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兒童健康手冊第20頁,
四至五個月的家長紀錄事項的發展狀況第2項目,
---俯臥時,會用兩隻前臂支撐將頭抬高至90度嗎????



話說我家那隻懶蟲,不知道是頭太大,還是懶的動,
每次讓他趴臥時,他的頭就像是千金重,整顆頭緊貼地面,
鼓勵他抬頭,完全不甩.更別說是要前臂支撐+頭抬高至90度,
他有時整顆頭悶在那裡,都快不能呼吸了也不抬頭!!!



Chiping 拔規定我每天要訓練小豪豪5分鐘,
看他趴臥時到底會不會自己抬起頭來.
後來發現原來是我家的床墊太軟了,沒有支撐力,所以小豪豪都不愛抬頭,
後來這兩天試著在比較硬的地上或嬰兒床上讓他練習,
小豪豪總算奮力一搏的抬起頭啦~~~~雖然只能撐起約2秒鐘,不過總算有進步了啦!!!



除了趴臥時不會抬頭這件事讓我有點小擔心以外,
其實小豪豪很健康,體重快要將近8公斤了不說,
他的長相跟同齡的嬰兒比起來也真的是有點成熟過頭了.
.


穿上兩件式的上衣和褲子,簡直是個小大人,根本不像是3個半月大的嬰兒.



而且小豪豪超愛看電視,只要電視打開,彩色螢幕閃個不停必定馬上吸引他的目光,
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他,一整個老氣橫秋的樣子,像個大爺似的.



最近小豪豪也學會自己拿玩具了,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湊巧矇到、手指頭不小心勾到玩具就拿起來了,
不過看著他一天天的有所進步,為娘的我作夢也會偷笑~~~~期待四個月收涎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