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體重以直線上升的方式前進,跟人家說我吃的比懷孕前還少應該也沒人相信,
唯獨可喜的是我的產檢醫生從來沒有苛責我太胖之類的話語,簡直是佛心來的,
每次只是微微笑的說,孕期體重應該控制在增加10~15公斤就好.

但我~總共胖了22公斤啊!!!


產後206天~將近7個月的日子,我終於又回復到懷孕前的體重,
雖然我從來不算是個瘦子,但這樣的體重搭配我的身高也算苗條了啦! (不要太苛求啦~)
ps.偷偷說~我這樣的體重還比Chiping 拔重耶~我是不是該檢討一下??




好多人問我,之前去參加馨蕙馨的減重班到底有沒有用???



吃的少會瘦??
~~~~我有,產後我要求自己不要大吃大喝.

餵母乳會瘦??
~~~~我有,但是我的母奶產量很少,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有消耗到熱量.

帶小孩會瘦??
~~~~我有,而且我帶24小時.

穿塑身衣會瘦??
~~~~我有,而且花了萬把元,所以我穿的很勤快.

參加減重班會瘦??
~~~~我有,而且我很盡量的配合營養師給我的食譜.


所以綜合以上,其實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
倒是瘦下來的主要因是什麼就不可考了~~~因為我同時做太多事了!



參加減重班時,吃的少(少油少鹽)又做運動,6週減少了3.7公斤,
而從減重班畢業到現在已經又過了3個月,
沒人督促的形況下我早已經恢復以往的飲食習慣,
偶爾吃份鹹酥雞,星期六日吃大餐,興致一來整個雞腿便當都喀光,
但我還是有克制自己一下啦,比方說早餐只吃吐司和無糖豆漿,
所以這三個月來,我的體重又減少了2.3公斤,
也就是完全回復到懷孕前的體重~喔耶!!!



減重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
當時懷孕胖了22公斤,其實我也有點小難過.

回首這段日子,其實最讓我驚訝的是~
我生產後在醫院吃了13天的月子餐,體重就掉了13公斤,
真的很慶幸,如果當時體重沒有掉那麼多,
我可能就會放棄產後減肥這條路了.

也就是因為那時就減少了13公斤,離懷孕前也僅剩9公斤,
讓我更加有信心一定要瘦回來.



上次帶豪豪去打預防針,遇到營養師惠清和減重門診的林醫師,
她們都說我瘦了~~~雖然不知道這算不算場面話,但我好開心啊!

而且營養師惠清還告訴我,我可以恢復一般人的飲食了,
不用再像之前在減重班那樣,去7-11買份零食吃不看價錢卻要看熱量!

雖是說可以恢復一般人的飲食,但我還是不敢大意,
隨著年紀增長,我的代謝還真的是越來越差了,便秘的問題也持續困擾我,
而且因為努力瘦下來過,所以我真的很怕再發胖,
這種心情恐怕不是那些只靠餵母乳2個月就輕鬆瘦下來的媽咪可以理解的~~~



現在的我,早上仍舊是吐司和無糖豆漿,
吃吐司是為了方便,因為我懶得出門買早餐,不然我比較想吃營養滿分的三明治.

中午一定吃完一個便當(會剩下一些白飯),不然我會沒有體力應付小豪豪.

晚餐就很多元化,Chiping 拔買什麼我就吃什麼,
如果Chiping 拔很晚下班,我就煮個水餃或簡單的麵條來裹腹,
之前我大概已經有3年的時間晚餐都盡量不碰澱粉類只吃青菜肉類, (連懷孕時也是如此)
最近都破戒了,Chiping 拔也很愛買麵回來給我吃,
還好,目前這種吃法沒有讓我變胖.



以前我很不愛無糖豆漿,現在喝習慣了,有次喝正常豆漿反而覺得太甜呢,
無糖豆漿真的是好物,如果晚餐後我又餓了,我都喝無糖豆漿來裹腹.

最近我也很少喝有糖的飲料了,冷飲也避而遠之,
炎熱的夏天即將到來,希望我能繼續維持.

還有,我覺得我開始掌握到維持體重的方法了,
所以星期假日吃大餐也不再覺得有負擔了,
有時想放鬆心情我也會買杯甜甜的珍珠奶茶或可可來慰勞自己.


總之~瘦下來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