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母前,一定要去練唱歌,
但不是要唱蔡依林還是周杰倫,
而是~~~要先學會唱兒歌.



之前醫生有給我一張教導如何安撫小嬰兒的單子,裡面有寫到唱歌這一項.
~~~做個實驗,觀察baby 對哪一類的的音樂最為偏愛,一但發現之後,就不斷的唱吧!
大部分的baby 都偏愛重複,不用擔心他們會聽膩~~~

說到唱歌,要唱給baby 聽的,直覺就想到兒歌.

兒歌這種東西,幼稚園有教,而且大部分也耳熟能詳,
但不知道為什麼,等到要上戰場時,我竟然像是少一根筋似的一首兒歌也想不起來,
果真是歌到用時方恨少.

有次逛家樂福剛好看到兒歌的CD,4片CD共有80首歌才賣99元,
CP值很高,買回家惡補一下好了.



本來應該是直接放CD給小豪豪聽就好了,
但是他很挑,不是每首歌都愛聽,
而且這個兒歌CD不知道是哪一國錄的,
裡面的小孩唱的字正腔圓,像是在朗讀似的,一點也不可愛,
為娘的只好親自唱給他聽囉!!

話又說到小豪豪很挑,不是每首歌都愛聽,
所以我就像是神農嚐百草似的,一首一首唱給他聽.


醜小鴨-------------不愛.
造飛機-------------不愛.
小毛驢-------------不愛.
娃娃國-------------不愛.
兩隻老虎----------不愛.
火車快飛----------不愛.


所幸在我的堅持下,一首一首的唱歌後,
我發現小豪豪超愛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勤作工

來匆匆,去匆匆

作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不作工

將來哪裡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做懶惰蟲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湊巧矇到的,
可是每次唱了小蜜蜂後,小豪豪就會停止哭泣,
如果本來沒在哭,唱給他聽,他就會笑呵呵呢.



後來我還試著唱小蜜蜂把他逗笑後,
改唱火車快飛,結果他馬上變臉哭了,
再唱回小蜜蜂,又笑了~~~真的是很神奇呢!!!


所以每個下午2.3點過後,是小豪豪的玩樂時間,
有時他可以自high ,但有時一定要媽媽陪他玩,
我通常會一邊唱歌一邊陪他玩.

有時他聽上癮了,
只要我一停下歌聲,
他就不爽了.

所以~~~~
有次我竟然從下午3點唱小蜜蜂唱到晚上8點,
唱的我都失聲了,比去好樂迪嘶吼還累,
最後還要吃京都念慈庵琵琶潤喉糖來保養我的喉嚨.

有時真的唱的很累,唱到連歌詞都忘了,
我就會一直重複唱第一句.

嗡嗡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

就這樣嗡嗡嗡的唱兩個鐘頭,
我覺得我已經變成跳針媽媽了.

好加在,小豪豪對嗡嗡嗡的接受度也很高,
就算只是聽到這三個字他也會很開心!!

而最神奇的是,在我唱了小蜜蜂半個月後,
我發現小豪豪竟然可以跟著我唱耶!!

平常就會發出聲音的他,最多就是哼哼啊啊的說個幾個字,
但是當我在唱小蜜蜂時,
他可以哼哼啊啊的跟著我哼完整首歌喔~~而且還屢試不爽呢!!




有人說要給baby 聽貝多芬....等等的音樂,
說真的,小豪豪沒那麼有氣質,他不愛聽,
而且我也不愛聽,我怕我聽了之後我會先睡著.

有人說給baby 聽他在肚子裡聽的音樂~~~
我懷孕時有買一片宮崎駿的CD,裡面有龍貓等歌曲,
我很喜歡這張CD,所以當時睡前常常會聽.

無奈現在再放給小豪豪聽的,他的反應很不一,
有時愛~~~有時不愛.

最後,試了不下百首歌的我發現,其實小豪豪特愛一首歌,
每次放這首歌時,他都會乖乖認真的聽完.


這首歌就是之前火紅的Sorry Sorry 啦,
可能是因為我懷孕時常常聽這首歌,所以小豪豪也很愛,
希望小豪豪長大也能跟SJ 的團員一樣帥囉!!
(ps.但是不要單眼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