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的回想豪豪長牙之前到底有何徵兆?
有哭鬧嗎??有發燒嗎???有變的比平常ㄏㄨㄢ嗎????


其實豪豪平常想睡又睡不著時,都會"歡"很久,
所以我實在很難去區別他最近的異常是否跟要長牙了有關!

從上個月我去日本回來後,豪豪變成夜奶兒童~~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太久沒看見我,想要撒嬌,
結果就這樣過了半個月,每天晚上3點半~4點,豪豪都會用哭聲把我叫醒,
然後我只好在半夢半醒之間餵他母奶,
雖然我都邊餵邊睡,但這半個月來的夜奶讓我的睡眠品質變的很差,而且有時豪豪半夜會起來兩次!

聽說睡眠不安穩也是長牙的徵兆之一,
那至於豪豪這些日子以來的異常跟"要長牙了"沒到底有無關聯,
我想是無解吧,因為很難分辨,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豪豪並沒有發燒這個徵兆!

至於有些書上寫說寶寶一直把東西往嘴裡塞就是要長牙了,
豪豪是最近才開始把固齒器往嘴裡塞的,
但是豪豪在約5個月大時就拼命的吃手,而牙齒則是6個月時長出來的.

書上還有說到大量的口水流出來也是長牙的前兆,
我記得豪豪4個多月就開始拼命流口水了,最嚴重時一天要換3套衣服!



Chiping 拔的姨丈是執業的牙醫,我的牙套就是他幫我做的,
昨天去調整牙套時也問了一些相關問題!

姨丈說,發燒並不是長牙前的徵兆,
但的確有些小寶寶在長牙前體溫會變得比平常高,
這些可能要很細心的父母才察覺的出來吧!


從豪豪出生後,每次喝完奶我都會用紗布手帕幫他清理口腔,
後來覺得紗布手帕洗來洗去好像都不夠乾淨,索性就跑去買了這種拋棄式的兩用巾,
換算下來一張要1元,一天擦個5次就要5元,但是用完就丟,我覺得衛生多了!



豪豪大約4個月大時,姨丈跟我說紗布手帕不只要清潔口腔,還要在牙齦上來回擦拭,
此動作是為了讓寶寶習慣媽媽的手指會在嘴裡磨蹭,
這樣等到寶寶真的長牙,媽媽的手必須伸進口中幫寶寶刷牙時,寶寶才不會排斥!


最近我也買了很多媽咪推薦的貝親PIGEON 乳齒牙刷組~~~產地是泰國.
分別為第一階段訓練牙刷(6-8個月) 、第二階段訓練牙刷(8-12個月)、 第三階段訓練牙刷(12個月~3歲) .



產品說明為:
1. 第一階段刷牙練習--寶寶開始長牙,喜歡咬東西,一體成型軟硬適中,讓寶寶可將牙刷放入口中練習.
2. 第二階段刷牙練習--刷牙感覺與刷牙動作練習,大約一歲左右,可使用尖形矽質固齒牙刷,
不但清除牙縫中殘渣,也可按摩牙齦.
3. 第三階段刷牙練習--確實刷到後面牙齒的刷牙練習.
4. 擋片安裝設計--適用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刷牙練習,防止牙刷深插至喉嚨.


我拿了這個去問姨丈這些牙刷的使用時機~~~
姨丈說只要牙齒已經整顆長出來了,那就可以使用第三階段這支了,
姨丈覺得第三階段的這種"正常的牙刷"才真正具有清潔力,
看來我在阿卡將買的電動牙刷也是等到整顆牙長出來時就可以用了.

至於第一和第二階段的牙刷,是在牙齒尚未完全長出來前使用的,
姨丈覺得這個柔軟材質又可按摩寶寶牙齦的確不錯,但清潔力一定相對減弱,
所以這兩支牙刷不妨當作是寶寶練習刷牙的工具,讓寶寶儘早習慣刷牙的事情是件好事,
但是,使用這兩支牙刷時,還是要搭配紗布巾一起使用,



也就是說,在牙齒尚未完全長出來前,
用紗布巾沾冷開水,沿著牙齒前前後後擦拭牙齒和牙齦是最好的清潔方式,大家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