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前就報名了郭元益的抓週活動,
沒想到前一晚,Chiping 竟被告知家裡有事,不能與我們同行,
我抱著些許的怨念和他誠懇的道歉,獨自一個人揹著包包和單眼,
帶著會走路的豪豪,挑戰一個人帶著豪豪抓週還要記得拍照的任務~



首先叫豪豪自己走路去門口的櫃台報到. (誤~)



然後叫豪豪自己爬上福氣樹,我就自顧自的在一旁拍照. (大誤~)



福氣樹這裡可以抽支命運或是機會籤,豪豪抽到的是平安. (應該全部都是好籤啦)~



接著是敲智慧鑼(敲三聲~),
在這裡發了一頂狀元帽,可是不愛戴帽子的豪豪根本不甩這頂狀元帽,
我要拍照時,服務小姐還很貼心的叫我數一、二、三,數到三時小姐才將帽子戴在豪豪頭上,
也才有這張珍貴的照片,謝謝服務小姐~
ps.今天竟然沒有過蔥門(會變聰明~),我是特地帶豪豪來變聰明的耶~



接著因為要稍待一會兒才能上二樓,所以只好讓豪豪暴走,然後我在後頭拿著相機追他.



上面戴帽子的相片是假象,不到3秒帽子就變豪豪扯掉了.



接著豪豪就很開心的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聽門市小姐說,今天會走路的寶寶不多,所以豪豪爬行的時間真的好短喔. (不是說多爬會聰明嗎??)



這是這頂狀元帽的最後一張照片,後來狀元帽就被豪豪撕毀了~XD.



豪豪走來走去就算了,還用手去摸門市的玻璃,玻璃都被摸髒了不說,最後豪豪還出動舌頭去舔人家的玻璃門~orz.



到了一點半,終於可以上2樓了.



首先先看一段投影片.



內容大概是說1歲之前需做的習俗介紹,比方說收涎和抓週.



在這裡巧遇momo 一家人,太開心了,有人可以幫我照相了!



踏踏腳踏龜,寶寶從此澎澎大.
(還會拿一個假肉包給寶寶們,可是我忘了肉包的意思是什麼???)



終於可以去抓週了,一場有4個寶寶,按順序唱名.



這時真的覺得一個人好累喔,
首先我先將豪豪放在起點,抓住他, (放手他就會跑掉~)
等待主持人哨音一吹,把豪豪放掉,我再飛奔過去對面的終點呼叫豪豪過來. (豪豪是走過來的呦~)



今天豪豪抓的東西很多,
依序是:1.吉他(音樂家)、2.算盤(商人)、3.雞腿(有口福的人)、4.蓑衣(農夫或地主)、5.聽診器(醫生).



其實我覺得豪豪應該對算盤最有興趣,因為算盤他重複拿了兩次,甚至第三次還去拿隔壁的算盤~



抓週之後,帶著豪豪去旁邊的一些布置拍照,這個是坐坐幸運桃,多福多壽人緣好.



這個是摸摸四季桃,平安吉利、事事如意旺旺來.



再來是登高梯博狀元,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只能讓豪豪坐在上面裝裝樣子拍個照.



最後一關是抽幸運籤,把好運帶回家.



皓麻在最後一刻出現,幫我抱著豪豪讓我可以拍照.



豪豪抽到什麼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反正這裡面應該都是上上籤啦~



整體而言,以"免費"的抓週活動來說,郭元益辦得相當不錯,值得推薦.

還有,因為豪豪會走路了,所以比較吸睛,
在一樓等待時,就有一位應該是主管的小姐來和我聊天,並且看了一眼豪豪胸前的名牌,
等我要走時,那位小姐有來和我說再見,
而且她說的是: XXX 再見,XXX 是豪豪的全名,
真的讓人感覺很好,也難怪那位小姐會是位主管啦! (有主管的特質~^^)



要報名郭元益收涎抓週活動請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的收涎抓週活動公告.



結束後要搭捷運回家,美麗島站空間很大,我讓豪豪自己下來走,他走得好開心喔!
(如果是台北人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會匪夷所思吧~高雄捷運都沒人???
不是啦~站內搭乘的人還蠻多的,只是不知為何大廳卻如此空曠啊~)







在郭元益拍照時需要排隊輪流拍照,可是我今天"又"被插隊了 >"<, (發生了兩次~orz)
難道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帶著小孩,而你們人很多(親友團~)就可以插隊嗎???

為什麼一樣是有小孩的媽咪,卻不懂得體諒,為人父母,也不懂得做榜樣,
前面拍照的人一離開,你們也不看看還有沒有別人(我站在那裏3分鐘以上,等了兩批人馬~),
就一群人一窩蜂的衝向前?

我知道你家寶寶參加抓週你們一家人很興奮,我也一樣很興奮阿,
但我知道興奮之餘還是要記得排隊,你們真的不明白嗎?

這兩天在百貨公司等電梯,也被推著嬰兒車的父母插隊,
誰插隊我都可以原諒,沒小孩的人很難體諒帶著小孩的許多不便,
但你們和我們一樣推著嬰兒車,知道電梯很難等,卻還是要插我們的隊??

台灣是教育失敗嗎?  還是父母的教育失敗呢????  我勉勵自己要注意身教遠大於言教~~~
(以上沒有言重,而是這個星期遇到的事真的讓我無言~)



喜歡郭元益的抓週活動的幫我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