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和2006年各來過一次勝興車站,有次是假日來,有次是平日來,
平日來很無趣,街上商店都沒開,所以不建議平日到訪.

假日來則是遊客眾多,停車位一位難求,
一樣是私人停車格,有人收一次100元,而我們很幸運的找到只收50元一次的!



來到勝興車站時天空是一整片烏雲,但既來之則安之也只好帶傘下車走走,
雖然是陰雨天,但是遊客仍舊是絡繹不絕.



自從舊山線鐵路在民國87年9月停駛之後,原本舊山線上的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就變成三義目前最熱門的景點,
今天看新聞才發現,舊山線又恢復行駛了, (去的當時我並不知情~)
新聞報導說很多遊客不知情還在鐵道上拍照(在說我嗎??),不小心就會發生火車追撞遊客的交通事故,
不過停駛的勝興車站遊客就已經很多了,恢復行駛之後會不會招來更多遊客呢??



很想好好的拍張照片,無奈遊客實在很多,加上不時有雨滴飄落,有點不想拿相機出來.



勝興車站除了周邊是比較平緩的坡道以外,其實很多地方都是上下階梯,所以建議穿雙好走的鞋子來,
附近有許多餐廳和小吃,大多是客家菜色,可以安排用餐時間來這裡.






街上有許多賣小東西的店,這似乎是台灣各大旅遊景點的特色,
不過似乎到哪都可以買到一樣的東西(紀念品),實在是無法引起我購買的慾望!






街道往下看有一處景觀園區,是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無奈天空三不五時飄下細雨,所以我們沒有繼續往下一探究竟.






這裡還有一間販賣手作商品的小店,裡面的襪子娃娃很可愛.



其實短短30分鐘不到就把車站附近街道走完了,
我和Chiping 這次會選擇這個已經來過的景點是因為這個---葉媽媽豆干.

我們還在交往時,來這裡遊玩吃了這個熱騰騰現煮的豆干,超級好吃,今日決定揹著豪豪再來體驗一次好滋味,
過了這些年,勝興車站附近賣豆干的店從1間變成了3~4間,不過我們還是選擇了多年前吃過的好味道,
其實這個豆干外表很平凡,但是裡層很多空洞的豆干吸收了很多滷汁的味道所以很入味,
一碗50元,其他地方我都找不到這種現煮又入味的軟豆干,
跟老闆娘聊天聊起我們五年前來吃過的事情,嚐了一口豆干也回憶起交往時出遊的甜蜜.



勝興車站週遭道路很狹小,有車行進也有遊客在散步,
加上今天是陰雨天,所以我們為了方便只用揹巾揹著豪豪,在這種人車爭道的地方推著嬰兒車似乎有點危險!




跟我一樣覺得出遊遇到雨天很掃興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