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豪豪上次吃副食品吃到大哭後,我讓自己休息個兩天,
只餵他吃水果泥,還有現成的和光堂副食品調理包.

然後我發現在某個狀況下(拿出秘密武器~)豪豪可以安靜的吃飯,所以我就買了雞絞肉想來好好做份副食品,
鍋子不預熱也不加沙拉油,加入切碎的洋蔥丁,然後加入雞絞肉拌炒即可.



因為只做一點點,所以很快的洋蔥炒雞絞肉就炒好了(炒太久或太大火洋蔥會焦掉~),接著放入製冰盒作成冰磚.



這星期準備的食材有南瓜和紅蘿蔔,一樣都切丁,
南瓜不用切太小塊沒關係,因為蒸過之後隨便拿湯匙壓一下就會成泥狀了,
紅蘿蔔可以切小塊一點,最好是先把紅蘿蔔擺直切成條狀後會比較好切成丁狀.



每天早上豪豪睡回籠覺時(10點~12點),就是我準備他的午餐的時間, (也是我吃午餐的時間~)
把切好的南瓜和紅蘿蔔取一些出來備用,再用小剪刀剪碎一些覓菜,
把退冰的賓仔骨高湯+白米+南瓜丁+紅蘿蔔丁+剪碎的覓菜+洋蔥雞絞肉冰磚通通丟進電鍋裡即可完成,
這道料理應該要叫做"營養滿分洋蔥雞絞肉南瓜紅蘿蔔覓菜粥". (這樣的名稱好像太長了一點~哈)



這天拿出秘密武器之後,豪豪胃口大開,吃了將近120ml,不但是食量破百,更是有史以來吃最多的一餐!



第二天準備的一樣是賓仔骨高湯+南瓜丁+紅蘿蔔丁+洋蔥炒雞絞肉冰磚,
不一樣的是白米換成冬粉,蔬菜部分用的是碗豆莢裡面的碗豆, (而不用的碗豆莢我拿去自己煮泡麵吃~)
退冰的賓仔骨高湯放入鍋中加熱,再加入其他配料煮熟,最後再放入已經預先泡水30分鐘的冬粉,
等冬粉吸乾水份即完成,這套菜色名稱一樣是落落長,叫做"洋蔥雞絞肉南瓜紅蘿蔔碗豆冬粉",看起來就很美味~讚!



一樣拿出秘密武器之後,豪豪很賞臉的吃到僅剩一點點,我簡直是高興的要去拜拜謝神明啦!



最後,我一直說到的秘密武器到底是什麼呢????





沒錯,實在是太多熱心的麻麻留言給我,說他們的小人都邊吃飯邊看巧虎,這樣可以吃多一點!

雖然我一直不想讓豪豪邊吃飯邊看電視, (其實我本人從小就是邊吃飯邊看電視~)
但在豪豪食慾不佳且吃到大哭大叫之後,我覺得我也開始妥協了.

我想說就讓豪豪試試看吃飯配巧虎,我真的很想找出豪豪不喜歡吃副食品的原因,
到底是他真的不喜歡吃? 還是我廚藝不佳? 還是他吃飯很容易不專心???

試了兩天吃飯配巧虎的日子,一片DVD約15分鐘,豪豪都幾乎有把副食品吃完,
第一次吃粥食量約120ml,第二次吃冬粉食量約90ml,
看巧虎的時候豪豪不會掙扎也不會大叫,也不會用手把湯匙推開,
我把湯匙推進他的口中他就乖乖吞下肚,難到吃飯配巧虎真的有比較好嗎?????



第三天準備了賓仔骨高湯+白米+南瓜丁+紅蘿蔔丁+剪碎的地瓜葉+洋蔥炒雞絞肉冰磚,
一樣通通丟進電鍋裡即可完成,這道料理叫做"洋蔥雞絞肉南瓜紅蘿蔔地瓜葉粥".

為了不要養成豪豪吃飯配電視的習慣,這天我把電視關掉了,所以~~~豪豪又開始耍賴不吃了.

我們兩個拉扯了10分鐘都沒進展,豪豪又生氣的閉嘴不理我,
最後我又妥協了,按下DVD的開始鍵,這次豪豪吃了70ml 就不吃了,可能是心情已經被我搞壞了所以不太想理我~>"


就這樣嚐試了三天,這三天幾乎是一樣的食材,吃飯配巧虎真的吃比較多嗎???

我想應該不是巧虎的問題,而是豪豪對於坐在餐椅上吃飯這件事還是有點排斥, (明明從小就開始訓練~)
所以坐在餐椅上的豪豪會出現不耐煩、大叫、拍打桌子、大哭甚至要麻麻抱抱等情事,
而這些"症頭"都出來了之後,豪豪當然就不可能(不肯)順利吃副食品了.

所以對於吃副食品這件麻煩事,我還在思索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覺得吃飯配電視是大絕招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