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醫院也沒問我要打四合一、五合一還是六合一,
就只有跟我說不用考慮打六合一, (也沒有跟我說為什麼)
然後就幫小豪豪預約了今天來施打B肝第二劑.
(滿月施打B肝第二劑乃是符合四合一和五合一的打法)



第一次來打預防針,我好緊張喔!!
(又不是我要打針)

首先護士小姐先幫小豪豪去量身高體重,
等到我抱小豪豪去醫生旁邊時,醫生只看了一眼就說:太胖了喔!!
(然後還用雙手圈住小豪豪的雙臉說:下個月再看到你,你可能就會變戎祥囉)

醫生跟我解釋,出生一個月的嬰兒應該只能比出生時重700公克,
而我家的小豪豪,10/11出生:3400g→10/23出院:3800g→今天11/13:4500g,
哇~~~比出生時足足多了1100公克說!!!

所以醫生完全沒問我小豪豪喝多少ㄋㄟㄋㄟ,
就說:一看到他的臉就知道他吃很多囉!!

不過醫生是說,如果他吃飽了就會停止,那就沒關係啦,
也不要刻意減少寶寶的食量.
(但如果吃不停吃不停都不知道飽的話,要帶去看醫生喔)

雖然醫生說很重,但為何體重只在50百分位啊??
難道兒童生長曲線圖是騙人的嗎??
(聽說是因為我國的兒童生長曲線圖是沿用國外數據,所以不太符合我國的寶寶生長速度)

高興的是,小豪豪倒是長很高喔,出生時只有51公分,今天已經56公分了耶!!

然後我還包了一包大便給醫生看,請醫生確認有沒有問題,
顏色是大便卡上的8號,正常,
然後我問醫生說:這麼"大"一包也是正常嗎??
醫生:因為他吃很多啊~~~當然也就大便多囉!!



PS.對了,小兒科的醫生講話的最後一個字都是用"喔"'、"囉"、"喲"等語助詞結尾,
上次帶小豪豪去長庚看心臟科也是一樣,
只能說小兒科醫生真辛苦,還要裝可愛!!


今天問了醫生很多問題~~~

1.大便很多怎麼辦??
ANS:誰叫你家的寶寶吃那麼多??

2.腸絞痛是什麼?
ANS:腸絞痛通常好發在晚上到半夜,寶寶會嚎啕大哭,
如果餵了ㄋㄟㄋㄟ後就不哭了,看起來胃口也很好,那就OK了,純粹是愛哭. (我家的就是這樣)
但是醫生還是開了藥給我備用,下次如果小豪豪半夜再哭的很慘,再給他藥吃吃看.

3.脹氣如何分辨?
ANS:醫生說用摸的其實不準耶,要用聽的,
也不要一直拍打寶寶的肚子,又不是在挑西瓜,
平常就早中晚幫寶寶按摩肚子,這樣就不容易脹氣啦!

4.寶寶太胖要節食嗎?
ANS:不行,還是要依寶寶的食量給他餵食喔!!

其他很多問題~~~問到我自己都忘了~~~
哈哈...我真是一個天兵媽媽,
下次還是拿紙筆寫下來好了!!!


對了~~~醫生說打B肝第二劑後不會有發燒的問題,但是寶寶會很痛,痛到大哭,
結果~~~~小豪豪只哀叫了一聲就停止了啊,
跟他肚子餓在"哭餓"時的聲音比起來根本就不算什麼,
~~~~可能在小豪豪的世界裡,肚子餓比什麼都還還忍受吧!!!


ps.今天請醫生開了腸絞痛的藥給我備用,回家打開來看,是藥粉,
然後我就發呆了10秒~~~~藥粉是要用溫水沖開還是直接加在奶粉裡吃啊,
如果要加在水裡面,我家的小豪豪可是從來不喝水耶,
嗯~~~還是打電話去醫院問好了!!
(再次覺得我是一位天兵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