保單原本是保障12年,提前解約保障也就中止了,
只是說解設6年後有要用的一大筆錢的話,就可以提前解約將錢提領出來用.




其實站在存錢的方式是還不錯,但就是完全沒利息而已,
這些罕見疾病其實也非常少見,那到底為何我們會買這張保單呢???

其實是因為我們覺得產檢時醫生都沒有好好的看清楚阿來仔的心臟發育情形!!!!
~~~~哈哈~~~~當然不是這樣啦,醫生照超音波時也是看的很詳細啦,
但是畢竟產檢的時間很短,我覺得很多先天性疾病都是產檢時無法發現的,
所以就買份保險當做買保障囉!!!

而且我跟Chiping 都是屬於很會"一時衝動"花錢的人,
雖然我們不買名牌也不追求潮流,
但是往往看到什麼喜歡的總是沒有多想就會買回家,
現在用這張年繳5萬多元的保單來強制我們兩個把錢存下來也是一件好事啦!!

至於這張保單沒有利息的事~~~
假設我們把一樣的錢拿去存在銀行不是還有利息嗎???
幹麻要給保險公司賺錢呢??

我們兩個從來不會這樣想,
既然這張保單保障了總共44項疾病,那就一定會有人需要申請理賠,
我們的那些利息就當作是去幫忙那些有需要理賠金的家庭,
要知道,心愛的寶貝一出生就有先天性疾病的爸爸媽媽都是很需要堅強的來面對這一切的.

而我們這種沒有申請理賠金的人(應該沒人投保是為了要申請理賠金吧....當然是領不到最好啦),
就單純當作是存了一筆沒有利息的存款吧!



除了收到保單,業務小姐還說要寄雜誌給我.(第一項贈品)

還有,我在紐約人壽的網站上有看到另一份贈品---孕期照護手冊,(我得到的贈品是胎教CD)
問了業務小姐,她說是之前的贈品,但是我覺得這本還蠻實用的,
所以業務小姐她說會找一本一起寄來給我.




收到的雜誌是七月份的嬰兒母親,還好這個月我沒去買雜誌,
另外就是我額外要求的孕期照護手冊一本.




這小小一本孕期照護手冊的內容雖然不多,但都是一些很實用的內容.







過兩個星期,又收到業務小姐說的第二項贈品---寶貝甜心枕.




小枕頭裝進枕套內就是這樣,
中間是凹陷設計,可以幫助寶寶的頭形越睡越圓潤.
(我本人是一個大扁頭,從後面看完全沒有腦容量的那種)




第三項贈品有標榜價值千元的酵素禮盒和彌月衣物禮盒兩種可以選擇,我選擇了實用的酵素禮盒.
業務小姐是說會統一由公司寄出,所以可能要等8月中以後才收得到,
反正我的預產期是10月份啦~~~我是覺得沒差!!
↓~~~2009/07/30 update~~~↓
雖然說是8月中才會寄到,但是今天就收到包裹了,
比較粗心的是保險公司把地址給填錯了,聽管理員說我的包裹因此流浪了好久.




雖然業務小姐說是價值千元的酵素禮盒,但其實不是禮盒,
只是用個紙箱裝著,裡面共有4項物品.




喜多的紗布大浴巾(70cm*92cm/1入),這是寶寶洗完澡擦拭身體用的,
一般我們大人洗完澡是用棉製浴巾,寶寶則是用這種100%純棉的"紗布浴巾".
標榜100%純棉,不含螢光劑,而且喜多的產品都是台灣製的,
我家就一直都是用喜多的棉花棒,雖然貴了點,但是品質很好又很穩定.
這個假設是市價250元好了!!!




培寶的紗布澡巾(30cm*50cm/2入),
這是幫寶寶洗澡時用的,可以當作手帕搓揉他的身體,
也是標榜100%純棉,不含螢光劑,培寶也是台灣製的.
這個假設是市價120元好了!!!




培寶的真珠酵素入浴劑(800g),
用法是在嬰兒浴盆裝入7分滿的水,再加入5g的酵素粉攪拌使其溶解,
可以同時洗頭、洗澡、洗臉,洗完後直接用浴巾擦乾,不需再用清水清洗.
(但聽說這樣洗完會感覺寶寶身體滑滑的.)

培寶的嬰兒沐浴乳(300ml),是綠茶精油的味道.
假設真珠酵素入浴劑一罐要300元,嬰兒沐浴乳要175元.




算一算,這個標榜價值千元的酵素禮盒,市價應該是850元,
雖然不及小姐說的近千元,但都是十分實用的東西,
而且全部都是台灣製的,紗布巾摸起來的質感也很好,
連Chiping 拔拔都很驚訝購買保險還送了那麼多東西!!!



最後~~~讓我們好好的認識一下這些罕見疾病吧!!
(內容都是從那本孕期照護手冊上掃描下來的)

01.特定三染色體症 : 巴陶氏症、愛德華氏症、唐氏症.










02.特定先天性神經管缺陷 : 脊柱裂、腦膨出、脊髓或脊髓膜膨出、先天性水腦症.


03.特定先天性代謝異常 : 苯酮尿症、高胱胺酸尿症、半乳糖血症、黏多醣症、肝醣儲積症.
















04.特定先天性骨骼和結締組織疾病 : 軟骨發育不良(侏儒症) 、成品發育不全症(玻璃娃娃).

05.重症β地中海型貧血.


06.纖維性囊腫.




07.極輕體重兒.










08.腎臟發育不全.




09.生殖器性別不明.


10.先天性耳聾.




11.小兒麻痺症(麻痺型).







12.先天性失明.




13.血友病.




14.先天畸形顎裂.




15.風溼性心臟病.




16.雷氏症候群.




17.特定先天消化系統疾病---先天性食道閉鎖合併有或無氣管食道婁管、無肛症.







18.特定先天性心臟病.




共有 : 心室中隔缺損、開放性動脈管、心房中隔缺損、肺動脈瓣膜狹窄、主動脈瓣狹窄、
法洛氏四合症、、大動脈轉位、三尖瓣閉鎖、主動脈弓縮窄、左心發育不全症、右心室發育不全症、
單心室、全肺靜脈回流異常、永久動脈幹、Ebstein氏畸型.



















有興趣的人自行上網搜尋吧!
紐約人壽---http://www.nylitc.com.tw/chinese/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