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瀏覽別人的部落格,
都會看到很多手巧又有心的麻麻們,自己DIY圍兜兜、嬰兒鞋,甚至是小baby 的衣服,
我以為自己手也很巧,所以心血來潮的也想挑戰一下~~~~
拿出之前拿到的贈品圍兜兜在厚紙板上照樣描了版型.




拿出手邊的布,
共有正面-花布一尺,
反面-點點布一尺,
另外還去買了0.2mm 的鋪棉布當做內層,
三塊布料都用上面的版型剪出圍兜兜的樣子來~~~




正反面的布要面對面放置喔,鋪棉布放在最上面,跟著邊邊縫一圈,
最後留下5公分缺口,將布料翻回正面,
缺口再用藏針縫縫合即可!!!




因為阿來仔是牛寶寶,所以我還用不織布縫了一個牛頭, (牛頭是自己天馬行空畫的)
最後拿出魔鬼氈縫上,就變成一條充滿愛心的自製圍兜兜啦~~~~




後記:其實這麼簡單的圍兜兜,直接用手縫即可,應該不會花費很多時間,
但是自以為是的我就偏偏拿出"買了半年都沒用"的勝家縫紉機, (我根本不會用縫紉機)
然後~~~~縫紉機好難用啊,害我都縫的歪歪的,還花了很多時間在重新拆線+重縫,
說到這,其實我爸是做西裝的裁縫師,還曾經獲得83年度台灣區裁縫師西裝組的第一名耶,
他要是知道自己的女兒不會用縫紉機,心裡又會有什麼感受呢?????

唉喲~~~~圍兜兜還是直接去買比較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