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讓豪豪嘗試綠色蔬菜,我想先使用大力水手愛吃的菠菜,
我先煮了7倍粥,1小匙米+7小匙水,放入電鍋內,外鍋放一杯水,
等電鍋跳起來後,再放入菠菜的葉子(梗的纖維很多,不適合嬰兒吃)
接著放入1/4杯的水在外鍋,等電鍋跳起直接用CSB-76打成泥.
(因為菠菜易熟,所以沒有和粥一起煮)



媽咪我本人非常愛吃青菜,青菜是減肥的聖品呢,
我可以吃燙青菜完全不加任何東西吃的很過癮,
但是這個菠菜粥煮好之後,我有試吃,味道不是很討喜耶!

果不其然,給豪豪連續吃了4天菠菜粥,
第一天吃了20ml,第二天吃了10ml,第三和第四天都只吃幾口,
花了時間煮了粥,豪豪卻不愛吃,搞得我那幾天都感到好挫折啊!
ps.唯一得到的結論是~豪豪對菠菜不會過敏.



那幾天餵食副食品都花了好多時間,豪豪不吃就算了,還大哭,
所以只好從頭開始,來吃接受度比較高的水果泥.
家中有香蕉和蘋果,兩種各取一些打成果泥,
這次我還拿出濾網過濾一下果泥,有過濾過的果泥變的好細緻呢!



果然豪豪的接受度變高了,尤其這個果泥的細緻度看來讓他很滿意,
一口接一口,食量從20ml 躍升到一次可吃50ml.



吃了幾天果泥,我還是想試試看菠菜~~~
把馬鈴薯+些許南瓜(聽說南瓜吃多了不好)+菠菜葉蒸熟打成蔬菜泥,
雖然顏色,看起來非常不美觀,但是因為有南瓜在裡頭,吃起來甜甜的,豪豪吃了40ml 呢!



覺得每天搞副食品還蠻花時間的,而且食材很難控制,
每次買菜都是要買一大把,而食材太少CSB-76 也打不起來,
(我最少打過80ml,現在豪豪的食量只能吃ㄧ半,其他就丟掉)
所以我決定放棄現做副食品了,下週要開始來做冰磚試試看!


而目前~豪豪最愛的食物還是米餅啦,每次都吃到兩眼發昏變阿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