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診所打疫苗是【6M26D】(肺炎鏈球菌+輪狀口服疫苗)*第三劑,
這次跟上次打預防針的時間間隔最久,將近半年,
原本以為會有半年時間不會來到診所,但之前豪豪感冒+腸胃炎就跑了診所好幾次,
接近一歲的豪豪,身體裡面那些來自母體的抗體似乎已經逐漸消失,
加上秋季來臨,是流感的高峰期,我想最近應該開始減少帶豪豪到密閉的場所去. (密閉的場所=阿母愛逛的百貨公司)



一歲之後要施打的疫苗有:
1.德國麻疹疫苗.
2.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3.水痘疫苗.
4.A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自費1200元~)

因為一天不可能連打四支針,所以今天看診的蕭醫師建議我們分作三次施打,
今天打德國麻疹疫苗+A肝第一劑,一個月後打水痘疫苗,再隔兩個星期之後打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今天星期五下午似乎都沒人看診,所以和蕭醫師聊了很多,
重點是:蕭醫師說豪豪變好瘦???  迷之音:半年不見你會記得豪豪變好瘦?????
因為蕭醫師跟我說,豪豪的姓氏很特別,所以他有特別記住,這讓我想給蕭醫師10個讚,被醫生記住的感覺真的很好!

豪豪現在會認生了,看到不認識的醫生和護士接近都會大哭,哭得很慘~

今天檢查的結果,身高體重和頭圍都只在50百分位附近徘徊, (我覺得是低於,因為護士好像量的值都比較高~)
蕭醫師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有那麼嚴重嗎?),他說一歲之後的孩童,不用在意他的體重,
因為食慾好的,體重自然就重,食慾差的,就期待食慾好的那天到來,所以不用擔憂,
但是身高,要特別注意,蕭醫師說,小時候矮就是矮~哈哈!

但蕭醫師有說,要長高並不是補充鈣片,這樣沒用,
而是要讓豪豪多運動多跑跳,就如同人家說打籃球會長高是一樣的意思,
我想蕭醫師的意思是說,要長高必須靠運動,添加鈣片只是求心安的吧,
回家後,Chiping 得知這件事很care,因為他不希望豪豪以後太矮,
所以我以後可能要天天帶豪豪去外面公園跑跳吧~我好忙呦!



還有,蕭醫師說,一歲以上的孩童,吃的食物要向大人看齊,
養樂多、優酪乳和優格可以適時給予,給予一些不一樣的食物會讓小人們感到很新奇,
但是,還是要循序漸進,一開始可以適當添加開水稀釋.

還有,不吃青菜容易便秘大家都知道,此常識也適用於一歲以上的孩童,
所以,白粥或飯裡要適時添加青菜補充纖維質,
之前我都把青菜打成泥,纖維質都被破壞殆盡了,
現在看來我真的要讓豪豪試試看吃青菜葉了,或許會先用剪刀剪成小塊,
醫生說,青菜有種味道,小孩普遍不喜歡,最好能及早養成吃青菜的好習慣!

還有,有次豪豪"站在沙發上",摔下來,雖然是摔在地墊上,但脖子明顯扭到,
那次豪豪並沒有哭很久,所以這次我也問了蕭醫師,
蕭醫師是說豪豪的骨頭還是很軟,所以可能摔下來不太痛,
但是,如果下次又是從那麼高的高度摔下來,而且還大哭,最好還是帶到醫院檢查.


最後,蕭醫師可能是看到豪豪臉上身上滿身是傷,所以主動說要開一條喜療妥給我(圖上~),
喜療妥只能擦黑青,擦了之後黑青會散去. (不能擦在傷口流血的地方喔~)

因為我有反應說上次豪豪"疑似"被電腦主機殼割傷我都不知道要擦什麼藥膏,
所以醫生又開給我圖下的這罐"Gentamycin",這是用來擦刀傷、割傷,
總之就是會結痂那種傷口都可以擦,蕭醫師說這罐真的好用,大人也一樣可以用喔!






1.其實刀傷的藥,我之前就要買,於是去藥局詢問,
但是我家附近的藥局,都要推薦我名不見經傳的奇怪藥膏, (利潤較高??)
都不是藥商出產的產品,而是隨便寫一個某某股份有限公司,
說真的,就是這個原因讓我一直沒有買藥,因為要擦在豪豪身上的東西,我真的比較謹慎!

2.很多人都建議我,不要再跑那麼遠去彌馨診所打預防針, (路程30分鐘~)
因為小孩一歲過後,生病機會會大增,若是每次都要跑那麼遠真的很累,
於是有人建議我,應該在住家附近找間診所,之後讓豪豪在固定的診所看病,醫生以才能熟悉豪豪的狀況.

上回豪豪感冒,鼻水很多,很急著要帶他去抽鼻水,
於是我就帶豪豪到鳳山一間很有名的小兒科去,離我家約5分鐘路程而已,
結果,豪豪抽完鼻水回來,好很多,但是,因為那間有名小兒科候診的大人太多了,
所以,虛弱的我竟然被那裏的病毒感染了,我回家後就開始感冒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都跑那麼遠帶豪豪去打預防針,
因為我覺得,彌馨診所的病人都是小孩,但一般診所生病的大人很多,病毒種類也多,
所以我一直不想要,帶豪豪到一般診所打預防針,就算他的價錢比彌馨便宜一些,
但是,出入一般診所就是很容易又被傳染到感冒,像我這次就是這樣.

回家後我跟Chiping 說,我以後真的還是不想(不願意)帶豪豪去一般診所,還是辛苦跑遠一點吧!


文末,附上一張豪豪很喜歡卡片的照片,偷親卡片的模樣很可愛,
豪豪不識字,他依舊用他的嘴巴,來認識生日卡片~哈哈!




希望豪豪快快長高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