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到現在已經六個星期,
從月子中心離開後,我和小豪豪一直窩在娘家,
我和Chiping 拔拔也變成了假日夫妻.
窩在娘家的好處是,家裡的人會幫助照顧小豪豪,這樣我才有時間睡覺和上網.

實在很難想像回家後的日子,我必須每天和一個嬰兒單打獨鬥,
話雖如此,時間到了還是必須回家去,
所以上個星期六我們把小豪豪丟在娘家,我和Chiping 拔拔回家大掃除.

說真的~~~從我懷孕後家裡就一直處於一團亂的狀態,
那樣髒亂的環境實在不適合一位剛剛出生的嬰兒居住,
所以我們兩個整整花了12個鐘頭,才把家裡整理到像個家的樣子,
每年我都會替家裡拍照,做紀念用,畢竟每一年家裡的樣子多少會有點不同,
這次~~~也不例外,趁著大掃除後最整齊的時候,拍了很多照片.

或許等到小豪豪實際入住後,家裡又會因為他而有所改變,
等到他會爬會走路之後,櫃子上很多裝飾品勢必要通通收起來,
漂亮桌子的桌角也必須包上醜醜的海棉來保護他以免受傷,
或許~~~人生的每一個一階段都會有所改變,指的就是這樣!!



原本兩人的甜蜜世界就是這樣,
以前每個晚上,我們總是開著電視,一人一台電腦各自上網著,
有時我和Chiping 拔拔面對面坐著,沒有說話,
但是我們卻在同一個線上遊戲的畫面上廝殺,很詭異的畫面~~~



當然以後不會再有鬼時間玩什麼On Line Game了,
我們可能只能坐在客廳,一個負責餵奶,另一個去洗奶瓶,
最多~~~能看看電視就該偷笑了.



客廳的書櫃,放滿了我的蒐藏品,
a.結婚時的小東西
b.日本東京行的紀念品
c.義大利蜜月的紀念品
d.各國的啤酒罐
然而這些很容易被碰撞而掉下來的危險物品,
想必等到小豪豪學習走路時,都要一併收起來.



乾淨的紅沙發,等到小豪豪可以在上面蹦蹦跳跳時,
會不會一下子就被跳壞了呢??



這是當初裝潢時我自己設計的電腦桌,
以前每天在家的時間,我有一半的時間都窩在這裡,
以後呢~~~我還能每天悠閒的上網嗎??



牆壁的磁鐵版,想必以後都將貼滿小豪豪的照片.



以前的Chiping 拔拔都是窩在客廳的桌上用NB上網,
後來他漸漸的把一些工作帶回家時,
特地買了電腦桌給他,讓他在家也能舒服的處理公事,
想必之後的日子他會因為小豪豪而更早下班,
把工作帶回家的次數也只會越來越多吧!!



這次改變最多的是主臥房,
因為即將搬進一張嬰兒床,所以我們的床就勢必要做些移動.



原本床可以置中,現在也只能推向窗邊.
(ps.那張結婚照從結婚回來當天就一直被丟在地上)



把梳妝台的椅子搬了出來,以後我可以坐在這邊餵奶,
前面放了我很久沒用的OSIM 美腿機, (孕婦禁止使用)
以後我可以邊餵奶邊按摩腳~~~我想的很美好吧!!
ps.而前方的空地就是要放置嬰兒床的.



唯一不變的是房間的電視牆和後方的更衣間.



雖然衣櫃不變,
但是產後身材變了樣的我,
究竟何時才能夠再穿上衣櫃裡那些曾經屬於我的漂亮衣服.



而即將成為全職媽媽在家帶小孩的我,
還有時間打扮自己嗎??還是只能在家做黃臉婆????
這個問題我不敢想~~~有機會的話我還是積極找工作吧~~~



當初買這個小衣櫃,是想用來放小豪豪的衣服的,
但是在小豪豪還沒遇見我們之前,
這個衣櫃就已經被我的衣服給塞滿了.



最後~~~小豪豪未來的房間,
其實我懷孕時就買了油漆和壁紙想要裝飾,
但是Chiping 拔拔一直阻止我,
畢竟,小豪豪要搬進這個房間自己睡,或許還要好多年!!!



溜滑梯玩具、汽坐和學步椅,都是小豪豪的小表哥、小表姊留下來的恩典牌.



小豪豪專用的櫃子,
雖然只是便宜的三斗櫃,
但卻是我在懷胎6個月時,頂著大肚子,自己一個人組裝起來的,
希望小豪豪長大後~~~會記得媽媽有多愛他~~~



家的樣子~~~將隨時為了配合新房客,持續更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