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豪每天下午的點心大多為麵包類+水果,所以一直都想親手做吐司給豪豪吃,
最近也看了很多有關試做麵包機的相關網誌的分享,看圖就覺得好可口,
因為豪豪奶奶家剛好有一台威寶麵包機,所以就帶回來試用看看,看看麵包機是否有如傳說中一樣方便操作!



這台威寶麵包機是多年前買的,型號是BM-500,
好市多目前賣的威寶麵包機是型號BM-1129,
我記得價格不到2500元,2010/12/24~30日還可以折價300元.



麵包機構造相當簡單,除了需插電才可使用的主機以外,還有內鍋、攪拌片、量杯、湯匙和一本麵包食譜.



向來喜好廚具的豪豪似乎也對這台麵包機很有興趣,我在拍照的時候他一直靠過來玩的不亦樂乎.



第一次試做吐司,因為試做隔天要帶這些吐司去給星期三聚會的虎寶寶吃,
虎寶寶尚未滿一歲,很多東西還不能吃,所以我選擇了一個非常簡單的食譜.


1.牛奶的部分用鮮奶會比較香,但一歲以下(虎寶~)盡量避免鮮奶,所以這次我用水來代替.
2.馬鈴薯泥換成紅蘿蔔泥. (因為我家剛好有紅蘿蔔~)
3.此食譜的奶油只需一湯匙,分量極少,這次選用雪印的植物奶油.



首先將攪拌片裝入內鍋內,然後倒入水.



接著依序將材料放入,酵母粉一定要最後放,而且材料放入後禁止做任何攪拌動作,
材料放進內鍋之後,只需將內鍋裝入主機即可.



面板操作也十分簡單,加減鍵的下方共有12個內建的程式可以選擇,
這次我選擇第一個項目,也就是基本型麵包,另外還有全麥、甜麵包、蛋糕、麵團或是麵條等項母可以選擇.

尺寸按食譜上的份量,有1、1.5、2磅三個選項可以選擇,我準備的材料為1.5磅.

烤色則有淺色、中等和深色可以選擇,這次我選擇中等, (選擇淺色吐司外皮似乎比較不會太乾~)
選擇完後只要按開始鍵即可,靜待3個鐘頭(依程式不同時間不相同~),完全不需要再理會麵包機,只要等待成品即可.



麵包機的過程也十分簡單,
大約可分為第一次揉麵→休息→第二次揉麵→發酵一→整形→發酵二和發酵三→烘烤→保溫→完成.



麵包完成時,打開約20分鐘,再將內鍋反過來倒出吐司來散熱.



後來我才發現我家竟然沒有一支可以切吐司的刀子,好冏,只能用水果刀勉強把吐司切成兩半,
仔細瞧瞧,吐司空隙很多,有點像是發粿的等級,看來無論我做什麼都會把它做成發粿的樣子~哈.

至於大家試吃後一致認為,吐司沒有任何味道,我想應該是食譜的問題,
因為我選擇了一個食材最單純的、適合小人食用的.

看來如果是大人要吃的口味,還是需要添加鮮奶,奶油的份量也要多一點才會香,
內餡也可以添加紅豆、堅果類,甚至是芋泥或是香蕉泥,下次再來試做大人版的吐司配方,期待更美味的吐司出爐囉.




最近一直猛打廣告的 Panasonic 米麵包機,近期在百貨公司都有試做吐司的活動,有時間我也想去看看~^^

活動網址 : 樂在烹調  Panasonic Love Cooking

Panasonic 的米麵包機的試做文章 : 芝麻吐司、米麵包&明太子小法國



大家如果有其他推薦的麵包機也請讓我知道喔 ^^



有考慮買台麵包機做吐司給小人吃的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