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小豪豪雙滿月了,他現在的睡眠時間也越來越長了,
有時可以睡上7個鐘頭都沒有起床喝奶,
很可惜的,他睡覺的時間幾乎都在白天,晚上~凌晨都吵鬧個不停,
希望有朝一日他的時差可以調整到和我們一樣.



2009/12/11,
施打五合一+肺炎鏈球菌+輪狀口服疫苗.

目前頭圍是40公分. (第75百分位)
身長是61.5公分. (第90百分位)
體重是6公斤. (第75百分位,這次換了醫生,竟然說小豪豪還不算太重,但我都快抱不動了耶~)

很好,小豪豪都有持續在長大,醫生都不用過問喝奶量,看他的身材就可以看出他食量很大.



雙滿月的小豪豪,每天喝奶量在800~900cc 之間,
一天6~7餐,母奶1/3+亞培2/3,最多一餐可喝160cc,
雖然媽媽的母乳很少,可是還在硬撐,看能餵多久就餵多久吧!!


母乳+配方奶的小豪豪,
每天小便6~7次,大便2次,俯臥時可以自己抬頭了喔!!


脹氣和腸絞痛依然常常在半夜發生,所以小豪豪半夜幾乎都在哭鬧,
害的要上班的Chiping 拔拔嚴重睡眠不足.

這次醫生一樣開了藥給我們備用,
雖說藥物不是萬能,但在哄騙四、五十分鐘以上都無效果時,
我們會給小豪豪吃藥,通常在15分鐘之內都會安靜一點,的確是有用的藥物!



今天施打的有五合一第一劑,(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嗜血桿菌+小兒麻痺)
共四劑,一劑是1,800元.



還有七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共四劑,每劑3,300元.



另外還有輪狀病毒,選擇口服三劑的,每劑2,000元.



所以今天光是自費的疫苗就要1,800+3,300+2,000=7,100元耶!!!
(醫院可是只能付現,不能刷卡的啊~~~)

如果這一套全部打完就要(1,800*4)+(3,300*4)+(2,000*3)=26,400元~~
疫苗超貴健保卻不給付,不打疫苗又怕寶貝生病, (說真的,到時跑醫院會更煩)
怪不得台灣生育率會吊車尾啊!!


今天左腳大腿打五合一,右腳大腿打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
打完疫苗三天需注意有無發燒等情形,醫生也開了一罐退燒藥水備用.





~~~~2009/12/14 update~~~~
小豪豪的身體十分健康,打完預防針不但上述的任何症狀都沒有發生,食量也都跟平常一樣多.


但我的問題是,小豪豪不喜歡我幫他量耳溫,量到的耳溫也不準確, (我自己認為)
那怎麼辦??

醫生是說三個月內的小寶寶耳溫量起來確實是比較不準確的,所以建議我量腋溫或肛溫.



所以,雖然已經有耳溫槍的我,還是又買了一隻電子體溫計,
雖說有點多此一舉,但以後有耳溫槍和電子體溫計,
幫小豪豪量體溫時也可以比對一下溫度是否正確.



最後,我當然是問了醫生我最care 的問題,
就是小豪豪一到半夜就"罵罵號"????

醫生說半夜時好發腸絞痛,小寶寶都會撒嬌要人抱,
所以醫生給了我一張寶典:緩和那哭泣的小傢伙!!

上面建議每次試用一種方法就好,沒用再換另一種,最後真的無效再服用醫生開的藥物.

1.規律的晃動. (抱著搖搖或放在搖籃搖)
2.開車去兜風. (這是我最想試試看的,因為每次出門上車不用5分鐘,小豪豪都會睡著)
3.用揹袋或抱著寶寶去爬樓梯. 
(我覺得這招有效,因為白天小豪豪若是哭鬧,我都會用揹巾背著去7-11,通常在我和店員聊天時他就會睡著了)
4.把寶寶裹緊.
5.洗個溫水澡. (但小豪豪洗完澡都會精神亢奮)
6.唱歌. (試到小寶寶偏愛某種音樂時,就反覆唱給他聽)
7.有韻律的聲音. (小豪豪有時會喜歡吸塵器或是排油煙機的嗡嗡聲)
8.按摩.
9.施點力. (在寶寶腹部施點力,例如抱著他趴在肩膀上,此時對腹部造成壓力,這招小豪豪也很愛)



疫苗打完了,那1M~2M 的小豪豪喜歡什麼呢??
現在逗他他已經會用笑咪咪來回應囉,對他吐舌頭他也會跟著吐舌頭.



小豪豪不愛奶嘴,只愛吸自己的手. (而且是吸手背,不是吸手指頭)



如果白天時哭鬧,我都會背上揹巾帶著他去外面散散步.
(腰間綁外套是因為我怕小豪豪出門會吹到風)



超愛洗澡,因為可以游泳,就像是在媽媽的子宮.



可是不喜歡穿衣服,穿衣服的過程總是會哭個不停.



超喜歡看音樂鈴和玩踢踢腳.



愛撒嬌,被抱抱才有安全感~~~



最後,我上網爬文爬了很久,
都說餵母奶還是可以燙染頭髮沒關係,
所以我就跑去燙頭髮囉!!

新髮型,好心情,
在家帶小孩,還是要保持美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