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我阿母都會說,滷了一鍋雞腿沒人要吃,
但如果只有一支雞腿,我先拿起來吃了,胞弟就會過來搶食,
還有,玩具擺在那邊沒人玩,只要我先過去玩玩具,胞弟就會過來搶同一個,
我阿母總說:有人搶食的雞腿會特別好吃,有人搶著玩的玩具特別好玩.



豪豪的玩具超級多,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若是要問我:每個玩具豪豪都愛玩嗎???

事實上我認為在豪豪這個年紀,要他主動去玩玩具有點難,
通常我都是每天選定一本書、選擇幾種玩具,陪他一起玩,
像是玩投籃或是套杯子的遊戲,豪豪是無法主動去玩的,
通常是我要陪著他玩、帶領他玩,他會玩的很開心,笑瞇瞇~



上星期熊妹來訪,我發現他們的互動很奇妙,
當豪豪在書櫃前拼命的把書搬下來時,小熊先是觀察了一下,
而後她也站起來看看,看看書櫃裡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這是小人們的模仿能力~)



當小熊轉身離開去拿餅乾吃時,豪豪也變成了湊熱鬧的跟屁蟲,馬上跟著過去看看有什麼好康的.



只不過,人家熊妹吃的是餅乾,豪豪卻只想吃餅乾的紙盒,怪怪的說~~~



接著,兩人就像是一組磁鐵相互吸引,一個爬到哪另外一個就跟到哪!



租來的玩具箱,原本豪豪只是偶爾會賞個臉,我拜託他玩他也不要,
但是看到小熊推著玩具箱,豪豪又馬上跟上前去,似乎驗證了"有人搶的玩具特別好玩"~
ps.在大人的世界裡,玩具可以換成百貨公司週年慶化妝品"限量組",也是大家搶,排隊搶啊.



小熊爬上沙發玩起線簾,豪豪又隨即跟進了.



小熊在沙發上撲倒,豪豪竟然也跟著做起撲倒的動作耶!



豪豪躲進電腦桌下,兩人竟就窩在一塊玩著延長線的插座. (真是危險~)



轉戰到了遊戲室,明明我家遊戲室玩具超多.為什麼兩人都只要搶同一箱的積木呢?



原來家裡有兩個小鬼玩在一塊是這樣的感覺. (要生第二胎的可以看圖幻想一下會有多亂~)


他們還不會分享,只會模仿,
看到別人在做什麼,都會覺得別人在玩的一定是有趣的事,所以會連忙跟上,
看到豪豪爬上電腦桌,小熊竟也跟著要爬上電腦桌,小熊啊~妳真的是女生嗎??



在年紀那麼小的時候就有玩伴,很幸福,
雖然他們不會記得在這個年紀曾經跟誰玩在一塊,
但是托科技之福,身為父母的我們可以用相機幫他們紀錄下來~

小熊篇:10M13D-再度拜訪豪豪哥哥家---http://www.wretch.cc/blog/mingyen1988/22737708



覺得豪豪和熊妹兩小無猜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