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懷孕35週,最近的睡眠品質越來越差,
也因為沒睡飽,所以精神也很差.
之前買了很多待產用品,一直到這星期才把內衣、內褲、睡衣拿出來洗乾淨,
也該是打包待產包包的時候了!!!




從醫院給的明細看來,其實生產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雖然看護墊和產墊我都買了很多,
但是進產房最多也應該只是一天的時間,
所以我拿出了看護墊4片、產後衛生棉(或稱產褥墊)5片、免洗褲一包、濕紙巾20抽,
另外自己想帶的襪子和室內拖鞋一雙,裝在曼谷包裡.




我想進產房這些東西應該夠了!  (帶太多東西很重)
ps.到時還要記得帶充好電+裝上SD卡的數位相機.




另外我還準備了一個小袋子,可以裝入健保卡、媽媽手冊、身分證和印章,
這包用品是要給Chiping 拔拔幫我辦理住院時用的,
而到時阿來仔出生的出生證明等一些文件也可以放進去,方便Chiping 拔拔事後去辦理身分證和健保卡.
我還帶了一本小筆記本,隨時可以記錄生產過程. (例如陣痛的時間等,這樣日後我才可以寫得出生產日記啊~~)




自然產健保給付住院3天,而baby 也是住嬰兒室3天,
但這3天的嬰兒室健保是沒有給付尿布和濕紙巾的,
所以買了一包幫寶適綿柔NB32 和Nac Nac 80抽 濕紙巾一包,
另外加上媽媽手冊換來的兩個優生矽晶安撫奶嘴(免費),
一樣放入小袋子中,到時就整袋交給護士,讓護士帶進去嬰兒室使用.




所以生產時我應該只會帶這兩袋東西進產房.




除了健保給付3天的產後病房外,我還預約了7天的月子中心,而之後還要回娘家坐月子,
所以之後這一大包個人隨身物品也要開始打包了.

這一箱裡面除了有剛剛提過的看護墊、產後衛生棉(或稱產褥墊)、免洗褲以外,
還有會陰沖洗器、會陰潔膚液、溢乳墊、熱敷袋、乳頭清潔棉、哺乳用胸衣、內褲、睡衣、束腹帶、衛生紙,
而吸乳器我還沒購買,想說等確定有用到時再請Chiping 拔拔去買,這樣才不會浪費錢,
另外我還有看到六甲村的產後減壓墊,說是自然產後如果傷口痛到坐立難安可以使用,
這個也是等到我真的有坐立難安的情形時再請Chiping 拔拔去買.

另外還要準備這幾天在醫院時Chiping 拔拔的換洗衣物, (他應該會來醫院陪我睡覺吧)
因為Chiping 拔拔要洗澡,所以還要準備毛巾和浴巾,
而我呢~~~~我也真的很想知道我可以撐多久不洗澡洗頭的日子,
因為我現在可是天天洗頭才能安心睡覺呢! (油性頭皮一天不洗頭就好癢啊)




而Baby 的出院用品就準備紗布衣+包屁衣+包巾+肚圍各一件.




最重要的是,進嬰兒室一定要帶"醫療口罩"喔!!!




而雖然醫院住院和月子中心都有病人服可穿,
但我還是去買了2件棉質吸汗的前開襟式睡衣睡褲,
反正到時在娘家坐月子時吹冷氣也是要穿長袖睡衣, (以防受寒)
雖然是長袖款式,但是質料很薄,
不虧是華歌爾的,兩套竟然要4,000元,我是不是太奢侈了啊!!!
另外,護士有交代,醫院提供的病人服是8分袖+及膝裙,怕冷的我應該要再自備長袖薄外套和長襪吧!!!




盥洗用具和基本保養品也是一定要的啦~~~
毛巾、浴巾、洗髮乳、沐浴乳、洗面乳、牙刷、牙膏、紙杯、梳子、化妝水、乳液、面膜、護唇膏,
因為可能有一段時間都無法洗頭,所以綁頭髮的髮飾也要準備幾個,
另外,準備指甲刀一把,抱baby 之前也是要把自己的指甲修乾淨,小心別刮傷baby 細嫩的皮膚,
我可是準備的很周到喔!! (坐月子期間也要保養皮膚吧)




這樣看來是不是很像要去旅遊的感覺呢,
本來還想拿出我最愛的小紅登機箱來裝行李,
想說拖著登機箱去醫院待產一定很炫!!
不過這兩袋行李因為裝太多東西了,有點重,
所以這兩袋行李會等生產完確定病房了,再叫Chiping 拔拔帶進病房.





萬事都具備,就只欠東風~~~~
東風是啥呢????~~~~~~~~~~東風就是要準備一筆鉅款.

住院和月子中心都需要用錢,
回娘家坐月子也要給娘家錢,
baby 出生後的檢查和打預防針也都要錢,
所以上個月我們已經賣了Chiping 拔拔的5張股票,
安心待產去吧~~~~



準備了一份Excel 檔案,每次買完東西都會將價格記錄下來,
裡面除了沒有包含昂貴睡衣的價錢,其他都有紀錄價格.

Elin 待產包包明細價格.xls
http://webhd.xuite.net/_oops/leafelin/nu7

◎ [ 步驟 1 : 請點廣告 ] 需要您的支持 → 點一下廣告視窗跳出後就可以關閉
◎ [ 步驟 2 : 輸入下載驗證碼 ] 若驗證碼為「ERROR」, 請重新操作 → 輸入6碼驗證碼
◎ [ 步驟 3 : 送出資料 ]  → 按下下載鍵



想看生產住院用品的照片請參考這一篇~~~~
採買生產住院用品~~~準備待產包包!!
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3784349


想看嬰兒用品明細請參考這一篇~~~~
嬰兒用品明細價格圖文版 excel 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3878527

二寶的待產包分享文:36w4d,清洗豪妹衣服&準備待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