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收納小寶寶的衣服?畢竟小衣服並不適合像大人的衣物用衣架吊起來~

之前夏天的衣服,我都是順手摺成三折,一件一件的疊在衣物籃裡,
疊起來很整齊,但缺點是,每次要穿衣服之前,因為看不到底下的衣服,所以就要一件一件拿起來看,
翻動後,衣服一不小心就又亂了,然後又要整理一次.



冬天的衣服買太多了,加上冬天衣服比較厚也佔空間,更是需要好好的收納一下.

這次準備的東西有塑膠收納盒、A4的文件夾、剪刀(或小刀~)和膠帶一綑,
建議大家也可以拿家裡現有的東西,像是紙箱,裁成高約10公分就很適合放進衣櫃做收納盒,
A4的文件夾也不需要特地去買(我家的是之前剩下沒用到的~),也可以用一些有點厚度的紙板(餅乾盒~)來代替.



將A4的文件夾裁成適當高度後,圍成一個圓圈狀,用膠帶貼起來,我把它叫做圈圈文件夾,
把衣服袖子摺好後再對折,之後捲成一圈,放進去,這麼簡單就完成了 ^^



接著只要把每件捲在圈圈文件夾中的衣服擺進收納盒,再擺進衣櫃就好了!



上頭視空間而定,可以再擺個高度比較低的收納盒,可以用來裝襪子之類的小東西,
至於褲子嘛~就對折後塞在衣櫃其他的剩餘空間即可.



至於為什麼不是直接把衣服折好直立擺放在收納盒/衣櫃裡,還必需花費時間做這個圈圈文件夾呢???

因為,衣服摺好時都非常的整齊,但是假使有衣服拿出來後呢? 其他的衣服就會因為空間變大了而東倒西歪的.


比方說,我大約4天才洗一次豪豪的衣服,這時被抽出來穿的衣服大約有8~10件,
8~10件的衣服空間空出來後,其他剩下的衣服就會東倒西歪,變得不整齊.

但是,有了這個圈圈文件夾的加持,就算把衣服抽出來好幾件,
其他的衣服因為圈圈文件夾的關係,仍舊是整齊的直立在收納盒中,不會亂掉,也無須重新整理.



而洗好的衣服,一樣對折捲起來後,再塞進空著的圈圈文件夾中,
不費時、也不費力,輕鬆收納衣服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大家有其他好方法也請分享給我知道喔!




喜歡今天的衣服輕鬆收納術幫我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