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第二天起了個大早,便來到了東京車站~~~


當然不是來這裡逛街的,而是為了要購買企鵝代言的Suica 卡.



找到上面有Suica 標誌的機器便可以購買了~~~
記得第二步驟要選中間"不計名"的選項,
如果選擇上面的選項則是要"記名",接著便會要你輸入日文名字~~~而我,不會日文.



Suica 卡又稱西瓜卡,用途和台北的悠遊卡一樣,可以搭地鐵和電車又可以買東西,
買Suica 卡坐車並不會比較便宜,只是貪圖個方便而已! (進出站直接刷卡扣款)



車站內常會看到一群人窩在小房間抽菸的奇景. (那間房間不就很臭嗎??)



因為大部分的外國遊客都會來到東京車站的關係,
所以車站內有許多商店都有販賣拌手禮,
像是著名的東京香蕉,一盒8入¥1000元. (機場免稅所以會更便宜喔)









因為櫻花盛開的季節將至,所以車站內有許多櫻花的廣告看板.
(當時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看到櫻花,所以就先跟看板合照囉!)



東京車站很大,也有許多商店可以逛,認真逛起來半天也逛不完.



日本大部分的商店都是早上11點營業,少部分是10點就營業,
因為我們太早來了,所以都是看到店員在整理打掃的樣子.



最讓我看得眼花撩亂的就是多到數不清的甜品店,日本人很愛吃甜食嗎???
更讓人生氣的是,去買甜點的那些日本OL,每個都瘦的跟猴子一樣,吃甜點都不會胖嗎?真讓我生氣!!!!



東京車站只是順便去的,不算是一個景點.
今天安排的第一個景點為代官山~~~



到了代官山站從正面口出來,這裡有一間生活百貨,
這裡除了販賣藥妝以外,還有很多嬰兒副食品及奶粉尿布,
這裡的嬰兒副食品價格和阿卡將一樣,但是這裡的藥妝貴了很多.



代官山不是百貨區,而是高級住宅區.



日劇的大和拜金女就是謊稱自己住在高級的代官山.



雖是高級住宅區,但還是有許多日式建築的老房子.



最詭異的是這個電話亭~~~裡面竟然有一只電鍋!!!
邊打電話還要邊煮飯,真忙啊!!!



日本建築師楨文彥設計的複合式商場,外觀簡單,裡面都是一些特色小店.



有一間是專門販售聖誕節商品的小店,東西多的眼花撩亂!



還有這間之前看過莎莎在介紹的咖啡店,
聽說很有名,但因為才一大早,所以都沒有客人!



接著就隨意的亂逛.(因為今天忘了帶地圖出來~~~)






幫寵物洗澡美容的店,外面有許多狗狗美容過後的照片,
但是搞成這樣,被Emma 說成是狗狗的墳墓!!



接著走到代官山車站的西面口,這裡有著代官山的大地標.



之前我看書都介紹,代官山因為較優閒,所以常有人推著嬰兒車在這裡散步,
果不其然,沿途真的有很多媽媽推著嬰兒車,
而且這裡販賣嬰兒車的商店也很多,除了Aprica 這個牌子我看過以外,其他的牌子都是我沒見過的.



穿過鐵路要去一間之前上網爬文有人介紹過的店---Mr.Friendly.



這是一間咖啡小店,也有販售蛋糕甜點,
因為我很喜歡Mr.Friendly,所以就拉著Emma 陪我來這裡照相.



店內的座位區,有好多Mr.Friendly 的抱枕.



店內一小角落為商品販賣區,有Mr.Friendly 的包包、餅乾、化妝包、水壺袋、子母冊、杯子、筆....等等!






還有Mr.Friendly 形狀的鬆餅~~~真的好可愛!



我只點了鬆餅,沒有點咖啡喝,
不過還好,店內有提供開水可以喝到飽!



店內也很貼心的提供毯子,不過我們來的這天天氣超好的,不太需要毯子啦!
但是Emma 小姐一摸這個毯子就覺得觸感很好,加上一條很便宜,才¥1575元,
我就勸她買條回家慢慢摸囉!



還有一區是陳列品,也就是沒有販售的,不過每個看了我都很喜歡耶!



最後,我買了3條小手帕和一只鑰匙圈做紀念!



http://www.mrfriendly.co.jp/
澀谷區惠阰壽西2-18-6.
店內有許多小卡片是免錢的,所以我拿了一疊~~~~~XD



今天的第二行程為澀谷,大家都知道澀谷是女人血拼的天堂吧!!!
(仔細看照片,光是一個路口就滿滿都是人潮啊)



不過,我今天沒帶地圖出門,所以我們一整個就是亂亂逛,
還有,Yahoo 的氣象都報說東京不到10度,害我穿了大外套來,
結果熱的半死,拿外套拿到手痠,搞的我心情都不好了,
整個在澀谷亂逛的過程中我都沒有拿相機出來拍照過~~~所以就沒有照片啦!

想知道澀谷有什麼好逛的可以參考---2010日本行 澀谷敗家 驚人戰利品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benshee/14876444



另外一提~~~這裡的DHC的營養品真的是便宜到爆,只要台灣的6折,不買會對不起自己!
不過,這裡的營養品都寫日文,如果不懂日文的話,要買美白的營養品可能會買到顧筋骨的~~~
我們很好運,這裡的店員直接借我們一本繁體中文的DHC目錄讓我們看圖做比對,真的是揪感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