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28歲以前,我根本不知道空氣清淨機是什麼鬼??
每次在百貨公司看到那個天方夜譚的價格,難免懷疑這種東西的實用性??

真的能清淨空氣嗎???從哪裡看得出來????
說真的,不仔細去了解我會覺得這是一台騙錢的不必要生活家電.



去年我公公車禍住院,好不容易轉一般病房時,
Chiping 拔說要買一台空氣清淨機放在病房,
我聽到時覺得很錯愕,那時我真的很懷疑清淨機的功能.

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們,在百貨公司看上了3M的空氣清淨機 ,
因為當時我已經懷孕了,專櫃小姐說有了寶寶之後也會需要清淨機,
3M的清淨機外觀真的跟我家裝璜很搭,差點就買了.

結果後來又看到Honeywell 空氣清淨機,
外觀很醜,品牌我也沒聽過,(當時真的沒聽過)
可是專櫃小姐說,
1.82%專科醫師推薦
2.明顯降低過敏性氣喘發病率
3.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Class II 醫療設備標準
聽起來就很適合我們的需求---放在醫院內使用,
因為是要買給長輩的,所以硬著頭皮買,價格先擺一邊去.

最後我們買了Honeywell  17200,價格7千有找,送一盒清濾網.
回家後發現大家都推17250這台,因為多了除臭功能(CPZ脫臭濾心),價格也貴了些,
上網搜尋Honeywell  17250 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推薦.
基本上,Honeywell 17xxx 系列只有分坪數大小和有無除臭功能,所有商品都是一樣的.



話說回來,我家住大樓,採光尚可,卻非常通風,(陽台前面沒有房子擋著)
就算門窗緊閉,家中灰塵還是一堆,
更何況家中應保持通風,不可能門窗緊閉,
所以大約2~3天沒打掃,家中就是這樣子↓↓↓↓↓↓



真的不誇張,我家灰塵真的很多,並不是因為我懶得打掃,
還有,我家整間都是鋪上木頭地板,木頭地板好像很容易沾染灰塵似的,
現在小豪豪出生了,真的是讓我們對這些灰塵感到非常困擾.


自然而然的,Honeywell 的空氣清淨機就到我家來服役了.



Honeywell 空氣清淨機 17200 規格:
機型:17200
適用坪數:7~14坪
換氣次數:6~3次
尺寸:高48×寬31×深44cm
CADR:170清靜效率輸出比
HEPA濾心#21500,HEPA濾心燈亮起即需更換(或1~3年更換)
活性碳濾網#38002,活性碳濾心燈亮起即需更換(或3~4個月更換)

Honeywell -- 空氣品質專家 Honeywell公司於1885年創立於美國明尼蘇達州,
一百多年來專精於尖端科技之精密機具的製造與銷售。

對於改善室內空氣品質,Honeywell具有40年的經驗,
是唯一針對呼吸系統過敏患者而研發生產各種空氣清淨產品的先鋒。


打開側面面板,裡面就是這台清淨機的重點~~~HEPA濾心,說明書上寫著有99.97%清淨效率.



這台清淨機耗材有二種,
1.HEPA濾心#21500,HEPA濾心燈亮起即需更換(或1~3年更換),市價約2500元.
2.活性碳濾網#38002,活性碳濾心燈亮起即需更換(或3~4個月更換),市價約400~500元.



耗材1.HEPA濾心~~~
當初就是看上這顆濾心才購買此台清淨機的,看到就覺得很專業,好像真的可以吸進很多塵璊似的,



耗材2.活性碳濾網~~~一包可以裁成兩片使用.



HEPA濾心+活性碳濾網合體~~~組裝完成在塞進機器本體即可.




使用心得~~~
真的可以吸進很多灰塵,超乎我的想像,
優點我就不多說了,上網搜尋可以看到很多人的使用心得.

缺點是使用時聲音十分大聲,
此機器有分1.2.3共三段,強度為1>2>3,
在房間內邊看電視邊使用第3段時,都還可以聽到機器傳來轟轟轟的聲音,但還可以忍受,
如果調到第1段的話,那就真的很吵!!!
(Honeywell 也有出靜音的機型,但不是使用HEPA濾心)

所以平常我和小豪豪在房間時,我們都是使用第3段,
等到房間沒人時,才會開到第1段使用.
ps.想體驗聲音可到各百貨公司專櫃,代理商為東貿企業,
但說真的百貨公司很吵,根本感覺不出來,只有在家中才會發現機器很吵的事實.

還有一個缺點是,雖然這台機器可以清淨空氣,減少塵璊,
但是機器外觀的設計還蠻容易沾附灰塵的,真的很難清理乾淨.




最後~~~有沒有覺得自己該為家中的寶貝買一台,
給寶貝一個較無灰塵的環境呢???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我介紹的太爛了~~~



不過,有圖有真相,想知道使用3個月的濾網有多髒嗎???



↓↓

↓↓↓

↓↓↓↓

↓↓↓↓↓

↓↓↓↓↓↓

↓↓↓↓↓↓↓

↓↓↓↓↓↓↓↓

↓↓↓↓↓↓↓↓↓

↓↓↓↓↓↓↓↓↓↓

↓↓↓↓↓↓↓↓↓↓↓

↓↓↓↓↓↓↓↓↓↓↓↓

↓↓↓↓↓↓↓↓↓↓↓↓↓

↓↓↓↓↓↓↓↓↓↓↓↓↓↓

↓↓↓↓↓↓↓↓↓↓↓↓↓↓↓



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使用3個月的濾網就是長這個樣子,
事實上,使用約一個月時(一天使用約20個鐘頭),濾網大概就是那麼髒了.

真的很讓人難以相信,原來在房間的我們會吸入那麼多灰塵!!!
眼見為憑~~~事到如今我才真正知道空氣清淨機的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