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記錄豪豪的食物了,當然我還是天天有煮粥給他吃~XD,
過年期間因為都在婆婆家吃飯,所以我也順勢讓豪豪吃得跟大人一樣,
就是白飯+菜+湯,分開吃,菜都是用小剪刀剪成碎碎的,
醫生都是說一歲之後吃什麼都可以,豪豪的食物是1y3m 之後開始添加鹽份的,某些菜色我也開始會先用油炒香,
之後也陸續讓他吃了養樂多、布丁、蛋糕甚至是薯條(少量~)這種大人的食物,他的腸胃很好,沒有問題.



過年時豪豪有吃到少量的米粉,我發現他很愛吃,於是就想要來自己炒一盤^^

1.熱油,蝦米+蔥白+香菇放入爆香.
2.加入南瓜. (南瓜切成小塊狀,考量到豪豪要吃,所以南瓜有去皮~)
3.加入紅蘿蔔絲+木耳絲拌炒.



4.豬絞肉我用一匙烤肉醬+半匙味醂醃製半小時,加入鍋中炒.
5.放入高麗菜後,倒入浸泡過香菇的香菇水,再加入適當高湯(我直接用雞湯塊做~),蓋上鍋蓋悶煮.



另外我有準備一部分的南瓜先拿去蒸過,
米粉則是用熱水燙過後,撈起後盛盤蓋上蓋子再悶5分鐘.(聽說這樣吃起來比較Q~)
高麗菜快煮熟時再加入這兩盤拌炒,加點海鹽調味(沒放醬油~),放入蔥綠後即可起盤.



那這樣重口味的食物到底適不適合1y4m 的豪豪食用呢?

除了烤肉醬是加工食品外,其他部份我到覺得還好,油和鹽份可以自己斟酌,
紅蘿蔔、南瓜、高麗菜和香菇都是豪豪常接觸到的食材,加上米粉用小剪刀剪一剪即可,
總之這頓晚餐~很成功,豪豪很愛吃.



隔天豪豪又吃了咖哩~

其實我也不了解他可不可以吃咖哩? 那就先少量給給看,
因為Chiping 不愛吃馬鈴薯,上次煮過都滯銷,所以這次我煮了香菇豬肉咖哩~很詭異對吧!

咖哩吃起來甜甜的,不會鹹,豪豪也很喜歡吃呢^^



以前只要出門逛街,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煮粥,裝在保溫罐中攜帶出門,當作豪豪的午餐.

現在豪豪更大了,很多大人的食物都可以吃了, (有時候白飯+肉鬆他反而吃得很開心~XD)
我們想試著讓他跟我們一起吃餐桌上的食物,也發現他跟我們吃一樣食物時,他比較不會吵鬧!

有時又想到說,外面的食物不知道衛不衛生? 有時又想說這樣的確好方便啊? 哈~真難抉擇!



覺得我的金瓜米粉料比米粉多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