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某百貨公司的3C用品專櫃,
一放豪豪下來走路時,他馬上一溜煙跑去結帳的櫃檯內,推著嬰兒車的我根本來不及追他,
櫃台裡面擺放好幾支氣球,豪豪一邊用手指著,一邊期望有人可以拿給他,
果不其然櫃台裡的兩位美女姊姊馬上送上一支大汽球給他,豪豪沒有說謝謝就開心的跑掉了.



那天豪豪拿著這支氣球,玩的不亦樂乎,我們幾乎只需要在旁邊看著他,
他就這樣將氣球倒上又倒下的玩了很久,
甚至到後來我們逛街讓他坐上推車時他都還在玩,
難得一見的乖乖坐在推車上不吵不鬧,我們也很悠閒的逛著街,
讓我不禁思考是否之後出門我都要自備一支氣球來當作豪豪打發自己的工具呢?



那天我發現了一件我覺得很神奇的事~

就是當氣球從氣球杆上掉下來後,豪豪竟然出現這種疑似要將氣球裝回氣球杆上的動作,
在一旁的我真的連吃好幾驚  !!!
因為,這是豪豪第一次接觸有氣球杆的氣球呢,他怎麼會知道如何裝回去&做出這個動作呢???

當然,以豪豪目前的眼手協調能力還無法自己將汽球給裝上去,
但這件事也讓我知道了,1Y3M 的小鬼不但有自己的主觀意識了,也開始有了新的邏輯概念,
想必他拿到氣球時已經有觀察過氣球的構造,所以在氣球掉了之後才會有這個組裝氣球的邏輯概念及動作出現.

每天豪豪都給我很多驚喜,其他的驚喜大都是驚"嚇",
但這次的驚喜讓我意識到,就算不用眼睛看而接著去模仿,
豪豪也會做出出自於自己的想法並落實去做出來的動作了,真的很棒!!!



豪豪跟大部分的小朋友一樣,不怕氣球,會主動開心地拿起來玩,
年初時去參加妮妮的生日趴,妮妮媽咪很用心的布置了好多小氣球,
豪豪拿起來玩,也拿氣球放在嘴邊咬咬,咬破了好幾顆氣球他都不怕呢~哈哈!!



之前我們去逛夢時代的大遊行時,我說我想買open 將的大氣球,Chiping 說一支要價2百,太貴,不肯買!
我問說:如果是豪豪吵著要買哩??    Chiping :那就趕快去買去買~~~   (謎之音:怎麼差那麼多@@)



覺得汽球是小鬼的罩門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