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醫學先進所賜,無論是開刀傷口痛、子宮收縮痛還是皮膚癢到想殺人,
都可以電洽溫柔的護士小姐來幫忙. (但我是都拼命忍住啦)
半夜才睡到兩點,我的背部就因為太久沒翻身而癢到一個不行,
當然不是因為我懶的翻身,而是隨便一個移動身體的小動作都會讓我的傷口痛上加痛.

原本我還想忍住這種"這邊癢那邊也癢"的感覺,
但是後來還是趕忙叫Chiping 拔拔起床拿熱毛巾來幫我全身都擦一擦,熱敷真的可以止癢喔!!
只是說Chiping 拔拔為了幫我擦背而讓我整個人坐起來,毆買尬~~~傷口好像要裂開了一樣.

所幸用熱毛巾擦完全身後,我就又帶著術後疲憊的身軀沉沉的睡去了,
只不過,凌晨五點我就餓醒了,然後我就像是一隻剛淋了雨的貓咪,持續不斷的呻吟、啜泣著,
Chiping 拔拔很快的也又被我吵醒了,我一直重複的跟他說我的早餐還沒來、我很餓之類的話.

6點40分,護士小姐又來幫我換尿布了,感覺我的惡露越來越多了,
從昨天中午開刀到現在,從我的導尿管流出尿袋的液體已經超過了2000cc,
但是這段期間我卻是只喝不到100CC的水而以啊,是不是很神奇呢!!!


就醬子到了早上7點,期盼已久的白稀飯終於登場了,
將將~~~~其實裡頭還有香菇和瘦肉啊,我好久沒吃到那麼令人感動的一碗稀飯了. (因為我實在是太餓了)




8點40分,陳醫師來檢查我的傷口了,
他說接著我的術後止痛的藥效會慢慢消失,所以開了止痛藥給我,要照三餐吃,
還有,同時我還是一位感冒的病人,所以每餐飯後我都要吃那麼多顆的藥.




9點,連院長都來探房了,問問我的身體狀況之類的和關心一下我的心情,
院長還說我身體看來那麼"粗勇",怎麼會選擇剖腹呢????
(很想回他說~~~還不都是你家的醫生建議我開刀的)


然後~~~午餐又來了,咦....這不是和早餐一模一樣嗎???
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的確是一樣沒錯,
早上送餐時,送餐阿姨就說了,開刀後有兩餐都只能吃粥,所以我的早、午餐都是一樣的.




不過中午有多給我一道花椰菜啦,真是感動!!! (多吃青菜才不會便秘啊)




在我吃著和早餐一樣的午餐時,
Chiping 拔拔又趁著嬰兒室開放的時間撇下我跑去看他兒子了.




雖然是在睡覺,但是表情超豐富的啦!!!




12:50分,護士小姐來幫我把包大人尿布撤走了,導尿管和尿袋也拿掉了,
到目前為止我的尿袋總共排出了超過3000cc 的水分.

尿袋拿掉也意味著,從此之後我必須要忍著傷口的痛自己下床上廁所,
而因為無論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都會有惡露, 
(差別在於剖腹產的惡露時間會較短、較少,因為開刀時醫生會將子宮清理乾淨)
所以每次上完廁所都要用潔膚液+溫水稀釋,再倒入美滿沖洗瓶把下體沖洗乾淨.




還有,因為我一直不斷的咳嗽,
咳嗽會導致腹部用力,而腹部用力傷口就會疼痛不已,
所以這次護士又幫我打了止咳針,希望能減少我咳嗽的次數.


然後,過沒多久,我就有尿意了,
因為右手還掛著玻璃罐裝的點滴,所以只好拜託Chiping 拔拔一手拿著我的點滴,一手扶我到廁所去.

但是傷口真的是痛到連起身都有困難,所以光是起身就花了5分鐘,
Chiping 拔拔先是幫我把電動病床的靠背搖到最高,讓我坐起來, (然後我先休息一下)
再幫我把右腳和左腳搬下床, (然後我再喘個兩下)
慢慢的扶著我起床,這樣.....這樣總共費時5分鐘,
接著我還要一直忍著疼痛的感覺,走到廁所,此種光景真是讓我有生難忘.


下午3點,護士小姐來幫我更換傷口的藥,
我的點滴也終於滴完了,還我自由的右手.

因為我的尿袋拔掉了,點滴也滴完了,
醫生有交代如果我體力很好,應該試著下床走路, (才開刀隔天就要我走路耶)
加上我真的很想去看我的小豪豪,
所以我發揮了母愛的力量,不顧傷口的疼痛感,
在Chiping 拔拔的攙扶下走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嬰兒室. (其實不過100公尺遠啦,但卻是我此生走過最漫長的路程)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小豪豪,好感動喔!!!




當然,雖然我奮力一搏的走去嬰兒室看小豪豪,
但是才開完刀隔天的我還是沒辦法久站,10分鐘後我就投降回病房休息了.
(而且這10分鐘之間我還有坐椅子休息一下呢)

回病房後馬上享用下午的點心,是利尿的薏仁湯+一顆李子,
附上的茶是紅棗+枸杞,聽說喝了有助於乳汁分泌.




吃完點心,睡一下,接著又吃晚餐,真的完全是病人的生活啊.




為母則強,晚上我又忍著傷口痛,走到嬰兒室來.
(看人家自然產的都馬上可以下床走動,真的好羨慕啊)




我生產的這個星期,嬰兒室是輪用到優生的奶粉,
但是我有請Chiping 拔拔到嬰兒室去指定我們要用亞培的奶粉,
然後,可愛的Chiping 拔拔還問嬰兒室的護士說:指定奶粉是不是有贈品??? (指定奶粉亞培會給贈品)
在護士小姐還沒回答時他又說:如果沒有贈品就不要了喔,我老婆說要喝有送贈品的!!!




順道一提,嬰兒室的護士除了講話都輕聲細語以外,也都是正妹一枚喔!!!




這是我第四次看到小豪豪.
(難過的是,我都只能隔著玻璃看他,因為我感冒的緣故,無法進嬰兒室去親餵母乳)




這次有了新發現,就是小豪豪的耳朵和Chiping 拔拔的形狀一模一樣,上面都是尖尖的喔,
 (只差在小豪豪是耳垂分離,Chiping 拔拔是耳垂緊貼)
所以說小孩真的不能偷生喔!!!




感覺吃完晚餐沒多久,晚上的補湯又送來了,
因為今天是手術第二天,我的精神依然不是很好,
所以今天真的是吃飽睡,睡飽吃囉!!!





ps.今天去嬰兒室時,路過護理站有看到旁邊有台"體重計",
~~~~哇~~~~是體重計耶!!!

趕緊上去量一下體重,手產後隔天的我到底減少了幾公斤呢?????



鏘鏘鏘鏘~~~~~~~~~~減少了8公斤耶!!!
才短短一天就減少了8公斤,真希望日後我的減重計畫也能這麼順利的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