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生牛寶寶的人真的是有夠多的,馨蕙馨的病房幾乎是接近滿床,
唯一剩下的是不用錢的健保病房,但是偏偏我很龜毛,不喜歡和人家同住一間房,
好佳在今天我們認識的友人剛好來輪班,於是在她的幫忙之下,
早上就得知有單人房中午要出院,馬上預先幫我留下這間2100元/日的單人病房.




不過因為傷口超痛的,搬病床時(用床單直接把我從A床拖到B床去),我痛到差點哭出來!!!




如照片所見,不虧是日付2100元的病房,超大一間的,
有沙發一組、衣櫃、冰箱、梳妝台、電視機、餐桌和我睡覺用的電動病床,
而Chiping 拔拔只分到小小的一組椅子(黃色箭頭處),是用來讓他睡覺的.
(其中最沒用的就屬梳妝台了,傷口痛成這樣根本無法下床,而且我也沒有心情打扮啦)




浴室也是超大一間的,但從頭到尾我只用的到馬桶和洗手台.




因為傷口實在是痛到想要打人,
而且我右手還吊著點滴、右腳綁著尿袋,哪裡都不能去,
所以從我進病房後,我的視野就只剩下照片所示這樣,只能躺在床上看電視.
(然後偶爾因為傷口很痛呻吟一下)




我的床邊有貼一張術後注意事項如下:

一:21:45 可喝開水.
救人喔~~~我已經從凌晨一點就沒喝過水了耶,更何況我還是一位感冒的病患耶,
受不了的話,最多也只能請Chiping 拔拔用棉花棒沾水給我沾沾嘴唇而已.

二:23:45 可喝果汁.
因為我已經餓到發昏,所以我還很天真叫Chiping 拔拔先去買一罐美利果回來,想說時間到了可以喝,
誰知,手術後的我根本沒啥精神,斷斷續續的睡著,
更何況23:45 已經是睡覺時間了,那時我根本就已經睡翻了.

三:明早可開始吃白稀飯!!!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飆出來了,我現在就覺得很餓了,竟然還要我撐到"明早"才能吃白稀飯?!
10/10晚上7點來醫院前,我吃的晚餐是拉麵一碗,10/11凌晨1點吃了一個麵包,
再來連水都沒喝撐到現在,現在還要我撐到明早的6.7點~~~~這樣我總共是禁食了足足30個鐘頭啊!!!!

四:若您有做術後止痛,並感到皮膚癢,那是正常的.




皮膚癢是正常的~~~但是癢的程度真的不太正常,
雖說我的面容很憔悴,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貼這張照片,
我的臉和手都出現了小小的紅色斑點,真的是癢到會讓人想殺人的程度,
感覺我非要像隻美猴王一樣,雙手不停的抓臉又抓手才能止住這種癢到不行的感覺.

而且拍完這張照片後,小紅點就佈滿了我整張臉,
我唯一能做的是~~~~忍著不要用手去抓,因為我很怕會抓傷臉會留下疤痕.
(當然,現在醫學很先進,真的受不了可以請護士來施打止癢針即可,但我是一直忍住啦!)




為了明早可以順利的吃到我夢寐以求的稀飯,
Chiping 拔拔馬上去幫我訂了馨蕙馨提供的月子餐,一天5餐是800元,
因為餐點是用瓷器碗盤裝的,所以還要先付餐具的押金500元.




躺在病床上什麼事也不能做,護士小姐每個鐘頭都來幫我量血壓和打消炎針,
還給了我一本產後育嬰手冊,告知我有精神的話現在"馬上"就可以打開詳細翻閱.




還有,我有自費買了600元的束腹帶,護士小姐也順便幫我穿上,
這個束腹帶算是短版的,只有15公分寬,用來綁在傷口處剛剛好,
剖腹產真的"非常"需要束腹帶,因為束腹帶可以緊緊的綁住傷口,讓傷口不會隨著身體的移動而痛了起來,
但比較悲慘的是,我因為感冒咳嗽,每次咳嗽都會用到腹部的力量,也讓我的傷口痛到椎心刺骨,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痛感我還是沒齒難忘.




對了,因為我感冒的關係,接著會有好幾天被嬰兒室拒於門外,
當然也就代表我無法進去親餵母奶,
所以入住病房後,好心的護士小姐我有把小豪豪帶來給我抱一下,
這可是我產後將近10天唯一抱他的一次.




洗香香包上包巾之後看起來和剛出生又有點不一樣了,
不過我家的小豪豪看起來有張好成熟的臉喔,一點都不像是剛出生的嬰兒.




因為我的活動範圍只剩下病床而已,
所以Chiping 拔拔把餐桌推到我的病床旁邊,上面擺滿了我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1.電視遙控器....這是一定要的啦,不然要看著天花板發呆喔.
2.衛生紙....因為感冒的我三不五時會流鼻涕.
3.濕紙巾....因為不能下床洗手,所以手髒了就可以擦一下.
4.錢包....因為裡面有錢,所以要隨身攜帶.
5.手機....接電話用.
6.筆記本....為了寫生產日記,所以一點芝麻小事的事情我都要用筆記下來.
7.媽媽手冊和育嬰手冊....無聊時可以拿出來看.
8.相機....無聊時可以看看相機裡寶寶的照片.
9.水美媒....用噴的化妝水,吹冷氣時皮膚總是很乾燥,保濕ㄧ下吧.




晚上7點半嬰兒室開放的時間一到,Chiping 拔拔又衝去看他兒子了,
因為我還不能下床,所以Chiping 拔拔大概拍了100張的照片回來給我看,
不過~~~~全都是在睡覺的照片啊!!!




就這樣半夢半醒的撐到晚上9:45,終於可以喝水了~~~

到了晚上11點要睡覺之前,護士小姐也終於來幫我換了第一次尿布,
因為我下半身完全不能動(動了傷口就會痛),所以護士是自行搬動我的屁股,
然後拿出熱水幫我沖洗下體,幫我換上新尿布,
其實我有點小害羞,下面都被看光光, (連Chiping 拔拔都站在一旁觀看)
而且還讓護士幫我清理我自己都覺得很髒的地方, (因為流了很多惡露)
不過,仔細想想我是一位病人,所以被照顧也是應該的吧,
不好意思就先丟到一邊去吧!!
(這裡的護士很好,如果脹奶還是要穿長長一條的印尼束腹帶也可以請護士幫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