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過程中,買了很多的有關懷孕育兒的雜誌, (其中還有兩本是贈品)
通常是看到封面的大標題有超過3項是我有興趣的我就會買回家看,
金石堂有時會有兩本過期的才1百出頭我也會買, (通常是半年前的雜誌,兩本一起促銷)
對我而言,懷孕育兒的資訊就是那些,沒有所謂過期的問題.




所以前前後後累積下來,我總共大概買了超過10本雜誌吧,
10本的雜誌內容可謂是包羅萬象,想了解的懷孕資訊幾乎都有,
但奇怪的是,每次我想要找什麼想要了解的問題時,
翻完10本雜誌還是找不到~~~



其實每本雜誌都包含懷孕初期、懷孕中期、懷孕後期、產後、baby 出生後等話題,
在懷孕初期時,一本雜誌我可能只看30頁有關懷孕初期的話題的,其他我都沒興趣,
在懷孕中期時,一本雜誌我又只看30頁有關懷孕中期的話題,
當然,到現在我看雜誌只看坐月子和產後餵母乳等話題,
我想再過不久,我就只會看有關嬰幼兒的話題吧!!!


總之~~~無論在哪個時期,
每次忽然想了解什麼問題時,我都無法在我買的雜誌中很快的找到我想知道的資訊,
而且雜誌一本那麼厚那麼重,卻有半本都是廣告.

後來我發現,仔細看雜誌的編排,如果單數頁是有內容的,翻過去就一定是廣告,
舉例來說,如果13頁是有內容的,第14頁就一定是廣告.
(這樣的意思是說,每一頁有內容的內頁幾乎都是獨立的一張紙,方便我事後的要做的整理)




然後~~~~~~我就索性拿出小刀,把雜誌割成一頁一頁的,
把不要的廣告頁都丟掉, (記得紙類是要回收的唷)
把想要留下的雜誌內頁又分成了懷孕期、產後期和嬰幼兒問題三類,
去文具店買了3孔的資料夾數個和3孔的活頁資料保護套數包,
然後開始整理這些被我割成一頁頁的雜誌~~




最後的成品就出現了~~~~

第一本是有關懷孕期間的話題,像是懷孕徵兆或是懷孕期間的產檢項目,
在懷孕6個月前我幾乎都只看這一本~~~




第二本是有關產後護理的,
包括自然產、剖腹產、餵母乳、塑身衣、坐月子等話題,
到懷孕後期我幾乎都只看這本.




第三本和第四本就都是有關嬰幼兒的,話題包羅萬象,
從baby 出生打預防針開始,餵奶、生病、副食品到乳牙長出、戒尿布、訓練走路,
還有一些奶粉、奶瓶、消毒鍋、手推車等的介紹,
這些整理起來,等到哪天遇到任何育兒問題就可以馬上找出來翻閱.









輕輕鬆鬆花點時間把雜誌整理好,
至少話題經過分類後,要尋找想知道的話題就簡單多了.

重點是,把多餘的廣告內頁丟掉後,10本雜誌濃縮成這四本活頁本,
光是重量就減輕不少,也不會那麼佔空間,
而且以後有好姐妹懷孕時,還可以直接把第一本(有關懷孕期間的話題)借她看,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