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n 是一個美國的廠牌,之前我有介紹過Boon Snack Ball 零食球,當時是找美國代購買的.
這次介紹的是Boon Catch Bowl ,我把它翻做防落食吸盤式餐碗,
因為餐碗前方有多做一個軟板,軟板傾斜角度往餐碗中間去,
在用餐的情況下,把軟板擺放在寶寶的下巴處,這樣從寶寶嘴裡掉下的食物,會順著軟板滑進餐碗中,
所以故稱之防落食餐碗.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哈哈!)



其實這個餐碗是皓皓媽咪送給豪豪的生日禮物,在我們家也服役了約2個月了,
因為覺得不錯,所以最近又多買了幾個,要當作聖誕趴的禮物用.



餐碗下方為一個吸盤,可以將餐碗貼合在桌面上,避免餐碗滑動.



多餘的這塊軟板傾斜角度往餐碗中間去,能讓從寶寶嘴中掉落的食物再度滑入碗中,保持餐桌上的清潔.
 (但其實沒有這麼神奇啦,該掉的食物還是一直往餐碗外面掉~)



平常在家並沒有給予豪豪零食,只有外出時才給,
但有時我要去曬衣服或是吸地板,豪豪又黏著我不放(+大哭)的時候,我會將一些餅乾放入碗中,
然後將Boon 的餐碗貼合在桌上,並給豪豪一個水杯,
通常這樣可以打發他約10分鐘的時間,也能讓我在這10分鐘內將要做的事做完.


註:
為什麼在家不給零食???
其實我覺得不是零食的問題,而是定時定量的問題,
豪豪現在固定8點起床喝牛奶240cc,中午寶寶粥250ml,下午點心麵包+水果一份,晚上寶寶粥200ml,睡前牛奶270cc,
每天幾乎都很固定時間用餐.

但是,若是在非用餐的時間,給予零食或是水果,這樣就會影響到下一餐的食慾,
我有這樣試過,結果豪豪在屬於正餐的時間就吃不下我為他準備的粥了,
我想這這個階段,應該還是要以牛奶和粥或白飯為主食,若是因為零食吃多了而影響到正餐,那就不好了.

但是,若是因為寶寶表現良好給予鼓勵或是其他原因給予"些許"的零食我倒也覺得還好,
因為我不是一扳一眼的家長,我也不會說零食不好,更何況些許的零食並不會影響到正餐的胃口,
我指的不要是指"非用餐時間",不要給予無限的餅乾或是一份水果,
在不是用餐時間進食的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掉,家長真的要給予限制.

我家只有平常日依上述方法,周休假期或是出門在外就隨意,想吃零食就給予些許,
此彈性豪豪也很習慣,在家時他並不會在非用餐時間跟我要食物吃,
出門在外是因為環境造成作息時間被打亂,所以我們就很隨興了. (睡眠和用餐時間都隨意~)


給豪豪一碗餅乾,他會很開心的享用這份點心.
(因為目前豪豪尚未自己動手用餐,所以此餐碗還沒裝過正餐呢~)



上次一群小人來我家玩,我也裝了一些餅乾在Boon 的餐碗裡,一群小人圍著餐碗就開心的大喀美食起來~哈!



這個餐碗也標榜吸盤式的設計可以將餐碗牢牢地黏在餐桌上,
兩個月前的豪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無法將餐碗拔起來呢!

但其實,這是一個角度的問題,只要往一個角度提起,餐碗就很簡單拔起來了,
所以,兩個月後的今天,豪豪已經可以自行將餐碗拔起來了啦!

還有,此餐碗黏在實心的桌上上會比較貼合,若是黏在空心(例:餐椅盤)的桌上會造成吸力不足,一下子就會被打翻了~



豪豪應該很開心皓皓媽咪送他這個餐碗,因為我家在沒有這個餐碗以前,
我都把餅乾放在這個容器中給他(有去過IKEA 的應該都知道這個容器是什麼吧~),有沒有像是在餵狗~哈哈!
ps.純屬戲劇效果,別打電話給兒福中心說我虐兒耶~



Boon Catch Bowl,聚丙烯材質,BPA Free,中國製,不可微波加熱,
哪裡買? 美國Amazon 或是Target 網站,
台灣已經有代理商代理進來了,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http://booninc.com/selector.php




覺得好餐碗可以帶動小人食慾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