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的副食品越吃越少了,不知道是我的廚藝有問題還是怎樣??
總之,聽說7個月之後可以開始嘗試肉類,補充蛋白質!

所以,選擇雞胸肉來當作豪豪開葷的食物,作法是熱水煮熟→攪拌成泥→做成冰磚!



第一次試吃雞肉,用了白粥+高麗菜+雞肉冰磚混在一起吃,
看到照片中的豪豪眼角帶淚嗎???
沒錯~我只是離開他去拿個衛生紙他就哭成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想當然爾,第一次的開葷之食吃的不是很愉快,也沒有吃上幾口,剩下的全部倒掉!



第二次用了白粥+菠菜+雞肉冰磚混在一起吃,
豪豪光是看到菠菜的顏色他就不喜歡,還要我拿出餅乾來連哄帶騙的餵他進食.
(我想短時間內我不會再準備菠菜了,試了好多次豪豪真的不喜歡~)



因為餵了好幾次副食品,都是在豪豪的哭鬧聲中結束,所以我也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我煮的太差勁了呢!!!

為此,我也買了一些市售罐頭來試試看,來試試看豪豪的接受度高不高,
圖中使用的是嘉寶的雞肉泥,一打開來根本就是鮪魚罐頭的味道!

第一次單吃,沒有加熱,豪豪吃不多,第二次加入米糊並加熱,豪豪接受度高了一些,
但是~豪豪好像也沒有特別喜愛市售的嬰兒罐頭,試了好幾種他也都不是特別喜愛.



最近的副食品依然是製做成冰磚,會用各類蔬菜熬成蔬菜高湯來煮白粥.
目前豪豪一餐最多可以吃約60ml,但大部分都是吃沒幾口就開始哭鬧,
豪豪哭鬧之後我就不會餵食了,會餵母奶還是泡牛奶給他喝,
不知為何,最近豪豪的食量減少了,不愛吃副食品也就算了,奶量也減少了一些,
總之~現在的豪豪常常玩到忘了肚子餓這件事呢!



至於水果的部份我會獨立出來餵食,選擇下午的時段,在兩次喝奶中間的時段餵食,
因為豪豪真的吃不多,所以磨泥器也拿出來使用了,目前吃的水果大部分都是蘋果、香蕉和葡萄,豪豪依然最愛吃香蕉!



最後~我覺得燙熟的雞肉泥有股腥味耶?
是我哪裡做錯了嗎??有沒有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