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次有人問我.豪豪開始自己動手吃飯了嗎???  我才開始意識到豪豪已經步入可以自己吃飯的年紀.
爬了很多媽咪的分享文,有些寶寶比豪豪年紀還小,卻已經自己動手吃飯了, (雖然他們吃的哩哩落落食物掉滿地~),
但他們自己動手吃飯之前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在用餐時會搶奪媽媽手上的湯匙,
反觀豪豪,雖然吃飯的時候不見得很專心,但是卻很少動手搶我手中的湯匙,
是他太懶不想自己動手?? 還是我手中的湯匙造型不夠奇特無法吸引他的目光???



某天在名X嬰幼兒用品點看到Aprica 的小熊餐盤組,原價290元只賣200元,等於是相當於7折,
因為此組餐盤為台灣製品,又抱持著特價的心態,沒想太多就搬了一組回家,想說讓豪豪練習自己吃飯看看!



市售餐盤組相當多種,除了廠牌和產地我會注意以外,
還有材質的耐熱度也很重要,能不能放微波爐或是紫外線鍋消毒都是我會考量的要點,
雖然我並不可能裝很熱的食物在裏頭,也不可能拿去微波,但餐盤耐熱溫度高點總是好的.



小熊餐盤組共有止滑小熊食物盤x1、彎幅造型叉匙x1、彎幅造型湯匙x1,  (悄悄說,止滑小熊食物盤並不止滑~)
我很喜歡這種大頭的湯匙,雖然很多人會嫌湯匙太大不適合小baby 的小嘴巴,
但是我很喜歡拿這種造型的湯匙餵食麵食,因為現階段都是把麵條剪成短短的,用這種大口又深的湯匙非常適合.



第一次讓豪豪試著自己吃飯,我用了白飯+馬鈴薯泥+碎蛋黃拌一拌.



豪豪不會拿湯匙,舀不起食物,所以我先把飯飯舀到湯匙上再交給他,
可惜豪豪只要一舉手,湯匙上的飯飯就全部掉到地板上或是圍兜兜的口袋裡了,一口都沒吃到.



後來又讓豪豪吃了番薯切塊和水煮雞蛋切丁,但進食退居其二,玩樂的成分倒比較大. (有種糟蹋食物的感覺~) 



既然豪豪沒有自己吃飯的照片可以分享,那讓豪豪的朋友妤妤(1Y5M~)來示範自己吃飯飯.



 盤裡是我煮的寶寶粥,算是軟飯,妤妤已經可以自己拿著碗和湯匙自己吃飯飯了. 
(所以我可以期待三個月後的豪豪應該就能夠自己進食了 ^^~)



那天同時也準備了一些水煮碗豆,讓他們當下午的點心吃.



我發現豪豪還蠻喜歡這一味的,下次出門我要準備一些裝在罐子裡,
我們用餐時可以倒出來讓他自己吃,打發時間.



這個盤子真的吸不住,因為吃到後來,妤妤姐姐就整碗端走,然後自己把整晚的碗豆吃光光啦~



最後po 這張圖,我是要說,
其實,只要小人可以自己動手吃飯了,用什麼湯匙或碗都是可以吃飯的,根本也無須特地準備什麼嬰幼兒專用的餐碗,
而可以吸在桌面上的餐碗,總有一天也會被小人給破解,
總之最終目的就是要讓小人吃得像大人,所以什麼工具都可以拿來用啦!




但是,話雖如此,我還是想買豪豪專屬的餐碗,
大家有什麼推薦的品牌嗎?? 趕緊來勸敗我吧~~~~^^



覺得買東西不需要理由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