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都住在高雄,但說到要就近半日遊,我總是想不到好地點,
不知道是因為大部分的地方去過了,還是南部很多景點都很low,總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

過年的最後一天假期,我們全家終於有空出外踏青了,
一樣想了半天沒有頭緒,所以就翻開地圖決定到車程一個鐘頭的虎頭埤水庫.



因為早上11點豪豪都會睡回籠覺,所以我們算好時間出門,讓豪豪在車上睡覺,
結果沒算好的是~到達時正好是中午12點,加上初二過後南部一直是大晴天,一整個超熱的啦!!



水庫裡有販賣部,有賣飲料、冰棒和茶葉蛋,過年期間有另外準備關東煮和水餃,於是就變成我們的簡易午餐,
至於豪豪,我辛苦幫他"透早"就起床煮的粥,他根本不賞臉,估計是太熱了導致他食慾不佳!



吃完午餐,天氣還是一樣熱,我們也不想推嬰兒車慢慢走,
所以又走出大門外去租借腳踏車,一台50元,不限時.

其實我家有一台大姑給我們親子腳踏車,但我一直沒騎過,
所以這是豪豪第一次搭乘腳踏車啦,順道觀察一下他對腳踏車的接受度如何?



無聊的豪拔很愛演戲,還強迫我要幫他拍照 @@



豪拔幫我拍了十張照片,但只有一張是清楚的,我還剛好在撥頭髮,是怎樣??



其實一開始豪豪坐上腳踏車就哭了,後來環湖騎了一下看風景他有好一點,
但不到10分鐘他又大叫,只好放他下來草地上奔跑玩耍,
期間我還聽到路邊散步的阿姨跟同行的友人說:這個孩子從大門口哭到這裡還在哭耶! ~~~哈,真丟臉 >///< 









湖面上有鴨子船可以租借,但天氣太熱,我們也不想帶著豪豪去採鴨子船,有點危險!



後來騎車到另一邊的吊橋,這也是豪豪的吊橋初體驗,這小鬼完全不怕,還一直蹦蹦跳跳跑來跑去的!



可是這個小鬼,完全不想跟著我們走,我們明明往前走,他卻一直要往入口走回去,所以這個吊橋我們只走了三分之一.



看到小狗,豪豪主動靠過去~



結果帶小狗的阿嬤很開心地把小狗牽下來要跟豪豪玩,
豪豪卻反而膽小了起來,一直跑給小狗追,哈,惡人無膽這句話是真的 ^^



在虎頭埤水庫裡我們只待了2個鐘頭(包含午餐),我們大約只騎了三分之一的園區而已,
一路上上下坡不算陡,但太久沒運動的我騎腳踏車上坡有點吃力,也流了不少汗,
那天我剛好看到有人推雙胞胎嬰兒車來,其實我覺得這邊不帶適合推嬰兒車,
因為陰涼處很少,太熱,騎腳踏車還有涼涼的風會吹來,
所以建議等小人們會坐腳踏車後再來這裡會比較適合,還有,記得吃飽再來喔 ^^



接著,因為水庫附近的景點也很無聊,所以我們前往台南市區的孔廟.



這天真的是熱爆了,很後悔沒有穿短袖出門~



過年期間,孔廟剛好門票半價,才25元,台南市民則是免費.



匾額上的成語讓我感嘆萬千,雖然現在已經人人有書念,但過年期間我遇到好多不禮貌的人~唉唉唉!



豪豪觀察一下周遭環境後,竟玩起門來了!






後來又開始表演劈腿!!

起因是豪拔某天教他這個動作,然後豪豪三不五時就會做一下,
就這樣在路上、賣場、商店甚至是名勝古蹟就表演起來,不動如山,我也拿他沒轍了~









後來帶豪豪去參觀禮器庫和樂器庫,豪豪沒有文化氣質,頻頻打呵欠.



走到戶外,真的是好熱的一個天 @@









豪豪現在只要看到階梯就會飛奔過去,一直妨害到用路人的權利啊~昏!



現在豪豪只要看到我拿相機,就會往我這邊跑過來~



所以回家後我發現~這樣的照片超多的啦~冏.



豪豪每次都不想跟我和照,總是耍脾氣,不看鏡頭,
加上豪拔照相技巧"十分"的爛,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有一張跟豪豪合照的正常版溫馨照片了!



剛剛合照不該讓他碰到窗戶的,他一直該該叫的說他想要再爬上去啦!



到處去摸紅磚頭,搞得手紅紅,再去摸鼻子就變成紅鼻子了啦 >"<



離開前豪豪還記得要去推自己的嬰兒車,我兒子真的長大了~>///<



後來到對面的府中街一遊~



整條以賣小吃和雜貨為主,跟安平古堡那邊一樣~
本來是要吃有名的2元黑輪,但考慮到天氣太熱,帶著豪豪吃路邊攤他會很不舒服,所以接著我們就到餐廳用餐囉!




基本上~這兩個景點都很適合帶小人前往,但是,比較適合陰天來,或是寒流來的時候再來,
高雄沒有寒流時根本沒有冬天,帶著怕熱的小人在街上走,小人不舒服,大人也被搞到心煩啦!



覺得冬天才是旅遊天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