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和小熊、蓁蓁總共三組人馬,約在海生館相見.
(這是唯一一張我照到的合照,要幫一個會動的小人拍照很難,要幫三個會走路的小人拍照更難~)

從高雄開到海生館僅需2個鐘頭,午餐在海生館附近的台灣牛解決,牛肉麵的價格有點貴,口味普通.



今天豪豪早上8點半才起床,10點上車,
不知道是不是太無聊了,聽歌聽著,竟然在10點半就睡著了,讓我難得可以輕鬆地坐在車上而不需陪他玩或照顧他.



中途因為奶奶暈車有停車一次,豪豪像是脫韁野馬一直奔跑,可惜這是馬路邊,我們只好拼命的拉住他.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務服務-服務及票價
http://www.nmmba.gov.tw/Service/PriceService

海生館全票為450元,想起以前來的時候,我還有專科補校的學生證,可以買學生票呢! (挖~我好久沒來了耶!)
每次都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和豪豪合照,但旁邊的水池對豪豪來說似乎更有吸引力吼?



因為水深危險,我們一直不讓豪豪太靠近,他現在只要耍性子,就會蹲在地上不動 >"<



本來想叫三個小人坐在水池邊拍照,看來又是我想太多了,他們會走路了,快門還沒按就跑走了哩.



走到靠近海生館本館的這邊也有一個水池,這裡的水池比較淺,明年夏天,豪豪大一點時,再帶他來玩水.



海生館目前區分為三個展區,分別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以及世界水域館,我們先從珊瑚王國館逛起.



大片的落地玻璃,很適合小人觀賞,也無須大人抱著.



豪豪對魚和珊瑚似乎沒有多大興趣(或者是說他看不到??),需要我們用手比著魚並帶領他看才行.



不過要注意,小人們都會習慣伸手觸摸玻璃, (把玻璃都摸髒了,真不好意思呢~)
但若是接著拍打玻璃的話,一定要馬上制止,否則會嚇到魚缸裡的魚群們喔!



到了海底隧道,抬頭就可以看到魚群們游來游去的呢!



一樣要伸手比著魚的位置,豪豪才會順著我們手指比的位置往魚的地方看去.






小熊看的好入神喔~



館裡燈光通常不亮,所以拍照起來色差很怪.



一開始是抱著豪豪,大約不到10分鐘就抱不住他了,只好讓他自己下來走~



不知道魚名,但剛好拍到魚轉身的一瞬間,很漂亮.



一樣忘了魚名,我慘了,記性好差又忘了拍照把魚的名字拍下來,這種魚很像是蟲(或蛇??),總之怪一把噁心的啦~



魚缸似乎沒有吸引小人們多大的注意,但到了紀念品販售區,小人們頓時像是清醒了一樣十分開心呢!



這個耍白癡的人,還強迫我要幫他拍照,說真的我覺得店員一直在看我們,很丟臉耶 >///<



白鯨區,上頭是白鯨池看台(2樓,須從戶外走上去),但我們沒有走上去,
可以於白鯨池看台觀察白鯨如何浮上水而換氣以及工作人員飼育、照顧白鯨的情況. (下次再來參觀好了~)



白鯨就在身旁游來游去,感覺很棒喔.



參觀完珊瑚王國館走到戶外可以眺望大海.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務服務-海生館節目表
http://www.nmmba.gov.tw/ActivitiesShowDay.aspx

到海生館一定要先來看清楚本日的節目表,這樣才不會錯過各館的表演節目,
我們到達時是中午12點半,所以一開始就預訂好要看世界水域館2點半和3點的節目.



再來前往世界水域館~



這是象魚,我唯一記得的魚名~



其實到這時,豪豪已經完全沒有在觀賞魚缸了,自顧自地在吃手~



2點半我們到了世界水域館3樓的海豹區,觀賞海豹餵食解說的表演!

這裡的動線規劃不是很好,看台很窄,大概只有第一二排的遊客可以清楚看到海豹解說,
嬰兒車推不進來,抱著小baby 擠在人群中也不是,表演時間是14:30~14:45,
建議可以等人潮散去再來慢慢欣賞海豹,並不一定要看餵食解說.



工作人員會先試著將海豹給叫上岸.



等海豹接近時給予小魚以資鼓勵.



好不容易有隻海豹上岸啦,可是我拍完照後海豹又害羞地躲回水底去了!



走出海豹區即可以看到有個2層樓高的巨大海藻林水缸.



這裡也有紀念品部,剛好看到小牛造型的背包,所以讓豪豪揹揹並且拍照.
(但豪豪不喜歡揹揹,他很生氣 ~~)



隨後來到位於世界水域館1樓企鵝缸的企鵝餵食解說,一走進這個區域就可以感覺到相當的寒冷呢!



豪豪一整個搞錯狀況,叫他看水箱裡游來游去的企鵝,他卻只對旁邊的聖誕裝飾有興趣!!



仍舊需要大人用手指引導才行~



這是豪豪第一次看見企鵝,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看見企鵝,光是看這些企鵝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啦~



之後又回到戶外區,憑全票票根兩張可以去免費拍照一次並獲得鑰匙圈紀念,所以我們先行告別大家去排隊拍照了.



拍完照之後我們到了台灣水域館參觀,這是海生館最早成立的館,也是我最有印象的~









到了時候剛好是16:30,有大洋池的餵食解說,豪豪又恰巧睡著了,所以我們很悠閒地欣賞完一場生動的表演.









工作人員在跟魟魚跳舞~






我們愉快的旅程也跟著工作人員的離去而結束了.



離開前去領取免費的鑰匙圈,
因為覺得這次照片拍得不錯(後面的背景不錯~呵),所以我們有自掏腰包選了四張相片,
2*3 的照片四張要價300元,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囉~



豪豪的獨照背景是搭配小白鯨和企鵝,真的很可愛,這也是讓我願意掏錢出來的原因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回家後Chiping 問我,為什麼小人對於魚的注意力遠不及路邊小狗,
路邊小狗跑過去時,豪豪會用手指比著小狗,也會想追上去跟他玩,
但是今日行程,豪豪似乎對於魚缸裡的事物並沒有特別大的反應???

或許是魚缸玻璃造成的隔閡,有點距離造成豪豪看不清楚魚缸裡的魚,
自然也就沒有特別想要接近魚或是欣喜若狂的撲上前,
通常都需要在大人手指的帶領之下,豪豪才會對著我們所指之處多看兩眼.


不過整體來說,海生館真的很適合帶小baby來,
一路上遇到的嬰兒車也真的很多,館內多屬無障礙空間也有電梯,
有育嬰室,每個女生廁所也都有尿布台可供更換尿布.


回家後我問Chiping 說,我忘了幫豪豪跟海生館的大門照相紀念怎麼辦???
他說:反正我們又不可能只來這一次!!!   ~~~~所以相信海生館會是以後每年並來的行程吧!


不過,我們三個家庭也忘了來張大合照,是怎樣?? ~~~哈哈哈~~~



覺得海生館真好玩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