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滿月的時候,去漢神巨蛋買了手推車,
順便到麗嬰房試背這條揹巾後,覺得好用又順手,所以就買了.
(原本是想買媽媽餵揹巾,但考慮到Chiping 拔和外公都要用揹巾,所以買這條好上手的~)

可以橫抱和直揹,直揹又可以前揹或後揹,說明的圖示寫的相當清楚.



SK4 新生兒全護型魔法背巾-灰
http://www.combimall.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744


商品簡介: 
♦ Combi背巾超輕材質,體積小巧,收納方便
♦ 橫抱、前向直抱、面對面直抱、後背四種使用方式
♦ 符合人體工學的肩帶設計
♦ 立體夾板完全支撐寶寶的頭頸
♦ 單手即可開啟的背扣設計

雖說有做個收納方便的收納袋,但收納起來體積仍十分的大,根本就無法放進我的任何一個媽媽包中.



購買當天回家試背,
較貴的SK-4 跟較便宜SK-3 這兩款型號,差別只在於SK-4 有一個"新生兒專用內墊",是橫揹法在使用的,
只要把SK-4 的這個新生兒專用內墊拆掉後,就變成SK-3 了.

個人使用後是認為,這個新生兒專用內墊,豪豪躺起來不太舒服,大家都覺得設計的很不符貼,豪豪也一直哭鬧,
所以這個新生兒專用內墊我只用了兩次,就束之高閣了.

而且豪豪大約2個月大後,脖子也比較硬了,我就直接用直揹的方法,這個新生兒專用內墊也用不到了,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買較便宜的SK-3 就非常實用了,畢竟橫揹這個使用方法也僅限在新生兒脖子未硬的那2個月而以.
(目前新款的揹巾型號是Ninna Nanna SK-Y4 和 SK-Y3,就我的認知看起來,SK-4=SK-Y4 ,SK-3=SK-Y3~)



我在娘家坐月子,待到豪豪一個半月大時才回家,
回家後,只剩下我自己單打獨鬥,那時SK-4 的確幫了我很多忙.

比方說,中午我必須外出買便當,不吃飽我就沒有力氣應付小豪豪,所以我總是揹著他外出覓食,
(那時豪豪的脖子已經比出生時硬許多,所以我就沒有用橫揹法,而是直接用直揹的方式~)



還有,豪豪直到現在都需要人家哄睡,
現在8個多月大的豪豪,只要睡覺時間一到,我都是抱著他哄哄5~10分鐘他就會睡著.

但是~2個多月時的小豪豪那時尚未建立他的作息時間,也很常哭鬧,
一直抱著他,我覺得我的手幾乎都快廢了.

所以,那時在家中,只要抱他超過15分鐘我手痠了,他還在哭鬧,我就會用SK-4 把豪豪揹起來,
說也奇怪,揹起來的豪豪會停止哭聲,或許是因為依偎在麻麻胸前十分有安全感,
這時我只要反覆不停的來回踏步,豪豪就會乖乖的躺在我的胸前,慢慢的~他就會沉沉的睡去.



當時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是用SK-4 在哄睡小豪豪,等他熟睡了我再將他放下來,
所以豪豪常常這樣跟揹巾睡在一塊,
最長的時間,我有揹過兩個鐘頭,揹久了當然覺得豪豪很重,肩膀很痠,但是比直接抱著他還省力啦!

那段時間,是我和豪豪的磨合期,他常常大哭,我常常不知道他要幹麻,
所以那段時間SK-4 簡直是我的大幫手,當我束手無策時就把豪豪揹起來,至少他會很快的停止吵鬧,
那時的我,也很常就這樣揹著豪豪吃午餐,我會選擇比較好入口的食物,比方說水餃之類的,
就這樣揹著豪豪一邊站著一邊吃午餐~畫面很搞笑,但現在回想起來是一段很值得回味的時光!



每次豪豪去外公家或是奶奶家時,SK-4 也一定要跟著去,
因為豪豪歡起來大家都拿他沒輒,長輩要一直抱著豪豪哄他也是很費力的一件事,
SK-4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外公和奶奶都是學一次就非常上手,
所以我當初才會撇棄漂亮花色的媽媽餵,考慮再三後改買這條貴鬆鬆的SK-4.

過年期間,公婆家來了很多長輩,
每次小豪豪哭鬧時,我把豪豪揹起來,他很快就會安靜下來,並且在不久之後睡著,
所以每位長輩都對這條揹巾有很高評價,嘖嘖稱奇,
但是~每位長輩聽到這條SK-4 的價位,也都是嘖嘖稱奇,覺得太貴啦,
其實我本來想買更貴的Baby Bjorn 背帶呢~還好沒買,不然長輩們聽到那個價錢應該會昏倒吧!



豪豪長大後,作息時間較固定了,不像以前哄睡他要花半個鐘頭,所以揹巾也比較在家使用了.

但是,現在我開始試著揹著豪豪騎摩托車外出或是坐捷運去逛街,這時SK-4 又變成好幫手了,
豪豪似乎還是很喜歡貼在麻麻胸前的感覺,
我騎摩托車時,豪豪通常很安靜,坐捷運時,豪豪也一樣很安靜,
現在我每次拿出揹巾,我都會跟豪豪說:要揹揹囉!
豪豪看到揹巾也就知道是要出門去玩,所以要揹揹時他都會高興的手舞足蹈~



上次逛百貨公司,豪豪狀況不是很好,一直歡歡哭哭,看來是想睡又睡不著,
於是我捨棄手推車,馬上把豪豪用SK-4 揹起來,
接著快速踏步走一走,豪豪就沉沉睡著了,
只能說,在豪豪歡歡我又束手無策的時候,SK-4 真的是我的大救星!







1.因為我沒有揹過其他揹巾,所以無從比較,
或許這條SK-4 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我使用起來很上手.

2.之前想買揹巾時有參考以下兩篇文章,寫的很詳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的背巾發展史 - 熊一隻觀察日記
http://tw.myblog.yahoo.com/book-1120/article?mid=458&sc=1

愛‧戀~在國境之南~ 瘋背巾~皮小姐的背巾敗家史
http://blog.yam.com/slovea/article/16709205

3.很多人會問說:揹巾揹起來肩膀會覺得很重嗎??揹巾透不透氣,小寶寶會不會很容易流汗呢??

豪豪現在9.4公斤,揹起來我覺得很重,肩膀也會痛痛的,但這是習慣的問題,揹久了之後我是覺得還好,
而且,我如果是邊揹著豪豪揹逛街,我就會認真的逛街,忘卻揹著的重量, (轉移注意力~)
豪豪的外公曾經揹著豪豪去散步2個鐘頭以上,一直揹著,一邊走著,
我有問外公會不會覺得很重很累,外公說不會,我想這是因為豪豪是外公甜蜜的負擔吧!

而透氣度和流汗的問題,我想這是一定會存在的,因為揹著揹巾時我和豪豪胸部貼著,兩人的熱氣互相交流,
大部分我都揹去有冷氣的場所較多,所以我們兩個幾乎都不會流汗,也不會覺得悶熱,
平常中午有時會揹去買便當或是去郵局,大約都在20分鐘以內,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豪豪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

4.當我們一家三口外出時,若是要去賣場買東西,或是逛百貨公司,我們有時也會捨棄手推車改用揹巾,
我們一致認為揹巾的活動力比手推車還強,可以上山又下海,
而目前揹巾和手推車的使用次數,也是揹巾>手推車,
所以我認為有了小孩後,揹巾倒是一個很值得投資的物品.



跟我一樣喜歡揹揹巾的麻麻們請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