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道嘉義新港,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新港奉天宮或是新港飴,
最近才發現嘉義縣有處新景點,叫做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高雄到嘉義車程只要兩個鐘頭,真的是一處很適合南部人一日遊的景點,
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整個範圍很廣,大致區分為:板陶窯文化園區、頂菜園鄉土館和復興鐵橋三大區塊,
如果不怕走路的人,甚至可以漫步在村莊就將全部景點走透透,是很悠閒的一處景點!



板陶窯的成立是有鑑於廟宇交趾剪黏人才的逐漸流失和延續這份傳統工藝,
所以板陶窯有展館,傳達這份傳統工藝讓更多人認識,也能體驗馬賽克拼貼等DIY活動,
因為這裡有餐廳提供餐點,所以第一個行程我們就選擇了這裡入內參觀和用餐.



入內一人須50元門票,可抵用園內消費,開放時間是周二至周日11:00~17:00.



在稻田中的板陶窯是一個東方味道深厚的大庭園.



有草地,有魚池,有流水也有涼亭.



吸引我來到這裡的是這些馬賽克拼貼的座椅,整個園區內有很多,每個造型都不同,但都一樣吸睛.



園區最裏頭的木式建築就是展館和餐廳.






餐廳外頭有許多戶外的座位,每個桌椅都是馬賽克拚貼的喔.



光是看到這些椅子就讓人心情大好,每個都有不同的特色~






餐廳主要提供不同湯頭的火鍋和陶板燒,也有下午茶和咖啡可以選擇.



等待餐點的時候,我們到外頭的庭園讓豪豪奔跑遊玩.



我點的是豬肉火鍋,一份220元,有附贈水果(芭樂3小塊+葡萄2顆)和冰紅茶一杯.



飯後我們走到旁邊的工藝館去參觀.



這裡有工藝產品販售區,所有販售的商品都是易碎品,有裝飾品也有茶壺杯子等組合,
如果你家小人跟豪豪一樣會走會跳搞破壞,建議抱著他參觀會比較好~XD.






很簡單的項鍊手飾.






這裡有體驗工坊,可以DIY 馬賽克作品.






工藝館內有幾個展室介紹交趾剪黏工序.



Chiping 逛得很緊張,因為他很怕豪豪會弄倒任一個展品.









豪豪對著展示的展品一直叫著"車車車車",我仔細一看,下方還真的有個有輪子的推車呢~



之後到戶外,有一台牛車,豪豪屬牛,就讓他跟牛車合照囉~






本來想讓他坐在牛上面合照,但豪豪很害怕哩,不知道是為什麼?



這天,雖然天氣很晴朗(中午高溫直逼28度~),我也穿的很美(自認~),
但是豪豪仍然不給我面子,一點都不想跟我合照, (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是怎樣??)
他已經走遠了我還像個花癡一樣笑的那麼美~哈,真悽慘!



門票50元除了可以到餐廳抵用以外,也可以到展示館裡買東西,或是買可樂或是魚飼料,
魚飼料一包10元,抱著便宜的心態,我買了兩包,想看看豪豪會不會喜歡餵魚. (小孩似乎都很喜歡咩~)



一開始,先由Chiping 把魚飼料遞給豪豪,但他傻楞楞的不知道要幹嘛,
後來Chiping 把魚飼料丟了幾次,豪豪才把手上的第一顆魚飼料丟掉,
重複幾次後,豪豪就學會了,並且會主動去拿拔拔手上的魚飼料呢!



一拿到魚飼料就直接往下丟~



看著這兩人悠閒的在餵魚,多美麗的畫面阿,
但對面站著一個很忙碌的媽媽,一手單眼拍照,一手DV錄影,實在有夠忙的~哼!



餵魚就餵魚,怎麼那麼多奇怪的表情啊?



一開始豪豪只會將魚飼料直接往下丟,到後來豪豪已經學會將魚飼料丟遠一點,不過這時,魚飼料也快要丟光了啦!



這次的餵魚初體驗很成功,高雄可以餵魚的地方也很多,下次再帶豪豪去餵魚 ^^



這天早上出門時,高雄是25度,所以我們全家都只穿薄薄一件長袖,
結果11點到了嘉義,溫度僅剩16度,連在車上都覺得冷,還好中午12點一到,溫度又變成25度啦,
太陽公公好大,豪豪不太喜歡太陽,今天的照片都是一副水餃臉喔!




板陶窯只佔了這個園區的三分之一,其他的景點之後再介紹 ^^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http://www.bantaoyao.com.tw/main.php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2-3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30
 
【票價】 入園清潔費:50元/人

【交通資訊】
 北上:嘉義交流道: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159.164線3公里處),右轉直行約700公尺.
南下:大林交流道:沿162線接157線經溪口接新港方向,總車程約15分鐘.


覺得鄉村一遊真有趣的幫我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