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喜愛趴趴走的媽媽們都有著相同的困擾,
很想出門旅行,但想到要帶寶貝的奶瓶尿布和奶瓶消毒的問題,想到就累了.
還有,喝奶瓶的寶寶很容易脹氣,脹氣不舒服就哭,寶寶哭了爸爸媽媽都頭痛,
所以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個Playtex 防脹氣拋棄式奶瓶, 外出攜帶方便又防脹氣的好東西!!!



其實脹氣一直是我的困擾~~~
小豪豪喝的是亞培心美力,
根據亞培的說法是,他們家的奶粉沒有添加"消泡劑",
所以,每次倒入奶粉搖一搖後,就會出現一堆泡泡,
更神奇的是,當小豪豪在喝ㄋㄟㄋㄟ時,泡泡就會越變越多,
喝到後來,奶瓶裡常常有超過20cc 的泡泡在裡面,
真的很擔心小豪豪不小心喝到這些泡泡而發生脹氣的情形,這樣就不好了!!



寶貝花園的Y拍和露天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babygarden%40ymail.com?userID=babygarden@ymail.com&catID=&catIDselect=&clf=&u=:babygarden@ymail.com&s1=end&o1=a&at=true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babygarden


網路上有幾個賣家都有在賣這個從美國漂洋過海來的Playtex 拋棄式奶瓶, (台灣沒有販售)
我買了4oz 和 8oz 的兩支奶瓶,想說來試試看是否真的有那麼好用好了!!
(購買價格請參考Y拍和露天)



既然是拋棄式的,就會有所謂的耗材,就是奶水杯和奶水袋,
這兩者作用功能皆一樣,都是用完即丟棄的,
差別只在奶水杯使用起來較順手,直接放上Playtex 拋棄式奶瓶即可裝水使用,
而奶水袋因為是袋狀,所以放入奶瓶時還要調整一下,
但其實使用順手後,兩者都很好用!! (奶水杯的價格較貴)


ps.奶水杯VS奶水袋差別請看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babyshop-online/article?mid=370&prev=485&next=88&l=f&fid=5


另外賣家還送我4oz 的奶水杯10個.



Playtex 防脹氣拋棄式奶瓶就是長這樣,
寬口徑,附上自己專屬標榜接近母乳實感的奶嘴,
跟其他的奶嘴都不搭,市售所有的寬口徑奶嘴都不適用,
而Playtex 的奶嘴一樣都只能上網買,台灣沒有販售.



可是因為小豪豪是親餵+配方奶,瓶餵用的是貝親母乳實感的奶嘴,
目前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所以我不太敢冒險更換其他奶嘴,
好在Playtex 拋棄式奶瓶有出這款轉接頭,裝上轉接頭後可以適用所有的一般口徑奶瓶的奶嘴環,
這樣我就可以繼續使用我原有的奶嘴.



原本Playtex 拋棄式奶瓶+奶嘴的樣子.



將白色的轉接頭裝上奶瓶,就可以裝上我原本有的一般口徑奶嘴環+奶嘴,
這樣我就可以沿用原本的奶嘴,事後也不用再上網購買Playtex 的奶嘴.



我買了奶水杯和奶水袋兩種,一起來試用看看吧!!



首先就是將原本附的奶嘴環+奶嘴拔下來,
換上白色轉接頭+我的一般口徑奶嘴環+奶嘴.



圖左是換上白色轉接頭+一般口徑奶嘴環、奶嘴.



變身前後的差別.



接著拿出奶水杯和奶水袋分別裝上,
其實都很好裝上去啦~~~一裝就上手.






加入溫水後再加上奶粉搖均勻.



防脹氣的重點來了~~~
使用拋棄式奶瓶喝奶前,要先將奶水袋裡多餘空氣擠壓掉,
(所以這個拋棄式奶瓶的底部是空的,很特別吧!! )
因為空氣已經被擠出來了,寶寶就不會因為喝入空氣而脹氣.



一定要擠到全部的空氣都跑出來喔,
就是整個奶嘴都已經充滿了ㄋㄟㄋㄟ,
而且,要直到把奶嘴塞入寶寶嘴中才能放手,
不然一放手空氣又會跑進去囉!!



趕快安排小豪豪和Playtex 防脹氣拋棄式奶瓶的第一次相見歡~~~



因為奶水杯(或奶水袋)經擠壓過後已經呈現真空狀態,怎麼喝都不會有空氣再跑進去,
沒有空氣跑進去,小豪豪喝了之後就不會有脹氣的問題,
邊喝奶水袋會一邊縮小,最後喝完時奶水袋會縮成一團.



因為這個奶瓶完全沒有沾到牛奶,所以奶瓶本身是不需要清洗的, (偶爾用水沖一下即可)
奶水杯和奶水袋是用完即丟,也沒有清洗的問題,
唯一要清洗的,就是有接觸到牛奶的奶嘴環+奶嘴囉!! 



當然,拋棄式奶瓶就會有耗材費用的問題,
以我買的這包8oz 奶水袋125入/400元來計算,
每次泡奶粉就會花費3.2元,一天吃六餐也就是將近20元.

這樣如果天天使用會很貴嗎??
我覺得是見仁見智~~~

我個人倒是覺得這很適合早上寶寶放在保母家的人,
可以買一整套的奶瓶+奶瓶消毒鍋放在保母家,
而晚上接寶寶回家或是假日時,就使用這個拋棄式奶瓶,這樣就不用買兩套的奶瓶+奶瓶消毒鍋,
而且:1.奶水袋用完即丟,不用洗.
        2.省水、省電、省去要買奶瓶清潔液的費用.
        3.省下洗奶瓶的時間. (當然~~~奶嘴環+奶嘴還是要洗喔)
這樣一來,白天要上班的職業婦女,晚上回家也不用花時間洗奶瓶.
(上班已經夠累人了)



最後,拋棄式奶瓶最好用的地方當然還是外出旅行,
假使出去一天要喝四次奶的話,
那也只要帶熱水瓶、奶粉分裝盒、Playtex 拋棄式奶瓶、四個奶水杯(奶水袋)和一個奶嘴環+奶嘴,
奶嘴環+奶嘴是唯一會觸碰到牛奶的地方,用完後可以用熱水沖乾淨然後在下一餐使用,
當然,如果覺得只用熱水沖不乾淨的話,
也可以乾脆帶四個奶嘴出門,畢竟四個奶嘴比四支奶瓶省空間多了.



如果要更省空間的話,也可以攜帶奶水袋,
然後直接把一餐要吃的奶粉量裝在奶水袋裡,開口捲起來再用夾子夾住,
這樣出門很方便,不用帶一堆奶瓶或奶粉分裝盒佔空間,也不需擔憂奶瓶消毒的問題.
PS.如果是要消毒奶嘴,可以把奶嘴+水放入可微波的微波盒內,然後去超商借用微波爐,這是外出消毒的好方法.



最後~~~這個可是連Tom Cruise 的女兒Suri 也是使用此款奶瓶唷!




有關於playtex 拋棄式奶瓶的材質問題,以下資料引用於~~
http://tw.myblog.yahoo.com/babyshop-online/article?mid=47&prev=88&next=3&l=f&fid=5

奶水杯    材質為 LDPE ,不會釋放雙酚A,耐熱至攝氏 80 度C,建議使用攝氏 40 度C溫水來沖泡奶粉.
注意: 奶水杯不可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微波,需要解凍奶水或溫奶水時,請將奶水袋放入溫水中慢慢解凍或加溫

奶嘴環    材質為PP,可耐熱至攝氏 135度C,且不會釋放雙酚A,放在消毒鍋內持續煮沸消毒

矽膠奶嘴    材質為矽膠,不會釋放雙酚A,可放在消毒鍋內持續煮沸消毒

拋棄式奶瓶瓶身    材質為PC,餵奶時瓶身與奶水不會有任何接觸,使用後用熱水稍微燙一下無妨

奶瓶蓋    不可以放在消毒鍋內持續煮沸,用熱水稍微燙一下無妨




~~~~~~~~~~~~~~~~~~有被勸敗的話~~~那就來個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