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賣場買了這個菠菜麵條,
我當然不會以為這個菠菜麵條會因為有添加菠菜而有多營養,
而是那天我在賣場看來看去,一般麵條的鈉含量很像都太高,不太適合小人們食用,
所以我就選了這包我自認鈉含量比較適合的乾麵條.



一把麵條是100公克,我大約只取了六分之一吧,
麵條的部分我先單獨用水煮熟,自覺得川燙過一次會洗掉多餘的鹽分.
絲瓜我取四分之一顆,切小塊備用.



這次使用小兒機來處理川燙過的麵條,隨便壓一壓就完成了.



壓出來的麵條長度仍然有點長,比較不適合目前豪豪的吞嚥能力,所以之後我有用剪刀再剪過一次,
小兒機無論壓任何食材,都會留一些部分在小兒機網狀的底邊,算是美中不足的部份.



川燙過的麵條剪成小塊+切成小塊狀的絲瓜,再用些許水煮過一次,成品就變成絲瓜菠菜麵.

豪豪反應度大好,吃麵時很專心,不會一直用手想要撥開湯匙,也不會想玩餐椅上的安全帶,
難道是現煮的關係? 又或者有外省人血統的豪豪比較偏好麵食? (因為豪豪也很愛吃吐司~)



這碗絲瓜菠菜麵近70ml,完全吃光光,
而且絲瓜好像很開胃,吃完這碗豪豪又吃了半片吐司和約80ml 的香蕉泥,
過了一個鐘頭又喝了150cc 的牛奶,這樣的食量簡直是讓我看傻了眼!



隔天,冰箱僅剩2塊吻仔魚粥冰磚,於是我拿出一罐玉米粒來搭配.

玉米粒用CSB-76 不好打(量少),下次還是買玉米醬比較實用,
這碗玉米吻仔魚粥雖然沒有像絲瓜菠菜麵那樣吃光光,
但豪豪吃的時候仍然很專心,也沒有生氣撥開湯匙的舉動出現,
冰箱裡的冰磚都吃完了,接著,我在猶豫是要繼續做冰磚還是要試著現做副食品一個星期看看!




豪豪第一次吃食物泥食量大增,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