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的小豪豪,吃副食品吃的意興闌珊,媽咪我也餵的興致缺缺~~~

這週的新菜色是花椰菜和紅蘿蔔,
一樣都是連續嘗試3~4天,確定沒有過敏等其他不適現象,
而紅蘿蔔是有機的,3小根就要60元,但吃起來甜甜的非常好吃!



首先餵食的是花椰菜泥~~~
第一次加了一些白粥下去攪拌,
第二次單吃花椰菜泥,
第三次加些許白粥和蘋果泥.



第一次花椰菜泥加了白粥後,豪豪還蠻愛吃的,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新鮮感,
第二次單吃花椰菜泥豪豪非常不愛,也可能是新鮮感消失了,
最後一次加了些許白粥和蘋果泥,可能是有蘋果的調味,這一餐就吃到40ml,
而其他次都只吃約20ml,就連忙把頭撇開,若硬要餵食的話,豪豪會大哭特哭.



接著嘗試紅蘿蔔泥,
第一次是單吃,第二次加了些許白粥,
我原本以為紅蘿蔔的接受低應該很低,
但這個甜甜的有機紅蘿蔔接受度竟然遠比花椰菜還高.



若是紅蘿蔔泥加些許白粥和蘋果泥一同攪拌,那口味就更好了. (我自己有試吃)



其實這兩週以來,餵食副食品時給了我一大打擊,
因為我辛苦的準備,但豪豪絲毫不賞臉,
明明餓了卻愛吃不吃,常常吃沒幾口就大哭大叫.

請教了幾位媽媽,改變了用餐的環境,
電視關掉,改放柔和輕音樂,避免任何其他因素打擾到豪豪用餐的意願,
但豪豪對於泥狀副食品的接受度卻每況愈下,現在一餐頂多只吃40ml,
而大多次都是只吃不到20ml,就哭著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搶湯匙是每天的戲碼,有次還把碗給打翻,豪豪馬上大哭起來,
而我卻是忙的半死,邊聽著他的哭聲,邊收拾地上的殘局.



最近試著把費雪小餐椅綁上我們的餐桌椅,然後在旁邊沒有任何干擾因素下餵食,
期望下星期的副食品之路能夠更加順利!







1.聽說花椰菜很容易殘存農藥,於是我用水沖洗了好久,但心裡還是有疑慮,先不要吃花椰菜好了.

2.上週已經開始做冰磚了,不然每次都辛苦忙半天,豪豪又不賞臉,我都快要噢死了.

3.滿7個月的豪豪,目前吃過的食物依順序為米精→蘋果→南瓜→香蕉→馬鈴薯→蕃薯→菠菜→花椰菜→紅蘿蔔.

4.目前豪豪最愛吃的是香蕉和南瓜,最不喜歡的是菠菜.

5.我有買塑膠圍兜兜,但是豪豪不喜歡,現在只能用布製圍兜兜,吃完要馬上洗,而且要用力搓揉才能洗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