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到劍湖山只有2個鐘頭車程,照理說我們是不可能在此住一晚的,
但是這次Chiping 公司的員工會議選在這邊舉辦,所以我們就順勢推舟的來個劍湖山兩天一夜遊.

這次的活動是自費的,所以我一直碎念,怎麼會選擇一間如此不平價的飯店, (對我而言是如此~)
我們住四人房,一大床兩小床,星期六晚上是4800元,加上劍湖山門票兩張要價1200元,2天一夜不含餐費就要6000元.



第一天下午1點半Chiping 要開會,所以我們根本沒安排任何行程,只停留東山休息站吃了午餐,
話說每回我想跟豪豪合照,他都不情願地一直掙脫我,而且他今天會一直擺臭臉,請接著看下去即可知道~



因為用餐時給豪豪吃粥,拖延了一些時間,所以一到飯店Chiping 就跑去會議室集合了,
開始了我跟豪豪兩人的飯店+劍湖山之旅. (一開始他就不受控制~)



飯店內部裝潢很有南洋風,很美,但我一個人推著一個大叫的小人真的無心欣賞.



領取了眷屬的識別證,讓豪豪吃了蛋糕和香蕉,他的心情才稍微平靜一點.



看了看板上的行程表,這才發現Chiping 的會議要到傍晚6點才結束,
下午3點才可以Check in 進房間,也就是這段時間其他家屬都要自行想辦法打發時間~



推著豪豪到了大廳,布置得很有聖誕氣氛,本來想讓豪豪下來走路並拍照,但是他一直大哭大叫,我也不敢抱他下來了.



來飯店之前,我就有先上網查詢,得知飯店有遊戲室和故事屋,等會兒可以帶豪豪去享用飯店設施.



電梯是透明式的,上升下降時可以看到一樓的咖啡廳景色,
豪豪覺得很新奇,我也帶著他來來回回坐了電梯好幾次.



3樓有電玩室,裏頭有一些娛樂設施.



還有一個太陽工坊,是可以DIY 的地方,可惜豪豪還太小,不然我很喜歡這種DIY的活動.



2樓有便利商店,不是24小時的,晚上就會關門了,飲料比外頭貴10元左右,
最讓我訝異的是,裡頭有賣簡單的嬰兒用品,奶瓶奶嘴水壺圍兜都有呢!



後來想想,或許劍湖山是很適合家庭出遊的地方,有家庭出沒就會有小嬰兒出現,所以有販賣奶瓶應該也是正常的,
飯店裡的每一間女廁,都有尿布台可以使用,洗手台也會有張矮板凳,想必是要給不夠高的小朋友墊腳洗手用的,
由此兩點可見飯店的用心和貼心.



接著,我本來要帶豪豪去遊戲室,可是裡面已經被很多大朋友(都是在外等待的員工眷屬~)佔據了,
我很怕豪豪跟大朋友在一起會受傷,所以沒有帶他進去遊戲室,
而是去領了我們的劍湖山遊樂園門票,想說我可以推著嬰兒車帶著豪豪去散步也好.
(這次加購門票是一張600元,住宿當天和隔天都可以進樂園,晚上還可以進園外園~)

結果一進去就發現我錯了,一路上是上坡,而且是陡坡,害我推得很吃力不說,太陽還有夠大的,
我推車推到流汗,豪豪也因為太陽太大不舒服而哇哇大叫.



後來好不容易推到了劍湖山裏頭的咖啡博物館,想說室內應該比較涼爽,
但是看看豪豪的臉,他似乎還是還是很生氣哩.



上頭那面鏡子很好玩,對面牆上寫滿了反向的字,所以從鏡子中看到的字反而是正常的.



這裡有介紹各國不同咖啡豆的簡介,那些擺設都很南洋風,讓人有種置身南島的悠閒感,
可惜我身邊那個小人哇哇叫的聲音一直把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



館內雖然只有我和豪豪兩名遊客,但豪豪大叫的回聲傳遍了整個咖啡館,所以我決定離開了.



接著又推著嬰兒車坐了一段很長的電扶梯,
我終於意識到,一個人帶著小人進來遊樂場真的太累了,推嬰兒車坐上很長的電扶梯也真的很危險,
所以我決定放棄這個行程,往回走.

殊不知,剛剛是上坡很陡推不上來,但下坡似乎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有夠陡再加上嬰兒車+豪豪的重量,
整台車簡直失控似的一路往下跑,唯一慶幸的大概就屬我穿的是平底鞋吧,
這樣的窘境讓我好幾次都想向身邊的國中生(來畢業旅行的吧~)求救了哩!



回到飯店,發現遊戲室已經沒人了,登記房號即可以進入.



裏頭有一座大型溜滑梯和大大小小的球,
跟上次住宿的溪頭明山飯店的遊戲室一比,規模小很多,但也算乾淨清潔了,



豪豪在家會玩我們家的溜滑梯,會自己爬上去,
但是外面的溜滑梯好像比較陡,表面也是光滑的,扶手又不夠高,所以他根本不敢上去.






本來想讓豪豪坐在上頭搖搖的,可是他似乎不太喜歡坐這類型的玩具.






後來豪豪企圖爬上溜滑梯側邊的階梯.



一個失手(失腳~)就整個人掉到階梯間的縫隙,並且卡住,
這次他哭得很大聲,連外面的小姐都進來關切我們了呢!



接著我們又到了隔壁的故事屋~



這裡有一個小書櫃,上面有很多童書,但在我尚未花時間了解童書的類型時,豪豪就已經失控了.



這裡的書只能在故事屋裏頭閱讀,不可以帶出場也不可以帶回家喔!



牆上有面翻翻樂,豪豪似乎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旁邊有展示很多毛巾摺出來的造型動物,有興趣也可以報名DIY 課程,一堂課150元.



後來發現豪豪一直很失控是因為他大便了,所以我們沒有久留就離開了,真可惜.
(原本豪豪都是固定上午大一次便,下午有時一次有時沒有,但這個下午他總共大了三次,簡直是在整我咩~)



3點可以領取房卡,一直等著Chiping 休息時間的到來,好幫忙我拿行李進房間.
其實兩天一夜照理說行李應該很少,但不知為何,我們除了嬰兒車還有一卡登機箱+摺疊浴盆(裏頭裝滿東西~),
等待的過程中我有看到一個媽咪也是推著嬰兒車和一卡行李箱在辦Check In,我只能說我沒有那麼強啦 >"<



就在豪豪越來越不耐煩,我的耐性和體力也已經耗盡時,Chiping 他們的休息時終於到了. (他們在後面照大合照~)



豪豪眼角有淚是因為,他不了解拔拔已經看到他了,但為什麼卻不抱他(拔拔去拍合照~),所以就大哭啦,
不過他很快就忘記這件事了,因為全部的人都穿紅背心,他根本就分不清拔拔到底在哪裡啦!



順道說一下豪豪身邊這個小姐姐(約2Y~),他是跟著爸爸一起來的,就爸爸單獨帶著她喔,
帶著她參加公司旅遊,開會時雖然先請別人照顧,但三不五時就要跑出來看看,
一直抱著哄她,晚上帶著一起洗澡,隔天還帶去劍湖山裡面玩, (或許男生的體力比較好吧~)
所以我說,媽媽做的到的事(照顧孩子一整天~),爸爸也一樣做得到,只差在也沒有心而已~



終於到了房間,超大間,一大床+兩小床,中間的大床還是加寬的,真的是太讓人感動啦!
(我家是加寬的床,豪豪都睡我們中間,如果是睡一般尺寸的床,不敢翻身真的都睡到腰酸背痛哩~)



浴室沒有浴盆,但空間還蠻大的.



洗手台也很大,該有的備品都有!



梳妝台、電視櫃還有沙發,可能是四人房的關係,空間好大,櫃子好多.



其實豪豪已經累了,但看到不一樣的房間他非常興奮的探險,我只好泡杯咖啡提提神繼續陪他玩.



後來看到床頭有個小板子寫著,音樂頻道第2台有糖果姊姊說故事,於是就打開聽聽看,
當時正好在說"亞當和夏娃"的故事,聽到一半豪豪就睡呼呼了,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豪豪真的累翻了,一直睡一直睡~~~



而Chiping 也很扯,從進房間就開始喝啤酒, (啤酒還是我們裝在行李箱自己帶來的~)
晚餐時間繼續喝,然後我們去園外園散步回來後,他又跟同事喝到凌晨兩點,
還是我打電話叫他回房間睡覺的,下次有這種公司旅遊我要考慮一下我到底要不要一起來~哼!



晚餐是吃合菜,沒吃飽也沒照相,
不過豪豪很乖,吃了很多早上我給他煮的粥(裝在悶燒罐~),而且也乖乖地坐在餐椅上將近30分鐘.



晚上到園外園去散步,一路上豪豪都是自己走路喔!



其實園外園就是劍湖山樂園的一角,晚上有許多燈飾造景,接近10點還有施放煙火呢. (可惜我們沒看到~)









園外園有咖啡博物館和彩虹劇場特技秀,唯一的一項遊樂設施就是鬼塢,
我們抱著豪豪去詢問可不可以帶他進去,手冊上是標明12以下進入請由大人陪同.

原本好心的工讀生不建議我們帶豪豪進去,並自願的說要幫我們看顧小豪,
可是,會認生的豪豪怎麼可能跟陌生人相處啦~~~所以我們一家三口還是一起進去了!

原本是說如果音效過大還是嚇到豪豪我們就往回走,
結果整段就在Chiping 邊笑著邊學CS 的搞笑走法下,我們完全沒有鬼屋的Fu 就走完了.






8點半到了彩虹劇場看特技秀,不過我們只看了半個鐘頭,因為豪豪睡覺時間到了,我們只好先回飯店了.



晚上睡覺時,我開了音樂頻道給豪豪聽,柔柔的音樂下他很快就睡著了,
中途有醒來一次,但很快就又入睡了,
我和豪豪兩個人睡一張加寬的大床,真的很好睡啦!

至於隔天早餐,雖然樣式很多,但卻不合胃口,讓我越吃越餓~哈哈!




整體而言,撇除掉不好吃的早餐以外,我想說這間飯店真的很不錯,有85分.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http://www.jph.com.tw/
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之8號




覺得最後一張父子深情對望的照片真溫馨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