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踏在日本的國土上了,
這次自助行請旅行社代訂機+酒,我以為一切很簡單,
很早就去下訂,也附了訂金.

誰知旅行社遲遲沒有代訂機票,
直到3月10日,經由我的好友Emma 一直電話催促下,
才幫我們訂了機票.

更慘的是,我們要訂的機票是早去晚回的,卻幫我們訂了午去午回的,
這樣第一天和第五天完全都不用跑行程了~~~生氣!!!

後來溫柔的Emma 被逼瘋了,對旅行社開始發射戰火,
連坐她旁邊的公司主管都被她的鬥志給感動了,還主動幫她電話攻擊旅行社,
其實我也覺得旅行社很扯,
還跟我們說網頁上的飛機航班僅供參考~~~
這分明是想唬爛我,好歹這也是我第5次出國了耶,之前都沒聽說有這種事!!


就在Emma 和她的主管炮火攻擊下,旅行社終於敗北投降了,
幫我們訂到3月17日的機票,比我們原先預期的晚了一天,
因此,旅行社也對我們做出補償動作,
原本團費是16,999元,一個人退2000元,
還贈送我們來回利木津巴士券,價值1,700元,
所以我們一個人賺到3,700元~~~~^^


本來的行程都規劃好了,
到成田機場時購買〝Suica & N'EX(成田特快)〞的套票,
這張套票是一人¥3500,含¥2000的Suica (¥500是押金,可用金額¥1500),
還有一張往N'EX(成田特快)車票,等於N'EX車票只要¥1500(原價約¥3000).

回程那天原本預計要搭京成本線¥1000 或Sky Liner ¥1920,
路線是京成上野→成田機場,所以最後一天排了上野的行程.

現在因為旅行社送了成田機場到東京來回的利木津巴士券,
所以我們的行程也要跟著做更動了!!!

Day1  桃園機場→Tokoyo 新宿京王飯店→錦糸町-阿卡將本舖

Day2  自由之丘→代官山→涉谷→六本木

Day3 築地市場→上野公園→上野阿美橫丁→台場

Day4 新宿→原宿→青山→表參道 

Day5 淺草→銀座/汐留/新橋→成田機場


仔細想想,這次的旅行社事件實在是讓人不太愉快,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解決了,而且也獲得合理的補償,
其實這次出國我最早原本是想去泰國曼谷,
最近曼谷紅杉軍叛亂,還好我已經改去東京了.


因為好友Emma 住在台北,所以這次訂了桃園機場出發的行程,
我很天真的想說,
我只要坐計程車去搭捷運,坐捷運去搭高鐵,
坐高鐵到桃園,轉客運到桃園機場,
這樣就可以到桃園機場了,看起來很簡單!

結果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台灣高鐵網站,左營最早6:36發車,到桃園都8:16了,
我是搭日航10:00的飛機,而我還要轉客運才能從高鐵桃園站到桃園機場,
看起來根本就是趕趕趕!!

高鐵桃園站-桃園機場路線圖
高鐵桃園機場時刻表


然後我又上了高捷的網站研究了一下,
離我家最近的橘線鳳山西站最早的班次是6:07分,接著還要轉搭紅線才能到左營站,
這樣看來我也無法及時趕到左營搭上6:36的高鐵.

所以,一切都是我太傻太天真了,
最後還是要麻煩Chiping 一早起床載我到高鐵左營站去坐車,
只希望我能順利趕在9:00時到達桃園機場劃位.


不過回程更慘,回程是21:45到達桃園機場,
領到行李約會花費20分鐘,
桃園機場坐客運到高鐵桃園站也約20分鐘.

但是高鐵最後一班桃園→左營的班次是22:31,五分鐘前停止售票,
而且那天我勢必會拖著很多行李,
這樣算來除非我會飛,不然根本來不及,
我看最後也只能選擇搭阿囉哈回高雄,只是回來是可能已經是凌晨3.4點了.



最後,上網查了一下,東京目前的溫度都在10度上下,
所以勢必要穿厚外套.

也因為要穿厚外套,我想無論怎麼拍照都會拍到厚外套,
所以我想只帶兩天的衣服去穿就好了,
反正外套穿上裡面穿什麼也不重要了,而且冬天也不太會流汗.
這次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帶最少的行李,我只塞了半個登機箱,
另外帶了兩個購物袋備用.




重點是,行李帶少一點,我才能把要買的東西給帶回來啊~~~
最後把登機箱塞進大行李箱裡面,這樣回程時我就有一個空行李箱可以裝戰利品了,
只希望這一只皮箱到時不要爆掉才好.




ps.今天我很白目的想要調整這個小紅登機箱的密碼,原本設定是000,從買回來後都沒有做更改,
調著調著,密碼鎖就被我玩壞了,打不開了~~~還好行李箱的拉鍊並沒有鎖上去,
打電話去夢時代的新秀麗尋問,小姐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拿去專櫃他們會幫我打開,
還好~~~這只登機箱可是要價不斐耶,還是渡蜜月帶回來的戰利品,如果壞掉了我可能就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