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可樂得了小感冒,所以可樂媽家的聚會取消了,
我們為了要陶冶性情(有嗎???),決定到一個有氣質的地方來聚會,
那就是之前艾力克媽咪有介紹過的地方,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附近,叫做小樹的家,
裡面有提供簡單的輕食、咖啡和飲料,還有無限多的小朋友繪本.



看到滿滿的書櫃,我邊幻想著如果這是我家的樣子該有多好,
其實我真的很愛買書,可惜財力不夠雄厚,家裡也沒有地方可以放那麼大的書櫃,
不過看到滿滿的繪本的確讓我很開心.



我們這週去的時候,小樹的家正在展示小蘑菇的異想世界插畫小品展(10/16~11/14),
所以牆上有展示一些相關作品,看起來為小樹的家更添童趣.



佑佑正在翻閱適合一歲以下小朋友的相關書籍. (手上拿的書是艾瑞卡爾的好餓的毛毛蟲~真識貨!)



這裡的繪本,除了我們一般在書局看到的,還有一些不常見的外文繪本,
也有一些在書局總是封起來看不到的日文繪本,
翻閱了幾本日文繪本之後,我發現日文繪本的畫風,才是我喜歡的那種~淡淡的色彩卻很溫馨,
只可惜,我雖然有學過日文,但是都還給老師了,所以看了半天我也看不懂.



這本有搭配餐食照片的書,旁白是顧客的心得,變成一種另類裝飾~



總之整體而言,我覺得這裡不適合帶一歲的小嬰兒來,
尤其是像豪豪這種會暴走但卻聽不懂人話的,一不注意他就自己跌倒摔到後腦勺了.
(碰的一聲連當時不在場的餐廳主人小樹媽都注意到了,還來詢問我要不要緊?)



但我覺得很適合我(大人)來翻閱這些繪本~

因為有很多童書在書局裡都是用透明塑膠模封起來的,
像是誠品書局,上誼的書籍一律都是封起來的,根本沒得翻閱,
所以要買童書之前,倒是很適合來這裡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書本,
等到小人們再大一點,也很適合帶來這裡,自己念故事給他們聽,
畢竟繪本種類很多,也不可能每本都買回家裡放,
而且這樣也可以得知小人們偏愛哪類的書籍,而不是胡亂去書局亂買!



餐廳空間並不大,只有兩張小桌子,其他是靠窗及靠著吧檯的邊桌.



也因為餐廳空間不大,所以小小的吧檯僅能提供輕食、咖啡和飲料.



吧檯上的裝飾都是可用的食材喔.



輕食的部分就是三明治、戚風蛋糕和鬆餅.



另外,因為正值小蘑菇的異想世界插畫小品展的展示期間,
所以剛好有一組優惠活動,就是點一杯小蘑菇的幸福可可,(NT.350元~),可可喝完後還可以將馬克杯+小書卡帶回家.
基於鼓勵插畫作家加上我正好缺一個馬克杯,所以我就點了一杯 ^^
ps.因為我不會畫畫,所以我一直覺得會畫插圖的人好強喔~



今天參加聚會的有:佑佑、小妞、小紅豆,還有之後到達的軒寶.



等候餐點的期間,正在學走路的豪豪整個大暴走.



佑佑則是一直將書櫃裡頭的書給翻出來.(其實後來豪豪也做了一樣的動作~orz~)
而小紅豆則是一直坐在推車上,小妞則是沒多久就呼呼睡著了.



豪豪和佑佑兩個人同時對同一個玩具有興趣,果然是有人分享(互搶~)的玩具特別好玩.



我點的小蘑菇幸福熱可可上桌囉. (仔細看,成品和桌上的小書卡一模一樣喔~)



還有小樹特製三明治,今日是90元. (每日隨著食材不同,價格在60~100元之間~)
裏頭有生菜、起司、番茄、火腿,還有我最愛的馬鈴薯泥.



飯後只有小紅豆媽念了日文的繪本給小紅豆聽,(但小紅豆對於母語好像完全沒反應 >"<~)
而小妞好像幾乎都在睡覺.

後來軒寶來了,豪豪、佑佑和軒寶這三個大男孩就把這裡當作遊樂場在糟蹋,
希望餐廳主人小樹媽不要覺得我們很吵,我們應該要等牛寶再大一點時再來這邊說故事.



下次或許我自己一個人有空時,再來這邊喝杯咖啡並好好的閱讀繪本,看看能挖到什麼寶!


小樹的家 繪本 咖啡 輕食
小樹的家  痞客邦 PIXNET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電話 : 07-2226161
星期一 休館 / 星期二到星期六 1200-2100 / 星期日 1000-1800




跟我一樣喜歡很多繪本的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