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要給豪豪來點不一樣的食物,副食品書上有說到可以吃麵,
麻麻自己想吃烏龍麵,所以就買了烏龍麵條.

在架上看了許久,一樣是烏龍麵,每100g 的納含量竟然從69毫克到503毫克不等,
這真是太神奇了,小人們不能吃納含量太多的食物,所以我就選了一種納含量最低的烏龍麵條.



烏龍麵用滾水煮一下就熟了,十分方便,
但要把烏龍麵弄成小人可以一口吞下的大小卻是相當費時.

首先,我先拿出之前在日本買的PIP BABY 攜帶型夾麵器/食物搗碎剪麵器 ,
(¥498元,當時只是當純想說在日本買比較便宜就買了~)
剪了半天,感覺這個夾麵器都快斷了,但麵條還是那麼大一條,
奉勸大家還是去買手術用剪刀來剪食物,這種塑膠製品不好剪,而且搞不好多剪幾次就會壞掉了!
(下次就可以使用最近入手的小兒機啦~弄麵條超好用的~)



這週準備了高麗菜和綠色花椰菜, (花椰菜只取上頭綠色部分,根部分丟棄~)
那天看節目又剛好在說花椰菜含的農藥量比其他蔬菜高,所以我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好久呢!



水煮燙熟後,將兩種蔬菜放在鍋中,用CSB-76 打在一起做成蔬菜泥.



另外又蒸了些許馬鈴薯,打成泥之後做成冰磚.



蔬菜也是做成冰磚,有些冰磚還順道加入一些麵條.



當天和隔天要吃的,我就直接用Avent 儲存杯裝一餐的份量冰在冷藏.



至於豪豪喜不喜歡蔬菜烏龍麵呢???

目前的豪豪對於副食品仍然是興趣缺缺,總是吃沒兩口就生氣要麻麻抱抱.
(這週有時是吃馬鈴薯+蔬菜泥+麵條,有時是吃蔬菜泥+麵條,
我也想一次用多種食材來製作食物泥,但豪豪的食料很小,以上這些食材他吃一個星期還吃不完丟掉哩~)



大家都說要把小人喜歡吃的水果加在食物泥裡面促進小人的食慾.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試過了,但是豪豪單吃香蕉很愛,加在食物泥或是蘋果泥裡面,他就不吃了耶~好奇怪!
但那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所以這次又來嚐試把香蕉泥加在麵條蔬菜泥裡面.



豪豪總共吃了60ml,依他的食量吃這樣算是很多了,
但是,每次我都只用了半根香蕉,而另外半根香蕉我就必須吃掉,
聽說香蕉算是高熱量的水果,嗚~如果每天都要幫豪豪吃掉那半根香蕉,那我可能會肥死吧!




覺得遇到不愛吃副食品的小人,心裡很煩悶的麻麻請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