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最近喜愛的新菜色 --- 蕃茄炒蛋,
因為光是蕃茄炒蛋有點單調,所以另外還搭配了洋蔥豬絞肉.



蕃茄炒蛋準備材料有:
1.花椰菜切碎.
2.全蛋一顆.
3.蕃茄1/4顆去籽切丁.
全蛋打勻後放入花椰菜和蕃茄,另外加入排骨高湯20ml (避免太乾口感不好~)一起拌勻,
放入鍋中煎,煎成濕軟狀的碎蛋狀,完成.

洋蔥豬絞肉準備材料有:
1.洋蔥切丁.
2.豬絞肉.
3.紅蘿蔔絲.
洋蔥→豬絞肉→紅蘿蔔依序放入鍋中炒熟即可.



蕃茄炒蛋,只能說豪豪一試成主顧,非常喜歡.



我拿相機幫豪豪拍幾張吃飯飯的照片,
結果他竟然等到不耐煩,手一直指著吃飯的碗,一邊哼哼咳咳的表示叫我快點餵他,
看來豪豪是真的很喜歡蕃茄炒蛋喔!



因為想說,蕃茄炒蛋+洋蔥豬絞肉都是和飯分開煮的,豪豪接受度也不錯,
所以隔天我決定繼續將菜獨立出來煮熟.


這次準備的材料有:
1.花椰菜.
2.豬絞肉.
3.紅蘿蔔絲.
4.濕香菇切小丁.
一樣絞肉先下,等肉的油脂被逼出來後再下其他食材炒香,最後加入排骨高湯20ml 蓋鍋蓋悶熟.



這次還搭配了煎的鮭魚,雖然鮭魚豪豪也吃得不錯,但很明顯豪豪喜歡鱈魚>鮭魚.

而這次的菜色呢???疑似高湯放太少,菜有點乾,口感不好,豪豪不是很愛,吃不多,
之後又試了不同食材下去炒,但豪豪似乎對獨立出來炒的菜色比較要求,有點太乾或是口感不好都不喜歡,
所以最近還是先將所有食材一起通通放進鍋裡煮粥,對於菜獨立出來炒熟這件事,可能要再多試幾次!



豪豪最近吃飯越吃越好了,出門在外雖然會分心吃不多(約平常的一半食量~),但也可以安分坐在餐椅上進食了.



不過,飯後開始搗亂~~~

先是將店家裝飾的氣球拔起來亂打人(打我~),接著又拿著鐵湯匙亂敲亂打發出噪音,
為人父母的我們真的是越吃越丟臉啊 >////<



以前都要趁著夜深人靜才有空做副食品冰磚,因為當時的豪豪總是需要我一直陪在他旁邊玩,
不過現在豪豪可以自己玩了, (但前提是我要在旁邊看著他才行~)
每天早上我在廚房大約會花30分鐘,這段時間,豪豪會自己去旁邊的紙箱拿"玩具"出來玩.

這個紙箱內的玩具有鍋碗瓢盆、洗菜籃和打蛋器,都是豪豪目前最愛的玩具之一,
有了這些玩具的陪伴,我在廚房的30分鐘豪豪都不會吵我,會自己玩得很開心 ^^




覺得豪豪學我打蛋的樣子很可愛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