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新疆民歌是這樣唱的: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臉~~
你的臉兒紅又圓呀,好像那蘋果到秋天~~
你的臉兒紅又圓呀,好像那蘋果到秋天~~



寶寶手冊第22頁,6~7個月家長檢查紀錄的發展狀況第三項,
寫著:將手帕蓋在寶寶臉上,他會將手帕拿開嗎???

在豪豪快要6個月,即將要去打預防針時,每天我都拿手帕蓋在他的臉上試試,
他只會一直在手帕底下掙扎而已,完全不會拿開,
我還想說到時要問醫生他這樣算不算是手腦不協調呢!~~~(腦子在生氣,手卻拿不開手帕)


不過這小子還蠻識相的,大約在打預防針的前5天,(也就是將滿6個月時)
我發現豪豪"突然地"~~~會用相機快門都抓不到的速度,迅速的將手帕給拿下來!




當然,離第一次拿手帕下來又過了10幾天,他的動作也漸漸的越來越迅速,越來越準確,
幾乎是在我把手帕放在他頭頂的第一時刻,他就會生氣的將手帕拉扯下來. (迅雷不及掩耳)
ps.這時拍照就要用相機的連拍功能囉~不然是很難補抓到這種精采畫面的!




有時很無聊,就把這個蓋手帕動作當作遊戲跟豪豪玩,
但是不能玩太久,連續10次以上豪豪就會發狂生氣囉!




不過目前可以蓋在豪豪臉上的也僅止於手帕而已,
如果是將棉被蓋在他的頭上,他只會拼命掙扎,雙手揮舞卻無法將被被給拿開~~~





ps.慘了~我不知道吃到誰的口水,開始走惡搞路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