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已經行之有年,去年底我很認真的review 一下去年的總支出,Chiping 的收入和我家的支出近乎打平.

最大宗的開銷為:寶寶費用,
包括有關豪豪的一切開銷,竟然花掉近200K,養一個孩子果然很花錢 @@



每年我都會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來修改我的電子記帳本 Excel 檔案,讓自已使用起來可以更上手.
(所以此檔案不一定適用任何人,但裡頭函數已定,建議可以稍加修改項目以符合自己的使用方便~)






這次我增列了一個奢侈品的欄位,究竟什麼是奢侈品??? 其實很難定義~
但我把"矇著眼睛買下"的東西歸類在奢侈品,也就是非必要品,
比方說家裡已經一堆包包卻還失心瘋敗入名牌包包,這就算是奢侈品啦!

我也增列了一個交際費用,用來記錄婚喪喜慶的紅白包支出,
而Chiping 的交際費用就更不用說了,他去年光是請同事吃飯就燒掉了近xxxxxx的費用,
很扯,也很瞎,只能說公司的請客文化會害死人,也會害夫妻吵架失和啊!



然後我也做了一個總計表,用來統計一些細項,
做好的函數會自動將每月支出和收入加總,到了年末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一整年的總花費費用!



這裡可以下載Excel 檔案 :2011_電子記帳本.xls
http://webhd.xuite.net/_oops/leafelin/jm0
 
◎ [ 步驟 1 : 請點廣告 ] 需要您的支持 → 點一下廣告視窗跳出後就可以關閉
◎ [ 步驟 2 : 輸入下載驗證碼 ] 若驗證碼為「ERROR」, 請重新操作 → 輸入6碼驗證碼
◎ [ 步驟 3 : 送出資料 ]  → 按下下載鍵
ps.我有試過一定可以下載,若是無法下載是個人電腦設定的問題喔~



這個表格我去年也分享過,當時信誓旦旦的說要省點花省點花,結果一年過去變成花很大花很大.

唉~記帳不代表可以省得下錢,但事後再來review 的時候,還真的是有很大的檢討空間!

還有,絕對不要偷懶,之前我有將近一個月沒記帳,身邊的錢可是短少很多都不知道花去哪啦!!


我們的愛買團團員要戒掉花錢的壞習慣了,我們決定來比賽誰存錢存得多,
畢竟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錢,存下來的一塊錢才是真的錢喔!!


大家來養成記帳的習慣,也要養成存錢的習慣~共勉之~



要下載檔案前別忘記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