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準備的食材有:
花椰菜切碎+芋頭絲+紅蘿蔔絲+高麗菜絲+絞肉,
麵條部分選擇普通的白麵條,另外加上一碗排骨高湯做湯底.



白麵條取一把,我會先折成四段再下水煮熟,煮熟後再用剪刀剪成寶寶可以吞下口的長度.

排骨高湯加熱滾後,放入所有食材一起煮熟,最後再放入已經熟了且切成小段的麵條,
煮到湯汁收乾即可. (乾麵條比較好餵食)

雖然照片看起來賣像不好,但喜好麵食的豪豪非常捧場,15分鐘內可以吃光光.




通常15分鐘被我用來作為一個判定值,
如果當日口味為豪豪喜歡的菜色的話,通常15分鐘內一定可以吃完.
(這是指在家裡吃,旁邊並沒有任何事物、或是人的干擾之下的情形~)

如果已經是用餐時間,但是豪豪卻吃飯超過20分鐘,這就代表這道菜色他不喜歡,
通常我會餵到豪豪不想吃、一直推開湯匙或是拉扯圍兜兜為止,我就不會再餵了,
而且不管當餐他吃多少(有時只吃了不到100ml~),我也不會再餵食其他食物了,就等待下一餐時間到再進食.


會在麵條加入芋頭絲的原因,不但是因為芋頭可以增加香氣,
煮爛的芋頭化開後會有像勾芡那樣的效果,整碗麵變得糊糊稠稠的,可以增加麵條滑順的口感,


因為菜一次買就是那麼多,沒吃完也浪費,而且我也無法每天想出不同花樣的菜色,很傷神,
所以通常每次買的菜色,都會讓豪豪吃三天.

三天吃一樣的食材,別說小人會不喜歡,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膩,
所以我通常第二天會多加一顆全蛋下去煮,或是加片Happy Cow 乾酪下去.
ps.如果是出門在外,我還會加寶寶肉鬆增加味道,讓豪豪在外面也能乖乖把飯吃光光.

至於第三天,我會將白粥(白飯)換成麵條來取代,這樣就不容易吃膩了~~~^^



喜歡今天的菜色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