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豪豪打預防針的王醫師說最好等六個月之後再吃副食品,
原因是因為要等寶寶的腸胃發展完成較好,
另外又聽聞有一派的醫生說四個月之後即可吃副食品,(或是說體重>6公斤or 體重為出生時的兩倍時)
起因是怕太晚接觸副食品會導致寶寶排斥使用湯匙且較無法學會吞嚥的動作,
綜合以上,所以我決定副食品可以晚點吃,但練習吞嚥的動作可以早點開始.



因為只是要練習用,所以我並沒有煮粥,直接買Hipp 的米精來使用,
(其實是因為我很懶,而且煮10cc 的粥也很麻煩)
一開始的寶寶都是建議餵食10倍濃稠的粥(米:水=1:10),
所以我也沒有照盒上的建議沖泡方式,而是照自己的意思調成很稀的米精糊,
總之就是"舀起後馬上會滴下"的稀狀就是了.



之前去逛藥局,門市店員都推薦我買米精,
聽聞我還沒有要給豪豪吃米精的打算時,
都會跟我說如果我讓豪豪太晚接觸泥狀食物,
到時餵食時他一定會整口吐出來,因為會排斥.

不過,我家豪豪是愛吃鬼,
看到湯匙出現,自己還把頭伸長過來,一付好像餓了很久的樣子.
沒有排斥、沒有不適,感覺他好像是說:媽咪,我等這個吃的等了好久了喔!



這兩個星期,有空就弄些米精來給豪豪練習如何跟湯匙變成好朋友,
豪豪真的很愛湯匙,每次都含著不放,
把湯匙抽出來還要花費我一番力氣才行.
而且湯匙一抽出來,他就馬上抓起身邊的玩具往嘴裡塞,
他的嘴真的是一刻不得閒啊!!!



Elin' OS:
對我而言,米精不算副食品,因為米精還可以加在奶粉內食用,
我心目中的副食品應屬蔬菜、水果、魚肉類的才算,
所以我想豪豪對於副食品這件事應該還不算破戒吧!

目前米精也只讓豪豪練習用,每次吃約20湯匙,
這支貝親的湯匙也真的有夠小支的,20湯匙也不到10cc,
豪豪只有練習的前兩次沒有將米糊吞下,弄的圍兜兜髒兮兮,
感覺他很想吃,但卻吞不進去,應該是還不知道如何吞嚥的關係吧!

一回生二回熟,第三次豪豪就可以很順利的將米糊給吞下了,
感覺他很開心,吞的津津有味,媽咪餵太慢還會生氣.

目前餵食的時間大多選在中午,兩餐之間給豪豪做練習,
(我想說中午餵食後如果有問題,晚上還可以去看醫生)
餐後會觀察豪豪有無異狀,目前看來是完全沒有任何不適or 過敏的症狀.

這兩天開始調濃稠一點的米精糊給豪豪,
他還是吃的很開心,真的是很好養的愛吃鬼一枚.

而自從學會吞嚥米糊之後,
小豪豪也開始會吞嚥自己的口水了,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