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艾力克麻麻給艾力克吃了藍莓,
說到藍莓,兩個月前我才第一次見到(吃到),還是我大姑買的,我還傻傻的問說這是什麼? (我好遜啊~)

那天在超市剛好看到這個貴鬆鬆的藍莓,小小一盒要價139元,
因為嘴饞,雖然覺得很貴但還是買了一盒,我和豪豪一塊分食,一人分一半!



藍莓這種有皮的水果,最適合使用小兒機來處理了,
隨便壓兩下,藍莓汁就跑出來了,其中還夾帶一些非常小塊的藍莓果肉啦,
至於藍莓的皮則是被小兒機的網狀物給擋住了,只有一些碎碎的果皮偷渡過來~

這個藍莓不但價格貴,而且壓出來只有一些些,這次的成品大約只有貝親的小湯匙*10倍吧,
但是,話說豪豪是識貨人,吃了之後一口接一口,吃完還張口要,真是太讓我訝異了,
可是為娘的並沒有多餘的藍莓可以給他吃到飽啦~這期的大樂透又沒中,不然就去搬一箱回來吃~哈!



豪豪很愛吃香蕉,一次可以吃一整條,
蘋果的接受度到還好,普普通通,
那天心血來潮,想說把香蕉和蘋果拌在一塊試試看~



還沒有購入小兒機之前,我都是用塑膠袋在處理香蕉泥,
把塑膠袋其中一個角落剪個小洞,香蕉放進塑膠袋中用手壓扁,再將香蕉泥擠出來即可.



蘋果我還是會用磨泥器來處理(我用小兒機試過壓不下去啦~),十分方便&迅速!
香蕉單吃豪豪很愛,但加在蘋果泥或是其他食物泥裡頭,豪豪的接受度就會降低,(總之就是不愛其他食物泥~)
所以,平常我還是讓豪豪單吃香蕉的機會較多. (至今也只有香蕉是可以吃完的食物~)



大番茄,其實一點都不甜,所以我也只嘗試過一兩次,都以失敗收場,
製作果汁的方法,我通常都是用CSB-76 打成汁後,再用鐵網過篩一次,會隨意加一些溫開水稀釋.



喝果汁的方法有兩種,有時我會用湯匙餵豪豪喝,有時會裝在奶瓶裡,
但豪豪喝水的量還遠超過果汁咧,那我幹麻還花時間搞果汁給他喝,就喝水就好了啊!



之前吃葡萄時,因為懶得處理成泥,所以我都是去皮打成果汁較多,
有次心血來潮,用剪麵器剪了半天,越剪越生氣啊,用鐵湯匙敲敲打打還比較快,
下次再來試小兒機處理葡萄,想必應該會省事許多!




覺得藍莓很貴的請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